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門店店長工作要求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984 閱讀 1454

直營店店長工作要求

1、 店長要經常加強業務學習和管理學習,做到會抓會管,有計謀,有點子,善於發現和解決問題。

2、 店長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要有較強的責任心和敬業心,做好團結工作,經常與部署談心,交流思想。

3、 負責飯店前廳、後廚、財務室全面管理工作,履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每月違紀罰款不得少於200元,督促完成公司下達任務。

4、 負責監督考核骨幹人員及工作人員,工作表現和思想動態。

5、 負責定時對員工進行培訓,對員工專業技能考核,培訓時間每月合計不少於5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6、 落實一日工作制度,落實各種會議制度,重視思想教育。店長負責組織、監督、列席、開好公司各項例會,(公司要求每日後廚和前廳要進行兩次點評,每週要進行一次後廚和前廳的業務會議,每半月要進行一次飯店骨幹會議,每月要進行一次全體員工大會)。所有員工都要有學習本,會議記錄本和要事記錄本。

7、 了解飯店經營方針,依據飯店實際情況制定執行營銷策略。

8、 負責全體員工儀容儀表,店面服務,禮貌用語,工作規範的督導工作,同事對員工的工作狀態、工作業績進行督導,不斷提公升員工的服務質量和服務意識。

9、 對飯店出品質量、出品陳列、物品擺放、宣傳策劃、進行管理,經常與部門主管進行溝通,做好宣傳工作。

10、 處理好顧客投訴,認真聽取顧客反饋,認真處理好員工內部矛盾,一般事件當場解決,需上報總經理的事件,批示後立即解決,做到不推諉,不迴避,不扯皮,負責突發事件處理工作。

11、 監督做好每月員工的考勤工作,嚴格控制遲到,早退健全員工考勤評定標準。

12、 了解同行產品及銷售情況,做到知己知彼,定期統計同行銷量及客流量,做好成本及費用的資料分析。

13、 嚴格控制各種損耗和浪費,控制人事成本,運營成本,培養員工節約意識。

14、 負責激勵骨幹及員工工作熱情,調節飯店運營氣氛,監督各責任區衛生工作。

15、 負責各崗位人員營業過程中的定崗定位工作,負責各種人員的休息安排及調配工作。(周

六、日除辦公室人員,不得安排休息)。

16、 負責各崗位工作人員的招聘工作及企業文化教育與崗前培訓工作,把好招聘關。

17、 直營店店長開餐期間(上午 11:30-13:30 下午 17:

30-20:00)必須實行現場走動式管理(除正常休息之外),不允許在開餐期間在辦公室逗留。餐飲管理本部將進行不定時**查崗,如發現有不在現場行為將給予每次500元負激勵。

負責督導飯店的安全工作。

18、 店長負責公司客戶來訪接待工作。

19、 店長負責基本外圍事務的處理工作。

20、 店內所有工作人員都要使用好禮貌用語。

21、 店內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做到微笑服務,心態不好的人員店長要及時做好談心工作,不可影響他人。

22、 空調、排風、電子屏、店招要明確規定使用時間。

23、 店長及骨幹開會不可信口開河,必須要有書面材料。

24、 要嚴格掌控服務形象。

25、 經常保持地面、取餐臺、衛生間、門窗玻璃的清潔。

26、 認真呼喊企業口號。

27、 要經常學習餐飲管理知識,不可吃老本,要不斷的提高自己。

28、 上班時間不可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手機、**及發短資訊)。

29、 大廳要嚴禁出現拌嘴、吵架現象。

30、 經常組織愛崗敬業的業務學習。

31、 經常組織規範服務的學習。

32、 經常研究出品質量。

33、 員工使用餐具要輕拿輕放,保證無餐損、無噪音。

34、 嚴把採購關。

35、 要把做好餐飲的六大方面熟記在心:(1)出品(2)服務(3)環境(4)衛生(5)宣傳口碑(6)資料。

36、 堅決把上級指示落實到實處。

37、 注意節約:(1)用電(2)煤氣(3)食品**(4)用水(5)辦公用品(6)易耗品。

38、 起好表率作用,敢說向我看齊,做好標準。

39、 學會向別人學習,「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40、 負責總經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說明:以上內容是門店店長權利和義務履行的範圍,如未執行好每項規定總經理可處以50至500元的經濟罰款。

門店店長工作職責

部門 營運部 上級管理 營運經理 下級部門 外場主管 內場主管 預估員 出納 內務主管部門性質 對顧客直接服務的溝通帶同時生產的部門管理職能 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控制 管理許可權 a受公司任命門店店長,負責門店所有營運管理指令下達義務b對門店日常報銷簽字 許可權金額 相關制度 c具有合理的免單權...

門店店長工作職責

11 店面各類事務的處理 裝置的維修 店面各類費用的交納及財務的報銷。12 店面各類硬體設施的維護,店面相關物資的需求提報及領取採購 需求提報至區域主管 帶領店面人員做好相關工作,如衛生打掃,執行區域主管安排的相關事務。並及時檢查店面裝修遺留問題及時上報至區域主管。13 準確的理解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門店店長工作職責

一 了解品牌的經營方針,依據品牌的特色和風格執行策略,根據年銷售計畫,擬定月計畫,帶領團隊達成各項經營業績指標。1 全心關注客戶需求,關注客戶流量,每天統計進店人數,客戶意見,客戶售後,跑單情況,做好書面材料,找到問題原因和解決方案。2 二個月安排人做一次市場調查,並寫出調查報告,參與產品調整。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