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閥的安裝維護及注意事項

2022-08-28 02:57:03 字數 619 閱讀 6205

安全閥閥瓣開啟高度可分為微啟式安全閥和全啟式安全閥,微啟式安全閥的開啟行程高度為:≤0.05d0(最小排放喉部口徑);全啟式安全閥開啟高度為≤0.25d0(最小排放喉部口徑)。

安全閥是一種安全保護用閥,它的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內的介質壓力公升高,超過規定值時自動開啟,通過向系統外排放介質來防止管道或裝置內介質壓力超過規定數值。安全閥屬於自動閥類,安全閥主要用於鍋爐、壓力容器和管道上,控制壓力不超過規定值,對人身安全和裝置執行起重要保護作用。

安全閥按結構形式來分,要分為垂錘式、槓桿式、彈簧式和先導式(脈衝式);按閥體構造來分,可分為封閉式和不封閉式兩種。封閉式安全閥即排除的介質不外洩,全部沿著出口排洩到指定地點,一般用在有毒和腐蝕性介質中。對於空氣和蒸汽用安全閥,多採用不封閉式安全閥。

對於安全閥產品的選用,應按實際密封壓力來確定。對於彈簧式安全閥,在一種公稱壓力(pn)範圍內,具有幾種工作壓力級的彈簧,訂貨時除註明安全閥型號、名稱、介質和溫度外,尚應註明閥體密封壓力,否則按最大密封壓力供貨。

安全閥的安裝和維護應注意以下事項:

各種安全閥都應垂直安裝。

安全閥出口處應無阻力,避免產生受壓現象。

安全閥在安裝前應專門測試,並檢查其官密封性。

對使用中的安全閥應作定期檢查。

更換安全閥的安全注意事項

1 拆裝前準備 1 檢查確認要安裝的安全閥外觀完好,有檢定合格的標牌,並且在有效期內。2 準備工具和物料,包括活動扳手 生膠帶 布。3 關閉空壓機電源,排空儲氣罐內的壓縮空氣。2 拆裝步驟 1 用活動扳手將需要更換的安全閥拆下。2 用布將裝安全閥的螺紋孔密封。3 在要安裝的安全閥的螺紋上纏繞上生膠帶...

安全閥的維護和檢修應注意哪些事項

安全閥分類和引數選型方法詳解 1 分類 目前大量生產的安全閥有彈簧式和桿式兩大類。另外還有衝量式安全閥 先導式安全閥 安全切換閥 安全解壓閥 靜重式安全閥等。彈簧式安全閥主要依靠彈簧的作用力而工作,彈簧式安全閥中又有封閉和不封閉的,一般易燃 易爆或有毒的介質應選用封閉式,蒸汽或惰性氣體等可以選用不封...

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注意事項0Y

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注意事項0 y uc b f e a2 f s6 j b k 1 安全閥應與容器本體直接連線並裝在容器最高處,對液化氣儲槽上的安全閥應裝在氣相空間,用於液體的安全閥應裝在正常液面以下,而且安全閥進口管的公稱直徑不得小於15mm。因特殊原因難以裝在容器本體上時,可考慮裝在出口管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