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學》課程經典例題解析

2021-03-04 02:46:49 字數 411 閱讀 5384

多角化成長戰略主要型別有:

(1)同心多角化策略,即企業開發與本企業現有產品線的技術和戰略有協同關係的新產品,以便這些產品可能吸引一群新顧客。

(2)水平多角化策略,即企業利用原有市場,採用不同的技術來發展新產品,增加產品種類。水平多角化的特點是原產品與新產品的基本用途不同,但存在較強的市場關聯性,可以利用原來的分銷渠道銷售新產品。

(3)跨行業多角化策略。即企業開發某種與企業現有技術、產品或市場毫無關係的新業務。這是實力雄厚的大企業集團採用的一種經營戰略。

(4)多角化成長戰略要求企業自身具有足夠的資金支援,具備相關專業人才作為技術保證,具備關係密切的分銷渠道作為後盾或擁有迅速組建分銷渠道的能力,企業的知名度高,企業綜合管理能力強,等等。因此,即使具備足夠實力和條件的企業在運用多角化成長戰略時,也不可盲目追求經營範圍的全面與經營規模的巨集大。

市場營銷學經典案例

對生產者市場推銷失敗的原因 推銷員李賓銷售一種安裝在發電裝置上的儀表,工作非常努力,不辭勞苦地四處奔波,但是收效甚微。您能從他的推銷過程找出原因嗎?1 李賓得悉某發電廠需要儀表,就找到該廠的採購部人員詳細介紹產品,經常請他們共同進餐和娛樂,雙方關係相當融洽,採購人員也答應購買,卻總是一拖再拖,始終不...

市場營銷學課程總結

任何以營利或不以營利為目的企業或組織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以及對變化的環境做出反應的動態過程,這就是 市場營銷 乙個最一般的定義。非常巧合,從市場營銷學的發展歷史可以歸納為三個部分 市場分析 營銷活動與營銷決策研究 營銷組織與營銷控制研究。市場分析 這一部分主要是分析企業與市場的關係 影響企業營銷活動...

市場營銷學課程簡介

營銷贏思維 課程簡介 一 課程簡介 營銷贏思維 是源於 營銷管理 菲利普 科特勒 學科基礎知識,結合 贏銷 理查德 丹尼 課程實戰,基於創業學院學生人才培養目標。課程組特編寫 營銷贏思維 課程教材。該課程是創業企業及企業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謀生存 求發展所必須具備的知識。本課程是一門綜合性 應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