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人用人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2021-03-04 02:57:10 字數 1363 閱讀 7720

按照市委組織部《關於做好迎接省委組織部選人用人情況監督檢查準備工作的通知》(組電明字[2012]5號)要求,我單位黨組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專門進行了安排部署,對我單位近幾年來貫徹執行《幹部任用條例》、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執**況和**、省、市嚴肅換屆紀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風工作等方面的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幹部隊伍基本情況

我中心核定人員編制為50人,現有在編幹部職工50人,其中正縣級幹部1人,副縣級幹部3人,正科級領導幹部10人,副科級領導幹部5人。

二、選人用人工作情況

我單位始終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嚴格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的各項規定,不斷完善工作機制,使真正使想幹事的人有機會,能幹事的人有平台,幹成事的人有地位。在競爭上崗選拔任用幹部工作中,堅持任人為賢、德才兼備、注重實績的原則,堅持民主公開、公平公正、競爭擇優的原則,營造了有利於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健康成長的發展環境,為我市社會保障事業科學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組織保證。

1.嚴格按核定職數配備幹部。自2023年12月納入參公管理以來,我單位嚴格按市編委核定幹部職數組織實施競爭上崗工作選拔配備幹部,2023年選拔任用正科級領導幹部1名,副科級領導幹部7名,副主任科員4名,2023年選拔任用副主任科員3名,以及今年正實施競爭上崗的副科級領導幹部職數3名均未超職數配備幹部。

2.嚴格按規定程式組織實施競爭上崗選拔任用領導幹部。

2023年以來,我中心中層領導幹部和科級非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均實行公開競爭上崗。競爭上崗工作嚴格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黨政機關推行競爭上崗暫行辦法》(遵組通[2005]41號檔案)規定程式組織實施,競爭上崗全過程請市委組織部和市紀委有關領導進行監督指導,通過筆試、面試、民主測評和考察等規定程式,使中心優秀人才得到選拔任用,提高了中層幹部隊伍素質,取得了較好效果。

3.嚴格幹部選拔任用程式,做到組織嚴密,程式合法。中心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有關重大決定事項,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集體討論研究決定,不搞一言堂、少數人說了算。

近年來,我中心幹部選拔任用上無違反程式選拔情況。

4.嚴格執行組織人事紀律,杜絕選人用人上不正之風。中心領導班子認真貫徹組織人事紀律,帶頭學習幹部選拔任用有關政策法規,深入學習和開展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風,我中心幹部選拔任用工作進一步規範,選人用人公信度進一步提高。

2023年度,我中心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平均滿意率為94.49%,從評議結果看,幹部職工對我中心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認可度較高,體現了我中心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嚴格貫徹條例規定和程式,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選人用人原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中心將以這次選人用人工作情況自查為契機,不斷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總結競爭上崗工作中好的經驗和做法,進一步完善選人用人機制,選好、配好、使用好幹部,為全市住房社會保障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日

選人用人自查報告

關於選人用人情況的自查報告 市局黨組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局 的 省局關於 省委組織部 關於開展選人用人工作檢查的通知 的通知 我局黨組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認真開展選人用人工作自查活動,目前尚未發現違法違紀選人用人情況。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做法 一 認真學習貫徹 幹部任用條例 我局高度重視 條...

鄉鎮選人用人自查報告

為深入貫徹落實縣委組織部下發的 關於開展選人用人工作自查的通知 進一步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認真對照 關於開展選人用人工作自查的通知 的規定和要求,立足自身實際,對近年來選人用人工作進行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在選拔幹部任用幹部過程中,認真貫徹落實了 幹部任用條例 和 四項監督...

信訪維穩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按照 信訪維穩工作總體要求,現將2010年信訪維穩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礎工作情況 我公司高度重視信訪和群眾工作,堅持公司領導批閱群眾來信制度,涉及群眾利益的重要信訪案件,公司領導都親自批示 直接過問,確保群眾信訪反映的問題能得到妥善處理。二 綜合工作情況 一 強化思想認識,提高辦事效能 公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