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禮儀重要性的理解和認識

2021-03-04 02:55:43 字數 647 閱讀 6812

加強禮儀修養,可以使自己在社會交往中左右逢源,無往不利,贏得他人的尊敬,而使人際關係更趨融洽,生存環境更加寬鬆,還可以使每個社會成員進一步加強文明意識,端正自身行為,從而促進整個社會文明程度的提高,加快社會發展。加強禮儀修養對我們有著重要意義,通過禮儀這門課程的學習,我知道了如何提高禮儀修養及其意義,這些對我都是很有益處的。

學好禮儀這門課程並不是了解這些知識就足夠了,關鍵在於我們在實際生活中運用了多少。

個人的儀容風貌真實的體現著他的教養和品位,展示出他對交往物件的尊敬和重視程度。在社交中,不注意修飾自己的儀容儀表是一種失禮的行為。因此,每個人不論承擔什麼角色,他的儀容儀表就要符合這個社會對這個角色所規定的要求。

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會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不能再像原來那樣對自己的外在形象漠不關心。

言為心生,行為心表。美好的行為是美麗的心靈的表現。我們追求真善美,希望做乙個成功者,那麼,我們就應當注意自己的音容笑貌、言談舉止,讓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符合行為規範。

以後我會力求做到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使自己保持良好的行為規範,給別人留下乙個好印象。

總之,禮儀是一門大學問,我只是談了一下自己的想法,還有很多我都沒提到。以後我會按照這些來做,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的欠缺和不足,並及時改正,不斷的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乙個有修養有氣質懂禮儀的人。

禮儀修養對學生的重要性

摘要 中華民族是禮儀之國,是綿延數千年而不斷的文化之邦,禮儀修養從古至今都是有識之士們熱議的話題,因為個人禮儀可以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顯示自身的人格魅力。對於學生而言,意識到禮儀修養的重要性和找尋出正確的禮儀修養方式方法對自身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都有著不容忽視的作用。本文試圖從論述禮儀修養的重要性和禮...

禮儀的重要性

禮儀,是中華傳統美德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是中國古代文化的精髓。身居禮儀之邦,應為禮儀之民。知書達禮,待人以禮,應當是當代大學生的乙個基本素養。然而,在大學校園仍有許多不知禮 不守禮 不文明的行為,還有許多與大學生的禮儀修養 與精神文明建設極不和諧的現象。可見,對大學生進行社交禮儀教育具有跨時代 跨...

禮儀的重要性

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的稱號,可謂歷史悠久,幾乎可以說從我們有思想那天起就知道要守禮。禮義廉恥,知禮在先,它對於人的影響是十分大的,在生活中,它的作用不僅讓人遵守規章準則從而更好的有秩序的生活,無形的,它也是乙個人有無良好的道德品質的重要體現。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