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與市場營銷

2021-03-04 02:48:16 字數 1377 閱讀 2364

課程前言:

課程以世界著名的品牌管理企業如寶潔、百事可樂、麥當勞等的實踐管理方法為藍本,介紹了一整套系統且量化的品牌管理流程。以行為學的思想對品牌進行了深刻而準確的詮釋,闡述了近十個品牌管理的量化模型及全面的市場調研分析方法。同時系統地介紹了建立品牌管理體系的步驟、流程與模型,對市場、銷售、人力資源、生產等各個部門的品牌管理匯入提出了系統的解決方案。

是品牌管理領域唯一的完整、系統、科學的實踐工作方法。針對中國企業,提出了漸進式的品牌管理系統匯入方案。

課程收穫:

1. 使學員了解品牌的歷史,營銷發展以及在行為學中的基本概念和意義;

2. 使學員了解各類品牌構建,營銷相關模型的建立方法以及學會在實際營銷中的運用;

3. 使學員了解品牌的運作以及管理流程;

4. 使學員了解單個和多個品牌不同的營銷理念和方法;

5. 使學員了解品牌管理匯入的方法。

課程物件:企業營銷、策劃、市場部高階管理人員或對於品牌管理與市場營銷有興趣的。

課程時長:二天(12小時)

課程形式:演講式

課程提綱:

一、 品牌的歷史與營銷發展(案例匯入)

1. 品牌誕生

2. 品牌經理制

3. 多品牌管理

二、 品牌在銷售的行為學中的概念

1. 大腦的秘密

2. 品牌的結構與定義

3. 品牌的測量方法

4. 品牌在營銷過程中起的作用

三、 品牌的建立與市場營銷效果的意義

1. 對於買方品牌的意義

2. 對於賣方品牌的意義

3. 品牌的溢價能力的體現及評估方法

4. 品牌的結構與建立品牌的途徑

四、 品牌的運作流程

1. 消費者態度與市場銷售的關係模型

2. 品牌的建立與消費者態度的關係模型

3. 品牌運作流程與消費者接受的關係模型

4. 品牌差異化的具體體現的思考方向及方法模型

五、 品牌的管理流程

1. 品牌的四種定位方法

2. 品牌戰略規劃的分析模型及應用

3. 品牌規劃與年度營銷計畫目標的平衡與匹配

4. 品牌的日常維護與長遠發展發展步驟的區別

5. 品牌傳播中的具體手段的應用(細分市場,品牌概念,傳播途徑...)

6. 品牌管理下的組織架構,職責與運作流程

六、 單品牌與多品牌管理模式思想

1. 多品牌管理思想及發展

2. 多品牌管理的使用基礎及工作流程

3. 多品牌管理與企業戰略規劃

4. 多品牌與單品牌各自的優劣分析

5. 不同行業思考品牌使用模式的分析方法

七、 品牌管理模式匯入

1. 文化與制度的平衡

2. 由內而外的品牌建設

3. 品牌思想的匯入流程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淡季市場營銷與管理

作者 史光起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中旬刊 2013年第01期 大部分行業都有市場的淡旺季之分,到了淡季,企業收入減少,市場風險增大,一些中小型企業也多是挨不過淡季的寒冬而倒閉的。大多數中小企業都忽視淡季時的企業營銷與管理工作,其實,市場淡季時企業才最需要用心經營,因此,筆者提出 經營淡季 的淡季營銷...

市場營銷與營銷戰略管理培訓

譚小琥老師 老師介紹 品牌策略營銷專家 清華大學特邀講師 世界華人500強講師 中國金牌管理諮詢師 國際註冊企業教練 rcc 授課風格 演說家的風采 戰略家的氣度 理論家的才華。譚老師的培訓課程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非常有效,使我們受益很多。中國移動集團 講師風格個性化,易聽 易懂 易執行。推崇實務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