2023年總結2023年計畫

2021-05-13 23:53:43 字數 4858 閱讀 6598

新鄉市恆通路橋工程技術****

2023年度工作總結

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二0一一年二月十四日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大家好!

我受公司委託,現將2023年工作做以總結,同時把2023年公司主要工作思路匯報一下。

第一部分、對2023年工作的總結

首先我們圍繞2023年年初所制定的工作目標,總結一下我們2023年所作的工作。

2023年對我們公司來說是收穫的一年,是壯大的一年,學習提高的一年。

為什麼這樣說呢?原因是有以下幾點:v

一、2023年公司主要專案順利完工,並取得了預期的經濟效益,收穫不小。

1、長治十一標,作為乙個具有180萬土方施工、28個涵洞施工、八條匝道、山西省目前最大的互通區綜合性樞紐工程,在2023年11月份比業主規定工期提前乙個月全部完工,取得了三次評比第一,山西省優秀專案部,山西省交通廳aaa信用專案的優異成績,作為全線第乙個全面交工的標段,所取得的成績得到了業主及大橋局的充分肯定,為整個長安高速的施工起到了領頭羊的作用,並為我公司今後在山西發展起到了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長治工地成績的取得,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失誤不足之處同樣是明顯的,如現場混凝土的浪費,實驗室配合比造成的材料超耗,物資採購管理監控不嚴,造成的材料採購、管理出現漏洞。

2、廣東中山工地:該工地主要負責人能團結團隊成員,認真學習不斷總結,不斷改進施工工藝,創造了多項先進的施工方案,始終保持質量第一,得到甲方的充分認可,並在整個中山梁場予以推廣,經過半年的摸索總結,在下半年始終保持產量\質量的第一,並且能始終對民工進項有效的管理,始終保持隊伍的穩定,未出現重大安全質量事故.並在10月份以後保持每月8片梁的產量,平了杭州灣的施工速度,如果不是甲方材料**出現問題,已具備超越杭州灣生產速度的能力。

把在2023年春節前完成制梁任務,由不可能變為可能。

中山工地取得了成績,但前期臨建虧損較多,以至於爭得了榮譽,卻損失了效益,也為我們今後在臨建成本控制方面上了一課,如何從一開始就有效的進行施工組織,如何不窩工,要有思路。

6、新鄉小店梁場: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共完成產值918萬元實現利潤100萬元,利潤率11%,完成了年初所訂目標責任書。在完成梁場自身任務同時,小店責任人能夠發揚識大體、顧大局的精神,將小店的利潤全部用於了公司,在自身自身周轉特別緊張的同時支援了公司的發展。

內部管理方面根據辦公整潔、文明施工的公司管理要求,2023年度梁場在收料方面的進步是值得表揚的,也是其他工地在地材管理方面可以借鑑的,收料人員的責任心很重要,但堅持二人以上共同收料的制度更為重要。只要堅持制度,加強教育,提供責任心,把收料工作做好並不是一件難事。

小店成績是有的,但是幾年來沒能取得大的突破,產值始終在1000萬元以內,也表明小店的市場開拓不夠。材料採購、管理要規範,堅持按制度辦事。提高產品質量,穩定老客戶,開發新客戶。

另外在小店基地的管理方面,要有新的面貌。

7、2023年是昭陽建材建成執行的第三年。三年來昭陽建材實現了一年乙個翻番,2023年實現產值4300萬,特別是梁板生產方面實現了2500萬,並能走出去開拓新的領域,在完成仲景大橋拌合站後,又取得了南水北調、內鄧高速、新鄭梁板工程,最為可喜的是從施工到完工能取得甲方的認可,道路越走越寬。

昭陽公司發展上取得了較大的成績,在公司股份制試點方面也積累了經驗,管理上有進步。但,三年來昭陽公司在人才引進,培養方面是不足的,今後的發展和規範管理會缺少後勁。另外,商品混凝土的回款是乙個老大難的問題。

在這一方面也是急需加強。目前是主業變副業。

聖亞置業****:根據2023年的工作計畫,2023年開始積極運作。聖亞置業從組建、**、選地、奠基、開工、封頂,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聖亞置業從無到有,快速成長。

二、2023年是公司穩定優勢產業、開拓新興領域的一年。

1、2023年施工專案順利完成:正如前面所說,長治11標、中山梁場順利完工。昭陽建材、小店梁場超額完成年初所定目標。

2、2023年專案的簽訂:2023年在全力完成在建專案施工的同時,一直在為2023年新的建設專案而努力。

(1)、順利完成集寧軌枕廠拌和站遷往烏蘭浩特,並以順利建設完工。

(2)、哈大11號梁場拌合站完工後遷往長沙戶昆高鐵梁場,並以順利建設完工。

(3)、山西盂縣陽五高速公路,通過與中建7局連續三個月追蹤、接觸,以談定滹沱河大橋及梁板的建設意向,近期準備進場。

(4)、吉林蛟河市高速鐵路五座大橋的施工已經入場。

(5)、 由於山西長治11標和中山梁場的出色表現,山西長治長邯高速專案及中山梁場下個專案已有較大把握。

3、作為公司2010的重點工作,聖亞置業的成立以及三棟樓的封頂,已經開始了公司有乙個新的經濟增長點發芽。

4、公司派往獅子山人員,標誌著公司海外事務的啟動,雖然尚無成績,但可以努力讓這顆種子發芽成長。公司將繼續向海外輸送人員,逐步擴大海外市場,盡快地熟悉、站穩海外市場。

三、市場部的工作。

1、完成標書製作105套,收入標書製作費29萬元。

2、中標29各專案實現中標額4000萬元。應收管理費42萬元。

3、完成裕隆資質公升二級工作。

4、完成聖亞置業資質申報的資料的整理、上報工作。

5、完成公司

一、二級建造師、試驗員、造價員的考試,**工作。

6、組織完成公司五大員、三類人員的培訓工作。

四、辦公室及後勤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績。

1、為完善公司的管理制度積極配合市場部的工作。

2、由過去的口頭指令,向書面文書轉化,向規範化管理邁出了可喜的一步。相繼出台了一些規章制度,管理辦法,減少了隨意性和盲目性。

2、根據年初的許諾,在年底按10%--20%的標準,調整了工資標準。

3、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完成了公司辦公室的選址、購置、裝修、搬遷工作。

4、按時完成公司績效考核工作。

5、完成辦公室的接待及日常雜項工作。

五、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之處

我們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反思了我們的不足。2023年我們沿著公司所制定的目標,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大部分工作目標都得到了落實。但不足之處我們也不應迴避,我們肯定成績,也不掩蓋不足,儘管有這樣那樣的原因,但我們也要講出來,大家可以討論。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一些工作沒有做好,直接影響到了我們眼前和今後的工作。

1、基礎施工隊伍欠缺:在中山梁場、長治11標都反映出我公司對基礎施工隊伍的儲備不足,關鍵時刻掉鍊子。學習施工隊的施工管理經驗,幹二包活,並帶出一支有戰鬥力,高素質的施工隊伍。

是我們要認真對待的。

2、充分利用現有梁板的生產能力,主動出擊找市場。繼續各類梁板的生產。小店梁場沒有產值的突破,固然有存梁區不足的缺陷,但沒有市場還是我們出擊力度不夠,還是說我們重視程度不夠?

3、專案管理方面存在問題。如長治工地反映出的:現場混凝土的浪費,實驗室配合比造成的材料超耗,物資採購管理監控不嚴,造成的材料採購、管理出現漏洞。

都應該讓我們清醒地認識到,我們的基礎管理還相當薄弱,要做的工作很多。

4、完工專案的後期管理。這方面基本處於無人管理狀態,施工資料多次易手,資料不全,後期問題無人追蹤負責。

5、辦公室、人力資源、企業文化、後勤工作。作為企業管理的基礎工作,我們這方面的工作還停留在初級水平,與我公司需要集團化發展,需要上市的差距是相當相當大的,我們缺少專業的高素質人才,缺少強有力的管理。責任不夠明確,是很重要的原因。

6、財務管理。各專案不能按照會計監督體系要求委派會計、出納是有我們施工的特殊性。是財務監督出現漏洞。但不能全面按制度流程進行處理時不應該的,簽字手續不全,管理鏈條不夠。

稅收體系無法建立,致使融資平台薄弱,必將制約我們今後的發展。

合併報表的綜合處理、經濟分析沒有。

7、安全問題。儘管公司及各專案部對安全問題是天天講,也高度重視,但在長治專案上,還是出現了較大的安全及質量事故。雖讓我們處理得比較及時妥當,但事故畢竟是發生了,我們必須引以為戒。

總而言之,2023年是收穫的一年,因為我們的各個工地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給公司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給骨幹員工提供了發揮才能的平台,鍛鍊了技能也提高了收入。更可喜的是大家在工作中、學習中增加了理解、信任,逐漸形成了乙個良好的公司氛圍。

工作上進度、效益、質量,各個工地都盡自己最大努力,力求把工作做好,沒有人再想反正掙錢是老闆的,混一天是一天,都是盡可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實現個人價值,都在相互比較,他做得好我做得更好。但相互比較也相互幫助,沒有互相拆台的現象。他人或其他專案需要幫助的,大家都能伸出一把手給於幫助。

大家都能以良好的心態團結同志共同提高,這就是團隊精神的體現。

第二部分、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

我們總結了2023年的工作,為的是使我們的企業能在新的一年裡有乙個較大的發展,我們對新的一年的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明確戰略構想

1、 為了有利於公司的長久發展,營造乙個以實體為主實體和資本運營相結合的集團公司,5年後開始小企業上市。為此2011要進行公司的整合準備工作,聘用、組織相關人員專門進行改變股權結構的打造,集團公司的整合。

2、 人才結構、智力結構、經營結構逐步與集團公司發展相配套。

3、 確定公司分配方式,進行股權稀釋,提高獎勵機制,使在公司工作多年並為公司作出重要貢獻的員工成為公司股東,出台靈活有效的分配方式。(半年內………………….)

二、做好四篇文章,即:提高資本運作能力,實現企業跨越發展;搞好市場開發,拓展生存空間;提高工程質量,樹立公司形象;提高員工隊伍整體素質。

強化三種意識,即:強化市場意識;強化管理意識;強化憂患意識。

實施兩大戰略,即:人才開發戰略,及時發現人才,嚴格管理人才,搞好人才培訓。市場開發戰略,就是及時了解資訊,把握住機會。

實現二大目標,即:嚴格管理,講求效益,建立一流企業。面向市場,以人為本,培育一流隊伍。

三、開拓市場及市場部的工作:

1、通過多種渠道掌握工程資訊,每天都要瀏覽招標網,如:網路資訊、報刊資訊,要專人負責收集、匯報。

2、工作盡量往前做,提高做標質量,將公司過去投標的資料彙總分類清楚,使用時拿來就能用。

3、實施審核制度,杜絕各類低階錯誤,讓協作單位滿意。提高協作單位的中標率

4、完成標書製作及管理費收入100萬元。

2023年總結2023年計畫

地測科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安排 為了更好開展工作,按照上級要求現將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計畫分述如下 2010年工作總結情況 一 防治水工程 1.區域治理工程 二標段實際完成16個孔,累計完成10220.8公尺,累計注漿1392噸。井下底板注漿加固 二軌道上山 西大巷 西總...

2023年總結2023年計畫

2013年工作總結及2014年工作計畫 一 2013年工作總結 1 安全 全年安全方面無死亡事故 1 井下發生一起重傷事故。2 地面鍋爐房一名司機從水箱上掉下,折一根肋骨。2 產量 截止12月8日共完成51.16萬噸。3 掘進 完成1960公尺。4 安全質量標準化驗收順利通過,其他如防治水 一通三防...

2019總結2023年計畫

淮北七中總務2013年總結2014年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總務處堅持為學校教學 為全體師生服務的宗旨,加強後勤工作人員的隊伍建設,在新的一學期裡要使全體職工的工作崗位進一步明確,責任清楚 共同提高 真抓實幹 求實創新。認真做好開源節流 艱苦創業,從而減輕學校的經濟負擔。要求總務工作人員在思想作風上要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