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加工之工藝流程

2021-03-04 02:23:46 字數 2007 閱讀 9280

1、下料:下料方式有各種,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①. 剪床:是利用剪床剪下條料簡單料件,它主要是為模具落料成形準備加工,成本低,精度低於0.2,但只能加工無孔無切角的條料或塊料。

②. 沖床:是利用沖床分一步或多步在板材上將零件展開後的平板件衝裁成形各種形狀料件,其優點是耗費工時短,效率高,精度高,成本低,適用大批量生產,但要設計模具。

③. nc數控下料,nc下料時首先要編寫數控加工程式,利用程式設計軟體,將繪製的展開圖編寫成nc數拉加工工具機可識別的程式,讓其根據這些程式一步一刀在平板上衝裁各構形狀平板件,但其結構受刀具結構所至,成本低,精度於0.15。

④. 雷射下料,是利用雷射切割方式,在大平板上將其平板的結構形狀切割出來,同nc下料一樣需編寫雷射程式,它可下各種複雜形狀的平板件,成本高,精度於0.1.

⑤. 鋸床:主要用下鋁型材、方管、圖管、圓棒料之類,成本低,精度低。

1. 鉗工:沉孔、攻絲、擴孔、鑽孔

沉孔角度一般120℃,用於拉鉚釘,90℃用於沉頭螺釘,攻絲英製底孔。

2. 翻邊:又叫抽孔、翻孔,就是在乙個較小的基孔上抽成乙個稍大的孔,再攻絲,主要用板厚比較薄的鈑金加工,增加其強度和螺紋圈數,避免滑牙,一般用於板厚比較薄,其孔周正常的淺翻邊,厚度基本沒有變化,允許有厚度的變薄30-40%時,可得到比正常翻邊高度大高40-60%的高度,用擠薄50%時,可得最大的翻邊高度,當板厚較大時,如2.0、2.

5等以上的板厚,便可直接攻絲。

3. 沖床:是利用模具成形的加工工序,一般沖床加工的有沖孔、切角、落料、衝凸包(凸點),衝撕裂、抽孔、成形等加工方式,其加工需要有相應的模具來完成操作,如沖孔落料模、凸包模、撕裂模、抽孔模、成型模等,操作主要注意位置,方向性。

4. 壓鉚:壓鉚就本公司而言,主要有壓鉚螺母、螺釘、松不脫等,其是通過液壓壓鉚機或沖床來完成操作,將其鉚接到鈑金件上,還有漲鉚方式,需注意方向性。

5. 折彎;折彎就是將2d的平板件,折成功d的零件。其加工需要有折床及相應折彎模具完成,它也有一定折彎順序,其原則是對下一刀不產生干涉的先折,會產生干涉的後折。

l 折彎條數是t=3.0mm以下6倍板厚計算槽寬,如:t=1.

0、v=6 .0 f=1.8、t=1.

2、v=8、f=2.2、t=1.5、v=10、f=2.

7、t=2.0、v=12、f=4.0

l 折床模具分類,直刀、彎刀(80℃、30℃)

l 鋁板折彎時,有裂紋,可增加下模槽寬式增加上模r(退火可避免裂紋)

l 折彎時注意事項:ⅰ圖面,要求板材厚度,數量; ⅱ折彎方向

ⅲ折彎角度;ⅳ折彎尺寸;ⅵ外觀、電鍍鉻化料件不許有摺痕。

折彎與壓鉚工序關係,一般情況下先壓鉚後折彎,但有料件壓鉚後會干涉就要先折後壓,又有些需折彎—壓鉚—再折彎等工序。

6. 焊接:焊接定義:被焊材料原子與分子距京達晶格距離形成一體

①分類:a 熔化焊:氬弧焊、co2焊、氣體焊、手工焊

b 壓力焊:點焊、對焊、撞焊

c 釺焊:電鉻焊、銅絲

② 焊接方式:a co2氣體保護焊

b 氬弧焊

c 點焊接等

d 機械人焊

焊接方式的選用是根據實際要求和材質而定,一般來說co2氣體保護焊用於鐵板類焊搠;氬弧焊用於不鏽鋼、鋁板類焊接上,機械人焊接,可節省工時,提高工作效率和焊接質量,減輕工作強度。

③ 焊接符號:δ 角焊, д、i型焊, v型焊接, 單邊v型焊接(v) 帶鈍邊v型焊接(v), 點焊(o), 塞焊或槽焊(∏),卷邊焊(χ), 帶鈍邊單邊v型焊(v), 帶鈍之u型焊, 帶鈍的j型焊,封底焊, 逢焊

④ 箭頭線和接頭

⑤ 焊接缺失及其預防措失

點焊:強度不夠可打凸點,強加焊接面積

co2焊:生產率高,能源消耗少,成本低,抗鏽能力強

氬弧焊:溶深淺,溶接速度慢,效率低,生產成本高,具有夾鎢缺陷,但具有焊接質量較好的優點,可焊接有色金屬,如鋁、銅、鎂等。

⑥ 焊接變形原因:焊接前準備不足,需增加夾具

焊接治具不良改善工藝

焊接順序不好

⑦ 焊接變形效正法:火焰效正法

振動法鎚擊法

人工時效法

揚程不鏽鋼示意圖

介紹不鏽鋼工藝流程

文章 鋼鐵e站通 不鏽鋼板表面光潔,有較高的塑性 韌性和機械強度,耐酸 鹼性氣體 溶液和其他介質的腐蝕。它是一種不容易生鏽的合金鋼,但不是絕對不生鏽。不鏽鋼工藝流程 不鏽鋼工藝流程 如果是退火的不鏽鋼應先用ng 9 1化學去黑皮,有油汙的先用nz b除油王去油 水洗 電解精拋光 此液為工作液直接使用...

奧氏體不鏽鋼彈簧鋼絲生產工藝流程

1 流程圖 盤條表面處理拉絲固溶處理拉絲 入庫包裝檢驗 2 簡述 盤條 從上海寶鋼等鋼廠採購回原料後 5.5 11mm 需進廠檢驗,包括表面 是否存在結疤 裂紋 摺疊 耳子等缺陷 和尺寸檢驗,還包括力學效能檢驗,不同爐號原料進行化學元素分析抽檢。表面處理 盤條或經過固溶處理的鋼絲沾皮膜劑後烘乾,皮膜...

不鏽鋼產品加工製造工藝規程規範

1範圍本標準規定了一般不鏽鋼產品的製造工藝原則,當產品使用在耐腐蝕要求很高的工況特殊時,在相應的產品製造工藝過程卡上再另行明確要求。本標準適用於我公司製造的奧氏體不鏽鋼和不鏽復合鋼零部件等產品的製造。2 引用標準 下列標準所包含的條文,通過在本標準中引用而構成本標準的條文。本標準出版時所示版本均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