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868 閱讀 2784

2.自製教具,動中感悟

自製課堂演示教具,更容易使學生產生興趣,實現教學的直觀化 ,內容的具體化、形象化,是教學生動活潑、凝聚力強,從而為學生感知、理解和記憶、應用數學知識,為提高教學質量創造條件。

通過這將近一年的工作,我深知學校裡人才濟濟,要想在這裡幹出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成績,需要自身不斷的努力和奮進。而我深知自身修養遠遠達不到所要求的水平,所以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督促自己看書,學習。學習教育心理學理論,學科專業知識,網上查詢教學資源,利用可利用的時間讓自己進步。

及時總結,是為了更好的進步。認清自己不足的同時,更重要是看到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我之後需要做的還有更多:

1、繼續向老教師學習,其實我現在也是一名學生。不懂就要學會問。

2、進一步加強自身基本功訓練,課後的練習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和情感的培養。

3、關注後進生,給予他們更多的幫助,不使他們喪失對學習的興趣。

4、採取措施加強學生的上課注意力,提高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

5、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提高自身專業素養,精通自己所學專業知識,且要不斷加以修正。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老師,注意自己的形象。

6、努力使自己成為學生滿意的數學老師。在這不到一年的相處中,我體會到了做老師的滋味,有傷心,也有感動。怎麼說呢,與孩子的相處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學高為師,作為一名教師僅僅有親和力是不夠的,更重要的還要看你的專業素養,業務能力。

我希望自己能當好那乙個擺渡人。如果缺少天分,那麼就多點勤勞和鍛鍊吧!如果少點幽默,就多點關愛和真誠吧!

讓每乙個乘船的人都能順利過河,去尋找他的遠方。儘管,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我會不會自己就沉船了?只是,更多的還是信心!

夢還沒有破,希望還是有的!堅持,這需要勇氣!改進,摸索,真心,努力!肖琴)

新教師教學心得體會

初出茅廬與不暗時世的我踏入了教育的行業,半年多教書生涯使我懂得了很多教育理念和教書技巧與藝術。學得了很多教書育人的知識。雖然工作是那麼的繁忙,但我過的很充實 很快樂。來到初三年級後,我開始了政治課的學習,對於我這個學國際經濟 專業的,非政治專業畢業的青年來說簡直是隔行如隔山,從新復讀一樣,拿到初三政...

新教師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一年的時間很快的就這樣過去了,在初為人師的三年裡,讓我既體會到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那種新鮮感,又感覺到了教師工作的艱辛和勞累。回顧三年的工作,我收穫頗多,下面我就來談一談我這一年在工作上的收穫,願和各位老師共勉。一 把握機會,積累經驗 以前我一直認為,只要專業知識水平到達一定程度就可以當好...

新教師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一年的時間很快的就這樣過去了,在初為人師的一年裡,讓我既體會到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那種新鮮感,又感覺到了教師工作的艱辛和勞累。回顧一年的工作,我收穫頗多,下面我就來談一談我這一年來在工作上的收穫,願和各位老師共勉。一 把握機會,積累經驗 以前我一直認為,只要專業知識水平到達一定程度就可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