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班主任專業化成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5 字數 826 閱讀 3322

(三)由「簡單粗暴型」走向「細緻耐心型」.在班級管理中,班主任要主動了解學生所想、所做,要真誠地走進學生的內心世界,要尊重、愛護學生的重點自尊心。在沒有了解事情的真相前,不要武斷地下結論,班主任的言行要時刻考慮學生的心理特徵和行為水平,考慮學生的想法和感受,在班級管理中要多表揚、少訓斥,在鼓勵與指導中培養學生的自我意識,增強學生的自信心。

(四)由「限制型」走向「開放型」.班主任要善於從學生實際出發,著眼於發展,善於拓展學生的潛能,對學生要寬容,不要把學生的失誤看得太重,不要怕學生犯錯,要放手讓學生去做,只有在實踐中鍛鍊,學生才會成長。

二、學到了班級管理的十二項基本技能及與學生溝通的藝術。

(一)班主任工作的十二項基本技能。包括:1、分析學生的技能;2、學生學法指導技能訓練;3、組建班集體技能訓練;4、日常行為規範教育與技能訓練;5、分類教育技能訓練;6、心理健康技能訓練;7、班級管理技能訓練;8、組織指導班級活動技能訓練;9、德育與技能訓練;10;形成教育合力技能訓練;11、青春期教育技能訓練;12、班主任個人魅力修煉技能訓練。

在這十二項技能中,首要的是要具備分析學生的技能。分析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第一步。乙個班級中是由來自五十多個不同家庭環境、家庭背景的孩子組成的,所以,分析學生就尤為重要。

接到乙個新班,我們要善於分析孩子的家庭基本情況、性格特點、特長愛好等,為班級管理掌握第一手資料。

良好的師生關係是教育的最大力量。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與孩子積極達成有效地溝通。我們的班主任工作往往都會程式化,工作方法、語言教條、呆板。

其實,幽默的語言能促進師生關係和諧,能化解矛盾、衝突、尷尬和消極情緒。

在以後的班主任工作中,我將努力創新,不斷進取,更新工作理念,轉換工作方法,盡快促使自己專業化成長。

班主任專業化成長聽後感

班主任專業化成長講座 學習心得體會 10月15 16日兩天,滿載著校領導對班主任培訓工作的重視,帶著促進自我專業化成長的使命,我參加了在佳木斯舉辦的全國班主任專業化成長系列講座。感謝領導給我們提供的這樣乙個能夠和全國著名一線專家型教師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兩天的講座,我始終坐在第一排,聆聽著專家們乙個個...

班主任專業化成長中期評估報告

安徽省2009年教育科學規劃課題 農村小學班主任專業化發展的策略研究 課題實驗中期報告 安慶市望江縣華陽中心學校課題組 執筆李序文 一 課題簡介 課題名稱 班主任專業發展的策略研究 課題編號 安徽省教育科學研究所2009年年度立項課題,專案編號 jg09075 課題主持人 張國平李序文 二 課題研究...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

二 培訓收穫及感悟。在培訓中讓我領悟到班主任要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 調整心態,做一名陽光的教育工作者。從眾位專家的講座中無不感受到他們對待人生和工作積極而樂觀的心態,正是這樣的心態讓他們在教育戰線有所成就。在講台上站了十餘年的我,一天一年中重複一樣的工作,總處於職業嚴重倦怠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