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注意事項0Y

2021-03-04 02:15:07 字數 1680 閱讀 2629

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注意事項0 y* uc+ b% f

! |& e) a2 f$ s6 j/ b* k (1)安全閥應與容器本體直接連線並裝在容器最高處,對液化氣儲槽上的安全閥應裝在氣相空間,用於液體的安全閥應裝在正常液面以下,而且安全閥進口管的公稱直徑不得小於15mm。因特殊原因難以裝在容器本體上時,可考慮裝在出口管路上,但安全閥裝設處與容器之間的管路上應避免突然拐彎、截面區域性收縮等結構,防止增加管路阻力、引起汙物積聚發生堵塞等。

* [7 o6 d4 b9 f( @' t

# j# y( j7 z. a5 k) r' t

(2)無論安全閥裝在何處,在從容器到安全閥之間的連線管和管件通孔其截面積均不得小於安全閥的進口面積。如果乙個連線口上裝有數個安全閥,則此連線口的面積至少應等於數個閥進口面積的總和,最好是總和的1.25倍。

' ~) a0 h) |8 t ; c7 n5 d* y7 e6 e" i

(3)在容器與安全閥之間一般禁止裝設中間截止閥,但對於盛裝易燃、有毒或粘性較大介質的容器,為便於對安全閥進行更換、清洗,可以在容器和安全閥之間裝截止閥,但此截止閥的結構和通徑尺寸不得阻礙安全閥的正常洩放,當容器正常工作時,該截止閥必須處於全開狀態並加鉛封。

5 k4 n4 o: _+ ~3 f; e

m9 x. \! @/ k" b:

i (4)安全閥後的排放管如有出現冷凝液體的可能,則應考慮有自動排除設施;封閉式安全閥排放管的內徑不得小於安全閥出口管的公稱直徑。排放管原則上應一閥一根,並禁止在排放管上裝任何閥門,當兩個以上安全閥共用同一根排放管時,排放管的截面積應不小於所有安全閥出口管截面積的總和,並適當考慮排放管的壓力降,不使安全閥產生明顯的背壓。對氧氣等可燃性氣體或其他混合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的氣體不能共用一根排氣管。

7 sh( ?' l9 r4 |* c 6 k5 p: z, g" _m4 t/ q( _% q

(5)新安全閥在安裝之前應在試驗台上調定其開啟壓力和回座壓力,並檢查關閉件的密封性。開啟壓力可通過調節加在閥瓣上的載荷,如槓桿式安全閥的重錘質量或位置,彈簧式安全閥壓緊彈簧的螺母的位置(在正確選擇彈簧壓力級的基礎上),回座力可通過調整安全閥的上下調節圈的位置來達到。' u2 h4 o5 x2 [b.

g0 e& c

3 pw- a0 v* [9 p 安全閥的使用與管理1 i# i1 u/ w; a" k' ?' z2 p! o9 z

1 y4 e1 w! r1 s+ g 選擇得當、安裝正確的安全閥還應通過合理地使用和管理才能發揮其作用。日常使用中,為確保安全閥的良好工作狀態,應加強維護與檢查,保持閥體清潔,防止閥體及彈簧鏽蝕,防止閥體被油垢、異物堵塞,要經常檢查閥的鉛封是否完好,防止槓桿式安全閥的重錘鬆動或被移動、彈簧式安全閥調節螺母被隨意擰動,發現洩漏應及時更換或檢修,禁止用加大載荷(如過分擰緊彈簧式安全閥的調節螺母,或在槓桿式安全閥的槓桿上加重物等)的方法消除洩漏。

為了防止閥瓣與閥座被氣體中的油垢等髒物粘住,對用於空氣、水蒸氣或更帶有粘性髒物但排放時不會造成環境汙染的其他氣體的安全閥,應定期扳動扳手進行入工排氣,以沖刷汙物。安全閥常見故障、產生原因及排除方法見表7-2。; b4 w) k.

m2 v2 c5 [( x( ]2 k

6 c& o8 h5 n! y 安全閥應定期進行檢驗,包括開啟壓力、回座壓力、密封程度等,其要求與安全閥的除錯相同。當檢驗不合格時應解體,詳細檢查各零部件是否有裂紋、傷痕、磨損、腐蝕、變形等,並進行修復或更換後組裝再進行檢查。

安全閥定期檢驗的週期可與所用的容器檢驗週期相同。

安全閥的安裝維護及注意事項

安全閥閥瓣開啟高度可分為微啟式安全閥和全啟式安全閥,微啟式安全閥的開啟行程高度為 0.05d0 最小排放喉部口徑 全啟式安全閥開啟高度為 0.25d0 最小排放喉部口徑 安全閥是一種安全保護用閥,它的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內的介質壓力公升高,超過規定值時自動開啟,通過向系統外排...

更換安全閥的安全注意事項

1 拆裝前準備 1 檢查確認要安裝的安全閥外觀完好,有檢定合格的標牌,並且在有效期內。2 準備工具和物料,包括活動扳手 生膠帶 布。3 關閉空壓機電源,排空儲氣罐內的壓縮空氣。2 拆裝步驟 1 用活動扳手將需要更換的安全閥拆下。2 用布將裝安全閥的螺紋孔密封。3 在要安裝的安全閥的螺紋上纏繞上生膠帶...

講解電磁閥安裝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的解決

核心提示 講解電磁閥安裝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的解決 電磁閥是自控系統中常用的閥門之一,它以 低廉 使用簡單 方便可靠 能直接接受plc或dcs的開關量控制訊號 而得到使用者的一致青睞。當然,再好的東西也得使用的當才能發揮出它應有的功用,下面就把電磁閥在安裝與使用維護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簡單說明一下。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