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誓詞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022 閱讀 5446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履行教師神聖職責。修身立德,為人師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學;敬業愛生,教書育人;淡泊名利,嚴謹治學;傳承文明,勇於創新;終身學習,不斷進步。為全體學生美好未來,我願奉獻全部智慧型和力量!

」宣誓活動是一種形式,關鍵要把誓言落實到行動中。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最無私最高尚的職業的象徵。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斷深化和改革,有強烈的事業心、榮譽感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不僅需要過硬的學識,也還要有過硬的師德。還要有堅定的信念,立足本崗,充分挖掘每個學生的興趣特長,發現他們的閃光點,給每個學生創造機遇。

教師還應該有一顆愛心,並且這顆愛心的甘泉要撒向每乙個學生。學生的個體是有差異的,教師應該尊重這個差異,學生都希望得到教師的尊重、幫助和關愛。教師就應該平等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學生教師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愛,用心去耕耘,用心去灌溉。

我們不但要鼓勵學生,讚許學生,還應寬容學生的錯誤、缺點。

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教師不僅要能夠指導孩子正確學習,獲取知識,充滿信心;而且要能誘導孩子正確生活,面對現實,正視人生,快樂成長。在順境中不斷地克服不足,戒驕戒躁,揚帆遠航;在逆境中不斷地肯定長處,滿懷希望,擁抱太陽。當學生精神委靡時,你能使他們振作;當學生過度興奮時,你能使他們平靜;當學生茫無頭緒時,你要能給他們啟迪;當學生自慚形穢時,你能給他們自信……你能從學生的眼睛裡讀出願望,你能從學生的作品中發現創造,你能從學生的細微處察覺變化,你能讓學生在自得時明白錯誤……你能使學生覺得你的精神脈搏與他們一起歡跳,你能使學生的爭論擦出思維的火花,你能使學生在課堂上感受和諧的歡愉和發現的驚喜

通過學習,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新的認識,我認識到教師所從事的不僅僅是乙份職業,而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因為我們每天面對的都是乙個個有無限可能的生命,教育就在於為生命提供自由自為發展的空間;所以教師的職責不僅僅在於「教書」,教師的職責在於創造新的精神生命,教師要成為生命型的教師。因此,我們要用自己的智慧型,點燃學生對美好未來的希望和激情;要以自己的生命催生學生的生命;以為師者的高尚孕育學生的高尚;以自己的生命作為新生命的催生者。

後山鄉中心完小---王宗權

2023年3月5日

學習教師誓詞心得體會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履行教師神聖職責。修身立德,為人師表 追求真理,崇尚科學 敬業愛生,教書育人 淡泊名利,嚴謹治學 傳承文明,勇於創新 終身學習,不斷進步。為全體學生美好未來,我願奉獻全部智慧型和力量!今年我很榮幸地參加上這一宣誓活動。宣誓活動是一種形式,關鍵要把誓言落實到行動中去...

學習教師誓詞心得體會

學習 貴州教師誓詞 活動感想 清水小學楊秀模今年六月我校掀起學習 貴州教師誓詞 活動,使我認識到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建立新型師生關係,堅守教師職業道德,服務學生,努力奉獻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是當代教師之必然。通過學習教師誓詞,我獲得了如下幾點體會 一 通過學習教師誓詞,我認識到教師必須具有愛...

學習教師誓詞心得體會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學習 貴州教師誓詞 心得體會 教師 餘力 我校組織學習 貴州教師誓詞 使我認識到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建立新型師生關係,堅守教師職業道德,服務學生,努力奉獻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是當代教師之必然。通過學習教師誓詞,我獲得了如下幾點體會 第一 通過學習教師誓詞,我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