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風建設民主評議自查自糾工作總結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616 閱讀 9802

從行風自查自糾工作一開始,我校把做好行風評議工作作為落實「****」重要思想,進一步轉變教學作風的重要舉措緊緊抓在手上,從提高強化入手,提高對此項工作的認識。堅持把學習活動貫穿於教學評議工作的始終,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採取了「一加強,四結合」的做法,一是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堅持把行風評議規定的學習內容作為必學科目,工作中擠時間學,主動學,對照檢查學。

二是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充分利用民主評議領導辦公室安排的集體學習時間,堅持學習。三是行風評議學習與教學工作實踐結合起來。

把學習與實踐融合在一起,通過加強學習促進了工作,又在實踐中不斷的加強學習,形成了乙個良性互動的局面。

行風建設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在學校是教風建設的具體表現,加強自身行風建設是保證各項事業持續、健康、協調發展,推動全面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證。通過對行風建設有關檔案精神和「****」重要思想學習,結合剛結束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使我校看到了存在的缺點及產生的原因。

自查自糾問題總結

1、一是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方面比較欠缺,特別是結合教育實際開展理論學習不夠;

2、在轉變職能,服務發展上,思想觀念缺乏超前意識和前瞻性,工作方式方法按部就班缺乏創新,協調解決六亂工作的水平需要進一步加強。

3、履行職責,完成教學目標,還需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認真搞好教育教學工作,爭取出好成績。

問題根源分析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一是學習上不夠深入和全面;二是思想觀念上缺乏樹立科學發展觀;三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四是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沒有與時俱進。

整改措施、努力方向

通過對行風評議有關檔案的學習理解,結合行風評議前階段工作成果,自己提高了思想認識,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為總結經驗,吸取教訓,針對行風評議中所反映的問題,今後要努力做好以下四個方面的工作,以確保按照實施方案,搞好下階段的行風評議工作:

1、深入學習有關理論,抓住機遇,實現工作的新突破

一是解決認識問題,樹立緊迫感,增強自覺性。通過自查自糾,敲起警鐘,明確學習的重要性和不學習的危害性。今後我要好好學習理論,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要進一步落實學習計畫,不僅要學習好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還要學習好教育理論方面的知識,要向兄弟學校學習,懂得學校管理,努力提高教師業務素質,提高工作水平,改進工作方法。

三是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在學習過程中要求教師自覺地將理論同教學工作實際結合起來,不斷提高運用理論解決問題的能力。

2、進一步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學習為載體,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需要。

3、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學校的工作同上級的要求聯絡起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圍繞這次行評,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圓滿完成學校的各項任務。

4、廉潔執教,從嚴律己,為教育行風評議工作做貢獻。全校教師要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淡薄名利,克己奉公。工作上高標準,嚴要求,自覺執行有關規定,樹立良好教師行業形象,為這次行風評議作出應有的貢獻。

總之,行風建設民主評議事關學校形象的大事,我校將會常抓不懈,紮實、有效的開展下去。

岔河則中學

2023年11月6日岔河

則中學2023年11月6日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我校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方案 從10月7日至10月16日,我校開展了民主評議行風自查自糾階段的工作。通過逐條對照,發現三個方面5類問題。現將自查自糾基本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規範辦學情況 本年度,我校能夠努力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依法辦學,規範辦學。一 規範辦學行為 我校不存在違反規定舉辦 ...

學校民主評議行風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市縣教育局有關民主評議行風的檔案精神,我校認真開展了民主評議行風工作,促進了學校依法治教,改進了工作作風,提高了教師隊伍的政治 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現將我校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莒縣四中1995年建校,1996年開始招生。學校占地128.26畝,建築面積50514平...

民主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通過這次民主評議活動我深刻剖析自己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主要表現如下 工作缺乏主動性,這幾個月來作為組長的助手一般都能較好地完成主要領導交辦的工作,工作中也很塌實努力,但卻很少自己動腦子主動的去想該怎樣開創性的做好工作,都是被動的去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工作中缺少熱情 激情,漫漫的習慣成了自然,工作四平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