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如何開展工作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233 閱讀 7203

如果你是一名店長,你會如何開展自己的工作?

1、明確店主的地位、職責和素質要求

1、店長的角色定位具有多重性:代表者、責任者、執行者、規劃者、鼓動者和分析者等。

店長的側重點是管理,而不是經營。

2、店長職責的要點:圍繞目標,注重實效,依靠店員,服務顧客,執行標準,不忘創新。

3、店長的素質以人品為前提,以組織能力為基礎,以業務能力(主要是商品經營能力)為核心。

店長應具備的五個力:激情力、感悟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激勵力;

店長應具備的性格:積極、忍耐、明朗和包容。

2、清楚店長每日工作流程

1、開門前的工作

a手下員工的確認:到崗情況和儀容儀表

b營業店面的檢查:存貨的複核、新貨的盤點、物品的陳列、店面的清潔、燈光、**、裝置和零錢等狀況

c宣布當日營業目標:鼓勵員工,共同努力

d確認昨天的營運狀況:營業額、來客數、客單價、客品數等資料,同時進行比較

2、上午的工作

a每天上報前一日營業額、客單價等資料

b營業問題的追蹤(商品的陳列、裝置修理、環境等)

c對競爭對手的**、品種、營銷的情況進行調查

e根據銷售與庫存狀況,及時訂貨,保證貨源充足

d午飯期間要制定專人負責門店現場管理

3、下午的工作

a對員工進行培訓和交談、鼓舞士氣

b營業高峰時段要安排其他人員協助收銀

c傍晚錢要將當日營業款解交銀行,收銀員也要及時將收銀款上繳財務室

4、晚間的工作

a做好商品收納、整理整頓、清潔衛生、巡查

b制定檔案、備忘記錄、次日準備等工作

c作好離店的安全檢查工作

三、掌握門店基礎管理的要求

1、門店基礎管理工作包括清潔衛生、商品搬運、整理整頓、商品驗收、資料錄入、**管理和裝置保養。

2、預算控制,包括銷售的預算以及實現實現銷售而必須支付的各種費用、成本、周轉、庫存的控制。

3、把握重點要素,人與商品的管理要重中有重,發揮團隊的作用。

4、工作要細心,要善於發現問題:用資料和事實說明問題、要親自動手、並且學會「走走看看」的工作方法、嚴格執行工作規範和樹立糾正預防觀念。

5、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有畏懼情緒,而應該向更高的目標努力。

6、注意自身形象,防患於未然,樹立榜樣作用。

7、要盡心盡職培養下屬,學會做員工的老師、教練、訓練師、心理顧問,同時也必須承擔起宣講企業文化的責任。

8、塑造和諧的工作氛圍,協調和激勵員工做好門店工作。

假如我是一名店長,該如何開展工作

假如我是一名店長,我會努力在店堂裡營造一種和諧 融洽的氣氛。在員工與員工之間,員工與顧客之間,這種和諧的氣氛是一切美好的開始。只有員工之間互相了解 互相幫助,大家才能齊心協力扭成一股繩,鉚足一股勁,迅速開啟工作局面。而作為顧客,既是我們的服務物件,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所以與顧客的關係不能簡單地停留在...

甲方代表如何開展工作

甲方現場管理工作手冊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是公司的對外視窗,體現著公司的形象,也擔負著公司基建專案管理的重任,需要現場各個環節的人員精誠團結協作,因此全體工程管理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本手冊的有關規定 流程的要求 崗位的職責盡心盡責地努力完成工程專案的各項工作任務,特此制定甲方現場管理工作手冊。一 工程部經理...

如何開展工作危害分析JHA

工作危害分析案例 案例一清理下水道作業 這是乙個進入受限空間的作業,我們將工作過程劃分為五個步驟,並按照工作順序編號 填寫。按工作過程的先後順序,這五個步驟分別是 掀開下水道蓋板 進入下水道 清理汙泥 出下水道 下水道蓋板復位 現在,我們對清理蓋板式下水道的的危害及後果進行分析 第一步 掀開下水道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