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744 閱讀 9846

3、對成績較差的學生進行課後輔導。針對不同的後進生的實際情況,我會制定相應的目標和措施,利用課餘時間,對這部分同學有計畫地進行課後輔導。我對他們經常進行鼓勵,消除他們不耐煩甚至有輕微厭學的心理;有時在課堂上提問他們一些容易回答的問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提高他們的學習積極性。

4、多聽不同老師的課,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身教勝於言教,前輩們從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教學方法和技巧,值得我認真用心學習和領會。聽有經驗的教師的課,我次次都有不同的領悟,都能收穫到很多東西,經常有「聽君一節課,勝讀一天書」的感覺。

以上是教學方面的感受,另外就是班主任方面的總結:

一.熱愛每一位學生,給我們的學生多一些愛心、關心、責任心、寬容心、細心等。我們在傳授學生知識的同時,更多的是與他們交流,及時了解他們的心理,發揮互幫互助的團結意識,並且發自內心的尊重他們,關愛他們,讓學生對這個班集體有「家」的感覺。

二.獻身教育事業。作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就應該關注班級每一項內容,比如學生的一日常規,學生的學習動態等。

事無鉅細,一定要多留意班級大小事務,觀察學生哪方面存在不足,我們就努力抓薄弱,提高學生各方面的能力。通常,教師被譽為「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是教師獻身精神的真實寫照。我,一位平凡的教師,努力要為教育事業添磚加瓦。

三.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位優秀教師,學生喜歡的教師,社會滿意的教師。爭取在最短的工作學習中,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

以上是本人最近工作的一些心得體會,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時刻準備著,勤於學習,樂於教學,用愉快的心情應對每一天的工作。

新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張洪學校周凌雲 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是智慧型的靈泉,是道德的典範,是人格的楷模,是學子們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換而言之,教師是學生美好心靈的塑造者。因此,真的做了教師的我,時刻以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這八個字提醒自己。無私奉獻 以德立教 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時光飛逝,一學...

新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走進教師崗位已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很慶幸能走上嚮往已久的三尺講台。我要用我的知識,我的理念去教育一批有理想 有擔當 敢作敢為的時代精英,要成為學生們永生難忘的良師益友。為了使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我,能有更進一步的提高,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精心設計課堂教學 教...

新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轉眼間,我來到省揚高中工作快一年了,在這一年中,我學習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下面我就以這一年的經歷談談我作為乙個新教師的工作心得體會。第一學期我主要暫代生物實驗員的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我對實驗室的裝置一點也不熟悉,對一些實驗的準備也不大了界,作為乙個新教師,我真的感覺很彷徨,幸好,這時組裡的其他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