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總結2023年計畫

2021-03-04 03:23:34 字數 4793 閱讀 1126

地測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

為了更好開展工作,按照上級要求現將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分述如下:

2023年工作總結情況

一、 防治水工程

1.區域治理工程

二標段實際完成16個孔,累計完成10220.8公尺,累計注漿1392噸。

井下底板注漿加固:二軌道上山、西大巷、西總回風底板注漿截流和西翼水害治理巷已經完成22個鑽場,64個鑽孔。累計完成8167公尺,注漿5971.5噸。

13091底板注漿加固完成10個鑽場,68個鑽孔,完成進尺8987公尺,注漿2254噸;13091探放採空區積水實際施工19個鑽孔,累計鑽進2236公尺,注漿用水泥46噸。

2、疏放水工程

生產井共完成17個放水孔,完成工程量1832公尺,注漿量1096噸,單孔累計放水量1825m/h。

技改井已完成30個鑽孔,完成工程量5223.5公尺,注漿310.6噸,

3、放水試驗情況

放水試驗從5月3日開始,截止2023年11月14日共有40個放水孔正在放水,累計放水***方,其中累計降深最大的是平8孔累計下降58.15公尺,平4孔累計下降56.53公尺,累計降深最小的是平7孔累計下降22.

5公尺。二、地質儲量管理工作

1、地質工作

1)、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各個採掘工作面素描並根據採掘工程進度及時下發有指導性地質預報。

2)、對於在掘進和回採工作面揭露地質情況,對於新揭露地質情況及時對原地質資料進行修改,能夠及時指導生產,為礦井採掘設計提供可靠地地質資料。

3)根據採面地質情況編制了《14020回採地質說明書》《12073回採地質說明書》、《12061風巷掘進地質說明書》並編制了《14041採面採後總結》,為礦井生產提供可靠的地質資料。

2、儲量管理工作

1)對各採面進行探煤厚,發現不沿底回採和浮煤清理不及時,及時下發丟煤通知單,督促其及時清理浮煤、底煤,減少資源浪費,提高**率。

2)積極配合禹州國土資源局對各採面進行調查,不出現越界開採,超能力生產。並做好2023年動態監測工作基礎資料的蒐集,按要求完成2023年動態監測工作。

3)嚴格按照礦井制定的《資源管理辦法》,對各採面進行監督,督促其減少丟失煤炭資源行為,延長礦井服務年限。

4)按照公司要求及時完成2023年月度,季度、年度儲量報表的編制工作。

三、測量工作:

1、各施工單位嚴格按照給定中腰線施工保證了四採區變電所、12061聯絡巷、12073改造機巷、12061行人繞巷, 12073採面、技改井通風行人巷等巷道順利貫通。

2、加強測量業務知識的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提高測量技能,並對貫通巷道及時總結,發現存在的問題及時改正。

3、加強了開掘巷道中、腰線的管理,保證巷道嚴格按設計要求進行施工,並能滿足機電裝置鋪設和巷道貫通的要求。

四、防治水工作:

1、完善水文自動觀測系統。

對礦井水文監測系統及時校正,保證了水位資料及時返回,及時掌握各水文孔水位降深情況,為研究放水量與水位降深關係提供依據。

2、加強對礦井防治水系統和水害隱患的排查工作

加強對排水系統和排水設施、裝置的管理,提高礦井安全保障程度,構建適合平禹一礦水害防治長效機制。

加強對井上下有水害隱患地點的勘測和排查工作,對可能發生水害威脅的地點及時進行**預報,採取措施將水害隱患解決在初級階段。

3、繼續加強對礦井水文地質基礎資料補充完善的工作

由於我礦水文地質條件相對複雜,長期持續加強水文地質情況的詳查精查,不斷完善細化水文地質資料的基礎工作十分重要,2023年根據礦井實施的各種工程實際情況,及時準確收集整理相關資料,不斷完善礦井水文地質資料,為礦井的設計、生產和決策提供了較為準確的依據。

4、加強**預報和綜合治理工作

在設計巷道施工前,根據已有的綜合水文地質資料制定巷道綜合防治水措施。在採掘過程中使用物探、鑽探等手段超前探測,及時發出**預報,杜絕水害事故的發生。

五、其他工作

1、積極配合礦井其他科室,在雨季來臨之前對上游水庫、採空區塌陷、採空區裂隙等進行排查,並編寫《雨季三防排查》報告;並對礦井東、西水閘門進行關閉試驗,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水閘門能夠及時關閉;並對**水倉幫浦房水幫浦及管路排水情況,進行聯合排水試驗,檢驗**水倉幫浦房實際排水能力。

2、加強了地測防治水質量達標工作,整理地面質量標準化達標材料及各種地測防治水資料,明確責任,建立建全了科內各種規章制度。

3、加快的科室各類資料的電子化程序。利用龍軟建立地測防治水資料的資料庫。

2023年工作計畫情況

一、防治水工作

1、疏排水工程:

到2023年6月底放水量達到4000-5000m3/h,使礦井水位下降至±0m,保證礦井採掘接替正常。

2、水文觀測系統

為進一步完善礦井地下水動態觀測系統,進行地下水動態觀測、水害**分析,並制定相應的「探、防、堵、截、排、疏、查、躲」綜合防治措施,完善配套的水文監測系統,做好前期水害預警工作。

3、繼續加強水文地質基礎資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

我礦水文地質條件相對複雜,承壓含水層水壓高,為帶壓開採、水文地質條件複雜的礦井,採掘工程遇導水斷層、裂隙、褶曲等構造時,極易導致突水事故,必須加強水文地質基礎工作,不斷深入細緻地對水文地質情況進行詳查精查,不斷完善細化水文地質資料的基礎,根據2023年度礦井即將實施的各種工程實際情況,準確分析整理相關資料,為礦井的設計、生產和決策提供了較為準確的依據。

4、加強對採掘頭面的**預報工作,杜絕水害事故的發生

在採掘頭面生產前進行水害分析**,在施工期間堅持「有疑必探,先探後掘」的原則,合理利用物探、鑽探和巷探等手段超前探測,及時發出**預報,杜絕水害事故的發生。

,保證不能出現不可控的水害威脅。

區域性加固工作中要做好15010採面該採面於2023年11月份開始,2023年3月份12042採面底板注漿加固工程完成;力爭2023年10月份完成該採面底板注漿加固工程。

12042採面中切眼與機風巷貫通後對外段做音訊探測,根據探測結果開始加固等,12042採面貫通後再對裡段進行底板加固,力爭2023年底完成該採面的底板加固工作;

6、完善水文自動觀測系統

保持礦區西南部的明渠暢通和修復東西大巷水溝流量測量儀;保證水文觀測系統的執行正常,使水文觀測系統真正起到礦井水害第一道安全防線的重要作用。

7、組織開展礦井礦井水文地質工作,查明影響礦井的各種充水因素,分析研究並掌握地下水的規律。負責或協助有關部門編制防治水工程設計。

二、地質儲量管理工作

1、對礦區地質、水文地質進行調查、勘探,精查地質構造、煤層賦存條件及影響生產的其它地質因素,提供礦井採區、採煤和掘進工作面的地質資料,為上級領導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資料依據。

2、組織開展礦井地質工作。查明地質構造,煤層賦存條件及影響生產的其它地質因素,提供礦井採區、採煤和掘進工作面的地質資料。做好各個採掘頭面的素描、探煤厚和超前探測工作,並及時下發地質預報。

1)、認真整理總結相關的儲量報表和資料,對12073、15010、14020、13091和12042採面按規定每月至少三次探煤厚。對採面回採進行監督,督促浮煤清理以減少丟煤及落煤損失。

2)、根據已經回採和掘進巷道揭露的水文地質資料,對各個採區地質資料進行修改,總結本區域井田水文地質經驗,指導以後的採區設計、施工和回採。

3、儲量工作

按照礦產資源法和煤炭工業技術政策等有關規定,進行煤炭資源的儲量管理工作,負責測算、統計,上報礦井的儲量、開採損失量、損失率等,掌握礦井各類儲量的動態及其變化情況;參與儲量報損、辦理儲量登出、地質及水文地質損失等儲量的報審和審批工作。

1)編制上報2023年度儲量年報。

2)完成2023年度儲量動態檢測工作。

3)加強了儲量管理工作,提高了資源**率,對違反技術政策,破壞和丟失煤炭資源行為,及時提出意見和建議。在2023年度重點加強了對採面**率的監督和考核。

4)按時對「三個煤量」進行測算、考核和上報,積極配合上級管理部門完成儲量年審工作。

5)按照《資源管理辦法》對採掘面的生產進行監督,加強資源管理,減少資源損失。

4、調查、研究礦山地壓、地溫和瓦斯、二氧化碳突出等現象與地質條件之間的關係,並提供有關資料。

5、開展地表和岩層移動的觀測工作,提供地表及岩層移動的各種引數,參與保護建築物與留設煤柱設計並配合有關部門進行「三下」採煤工作。

6、開展礦井地質科學技術的研究工作。

三、測量方面

1、加強了開掘巷道中、腰線的管理,保證巷道嚴格按設計要求進行施工,並能滿足機電裝置鋪設和巷道貫通的要求。

2、保證在可能出現的採面改造工作中,巷道開口、方向和貫通都能滿足生產要求。完成15010、12042採面、新**水倉的測量標定工作。

指導監督15010風機巷、12042機風巷(區域治理巷)、技改井外倉、新**水倉按中腰線掘進,確保順利貫通。

3、承擔生產建設需要和有關部門委託的其它地質測量工作。

4、進行井上下各種控制測量工作,測量井上下各項工程及設施之間的幾何關係並繪製各種礦圖。

5、負責井巷施工給向和大型固定裝置安裝的定位工作;監督施工單位按線施工,並參與採掘工程進度驗收工作。

7、開展礦井測量科學技術的研究工作。

四、做好夏季三防工作,時刻防範水害事故:

1、查清了礦區及附近地面水系統的匯水情況、疏水能力和有關水利工程情況,掌握了歷年來降雨量和最高洪水位資料;定時排查井口附近和塌陷區外的積水情況,做好工業廣場防洪工作。

2、在雨季前進行了主要水倉的清理工作,保證了水倉有足夠的容量;對主排水系統進行聯合試運轉試驗,確保了主要排水系統有足夠排水能力;對水閘門進行關閉實驗,確保在需要時能快速嚴實關閉。

五、東區技改井工作:

按照礦井2023年的生產計畫,針對15010風巷及外圍系統施工進行監督管理。對出現的地質構造及水文地質異常情況進行**預報。

六、加強地測防治水方面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工

1、加強了地測防治水質量達標工作,整理地面達標材料及各種地測防治水資料,明確責任,建全並完善科內各種規章制度。

2、完善並保持地測技術管理資訊系統與生產程序相互一致。

2023年總結2023年計畫

新鄉市恆通路橋工程技術 2010年度工作總結 及2011年度工作計畫 二0一一年二月十四日 2010年度工作總結及2011年度工作計畫 大家好!我受公司委託,現將2010年工作做以總結,同時把2011年公司主要工作思路匯報一下。第一部分 對2010年工作的總結 首先我們圍繞2009年年初所制定的工作...

2023年總結2023年計畫

2013年工作總結及2014年工作計畫 一 2013年工作總結 1 安全 全年安全方面無死亡事故 1 井下發生一起重傷事故。2 地面鍋爐房一名司機從水箱上掉下,折一根肋骨。2 產量 截止12月8日共完成51.16萬噸。3 掘進 完成1960公尺。4 安全質量標準化驗收順利通過,其他如防治水 一通三防...

2019總結2023年計畫

淮北七中總務2013年總結2014年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總務處堅持為學校教學 為全體師生服務的宗旨,加強後勤工作人員的隊伍建設,在新的一學期裡要使全體職工的工作崗位進一步明確,責任清楚 共同提高 真抓實幹 求實創新。認真做好開源節流 艱苦創業,從而減輕學校的經濟負擔。要求總務工作人員在思想作風上要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