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安裝安全注意事項

2021-03-04 02:15:07 字數 1074 閱讀 8476

一、安裝

壓縮機的安裝應遵循當地的有關法律法規,並嚴袼遵守以下規定:

1 、壓縮機應採用承重能力大於機組重量的起重裝置進行吊運,吊運速度、加速度應限制在許可的範圍之內。

2 、盡量把壓縮機安裝在涼爽、乾淨、通風良好的地方,保證壓縮機吸入的空氣潔淨及水分含量最小。

3 、壓縮機吸入的空氣不允許含有可燃氣體及腐蝕性氣體,以免可能引起**或內部鏽蝕。

4 、風冷型機器最好應有排風扇或導風管將熱風匯出室外,避免熱風迴圈到進風口。

5 、壓縮機汙水、廢油的排放應遵守當地環保部門的規定。

6 、本機器使用為三相交流電源380v 、50hz,引導壓縮機的供電線必須與其功率匹配並安裝空氣開關、熔斷絲等安全裝置,為確保電器裝置的可靠安全,必須可靠接地。

二、除錯和執行(特別注意!)

1、新機除錯,必須由本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除錯人員進行;

2、開機前應確認機組內無人,並檢查是否有遺留物品和工具,關上機組門;開機時應先通知機組周圍人員注意安全;

3、試運轉時,嚴格檢查壓縮機的運轉方向,當發現反轉應立即停機,切斷電源,把三相線任何兩根對調再重新開機,否則會損壞壓縮機(每次工廠電源檢修須注意!)

4、壓縮機不能在高於銘牌規定的排氣壓力下工作,否則會導致電機過載而燒壞;

5、當壓縮機處於遠端控制時,機器隨時可能啟動,應掛牌提醒;

6、當壓縮機發生故障或有不安全因素存在時,切勿強行開機,此時應切斷電源,並作出顯著標記。

三、維護維修

壓縮機的維護維修必須在有資格人員的指導下進行

1、壓縮空氣和電器都具有危險性,檢修或維護保養時應確認電源已被切斷,並在電源處掛「檢修」或「禁止開閘」等警告標誌,以防他人合閘送電造成傷害;

2、停機維護時必須等待整部壓縮機冷卻後及系統壓縮空氣安全釋放,且維護人員盡可能避開壓縮機系統中的任何排氣口,關閉相應隔離閥;

3、清洗機組零部件時,應採用無腐蝕性安全溶劑,嚴禁使用易燃易爆及易揮發清洗劑;

4、壓縮機執行一段時間後,須定期檢驗安全閥等保護系統,確保其靈敏可靠,一般每年檢驗一次;

5、壓縮機的零配件必須是正廠提供,其螺桿油必須為本公司指定螺桿壓縮機專用油,並且兩種品牌的油嚴禁混用,否則會引起系統集焦造成重大事故。

BOG壓縮機注意事項

1裝置操作人員應具備相關操作資質 2裝置應使用剛啟封的新油,嚴禁將不同型號,品牌,廠家的油混合在一起。3接好電源後點動機組檢查壓縮機轉向是否與機頭上箭頭所示方向一致,如相反,請將三相電源線的任意兩相對調,壓縮機轉向必須正確,否則將導致壓縮機毀壞。4使用處理不當或未經處理的水質將嚴重影響裝置的效能。5...

壓縮機在安裝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文章 一 安裝場所的選定,這一項也是最為工作人員所忽視。很多時候在壓縮機購置後就隨便找個位置,配管後立即使用,根本沒有事前的規劃。這樣草率的選擇會形成日後壓縮機故障維修困難及壓縮空氣質量不良等的原因。所以選擇良好的安裝場所是正確使用空壓系統的先決條件。1 須寬闊採光良好的場所,以利操作與檢修。2 空...

壓縮機安裝方案

嘉化工業園6萬噸 年離子膜燒鹼 技改專案安裝工程 中國化學工程第六建設公司 二 四年三月 目錄1 編制說明 2 編制依據 3 裝置安裝前應具備的條件 4 裝置安裝 5 裝置的單體試運轉 6 安全技術措施 7 資源需用量計畫 1 編制說明 本工程共有各類壓縮機13臺,由於其技術資料不詳,方案根據以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