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規劃期中試卷A

2021-03-04 02:48:16 字數 2623 閱讀 3241

福清華夏職業技術學校

2023年第一學期__級__班《職業生涯規劃》期中考試卷

時間:60分鐘總分:100分

姓名得分:_____

答題要求:請將判斷題、填空題、選擇題答案寫在後面的答題卡裡

一、判斷下面試題。在後面括號內:(對的劃√;錯的劃×)(每小題2分;共20分)

1、中職生應該充分利用在校期間的大好時光去享受生活,等我們畢業後在去樹立職業理想

2、職業生涯只是人生的乙個階段,根本就不會影響我們的人生

3、只有那些有明確目標、有具體的發展措施,並為之付出實實在在努力的人,才能夠取得職業生涯的成功

4、中職生整體素質差已經是社會的現實。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成才。更不可能為社會的發展做出貢獻

5、中職生應該盡可能在所學專業對應的職業群中,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作為自己的發展方向

6、中職生職業生涯是穩定的,不會受到自身性格與興趣的影響

7、能力會直接影響人們的工作和學習效率

8、中職生要敢於面對現實,能夠正視自己。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挖掘自己的潛能。還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好習慣

9、職業生涯規劃一旦形成,就要一成不變地貫徹落實

10、適合自己的發展目標才是最好的目標

二、單項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60分)

1、要實現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從()做起,盡早規劃人生。( )

a、入學 b、就業 c、現在 d、積蓄一定實力時

2、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就業環境中,中職生的優勢是( )

a、學歷 b、實踐能力 c、良好的道德品質 d、工作熱情

3、職業教育的專業設定,其特點是明顯的( ),往往與社會上一定的職業群相對應。

a.、技術性和職業性b、專業性和特殊性

c、階段性和發展性d、整合性和獨特性

4、職業道德素質的重點是( )。

a、敬業、誠信 b、專業精通 c、身體強健 d、手腳利索

5、.外向型人的主要特徵有( )。

a、靈活、開放 b、安全、規律 c、縝密、嚴謹 d、克制性強

6、下列觀點不正確的是: (   )

a、興趣可以培養性格可以改變

c、能力一成不變能力可以提高

7、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性是( )

a、幫助你最終能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

b、幫助你目標明確地發展自己

c、幫助你不用太努力就可以發展自己

d、幫助我們實現夢想

8、.職業是人們所從事的比較穩定的、有( )收入的工作。

a、穩定 b、合法 c、持續 d、適當

9、人生中最主要的階段是:( )

a、從業階段 b、從業準備階段 c上學階段 d、從業回顧階段

10、( )是指乙個人一生的職業歷程,即乙個人一生職業、職位的變遷及職業理想的實現過程。

a、職業生涯規劃 b、職業理想 c、職業 d、職業生涯

11、就業是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盡責任。( )是職業生涯發展的起點。

a、首次就業b、初次創業 c、制定規劃 d、樹立理想

12、( )既是就業的一種形式,也是職業生涯發展的乙個飛躍。

a、工作 b、學習 c、就業 d、創業

13、( )是個人對未來所從事職的業的嚮往和追求。

a、職業夢想 b、職業理想 c、社會理想 d、生活理想

14、職業生涯的特點有:發展性、( )、整合性、終生性、( )、互動性。( )

a、持續性、階段性b、持續性、獨特性

c、階段性、獨特性d、個別性、獨特性

15、中等職業學校的專業是根據( )劃分的。

a、人們需要 b、社會需要 c、社會分工需要 d、職業需要

16、職業素質的靈魂是

a、職業素質 b、思想道德素質 c、專業素質 d、身體素質

17、能證明持證者能夠勝任工作崗位的憑證;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技術和能力的證書是( )

a、學歷證書 b、中專畢業證書 c、三好學生證書 d、職業資格證書

18、直接影響人們工作和學習的效率的是( )

a、能力 b、性格 c、興趣 d、習慣

19、下列屬於第二產業的是:( )

a、電力部門b、 旅遊業

c、房地產d、 學校

20、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養成習慣,是提高職業素質的

a、重要方法    b、重要途徑   c、重要習慣    d、重要行為

三、問答題:(第1、2題各10分。共20分。 注意: 解答時須附加必要的文字說明!!)

1、職業生涯規劃對同學們的人生有何意義?(10分)

2、職業素質的主要內容包括哪四個方面:(10分)

姓名得分:_____

答題卡一、判斷下面試題。在後面括號內:(對的劃√;錯的劃×)(每小題2分;共20分)

二、單項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60分)

三、問答題:(第1、2題各10分。共20分。 注意: 解答時須附加必要的文字說明!!)

職業生涯規劃期中試卷

湘鄉市第一職業中專 班級姓名分數 一 判斷下面試題。在後面括號內 對的劃 錯的劃 每小題2分 共20分 1 中職生應該充分利用在校期間的大好時光去享受生活,等我們畢業後再去樹立職業理想 2 職業生涯只是人生的乙個階段,根本就不會影響我們的人生 3 只有那些有明確目標 有具體的發展措施,並為之付出實實...

職業生涯規劃期中試卷A卷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0分 1.職業是個人在社會中所從事的的工作,既是人們實現 舞台,也是人們謀生 在社會中生存 發展的手段。2.職業理想是個人對未來所從事的的嚮往和追求,是發展的動力。3.從現實出發,為自己設定乙個是每個中職生在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時首先應考慮的。4.職業道德素質的重點是 5.對於...

職業生涯規劃期中試題

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追求的目標越高 越現實,它所帶來的動力就越的規劃才能把理想變成現實,規劃的過程是提高自己的過程。為自己設定乙個具體而現實的職業理想,這裡說的 具體 是指這種理想不僅是努力方向,而且還指向及其不斷晉公升的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就業環境中,中職生的優勢是 職業道德素質的重點是 對於專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