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工具操作規程及注意事項 安全閥 放氣閥 過電纜封隔器

2021-08-08 18:32:42 字數 1977 閱讀 6731

井下安全閥安裝規程及注意事項

1、 上井前提前連線好安全閥液控管線接頭及液控管線,開始用手壓幫浦打壓,活動安全閥液控管線接頭對安全閥腔體內進行排氣。

2、 排氣完畢,用手壓幫浦打壓至5000psi,打壓過程中,檢查安全閥閥板是否完全開啟,做好開啟時的壓力記錄;壓力穩定30min後,開始洩壓,洩壓時檢查安全閥閥板是否完全關閉,做好閥板關閉的壓力記錄,完全開啟或完全關閉為合格。

3、 記錄安全閥本體出廠編號,填寫出庫記錄。

4、 安全閥運到井場後,下井前再次試壓合格後,由監督確認。

5、 將油管短接接在安全閥上部,在管柱上連線安全閥,接好液控管線,打壓至4000psi至4500psi,開啟安全閥,液控管線隨安全閥勻速下入。下入時必須有人扶住液控管線支架。

6、 管柱下到指定位置後,在油管掛上方2-3公尺處割斷液控管線,液控管線繞油管掛下油管纏繞一至兩圈, 穿好油管掛上下密封的swagelok液控管線接頭,用扳手上緊密封好。

7、 液控管線穿越採油樹上法蘭後,在上法蘭上部接好swagelok液控管線接頭,上緊密封。

8、 在液控管線頭部接好三通(帶壓力表)以及截止閥。

9、 聽候現場監督指示,用手壓幫浦開啟或關閉井下安全閥。

注意事項:1、所有液控管線接頭絲扣處均纏好生料帶,上緊密封。

2、提前準備好各種設計要求型號的液控管線接頭。

3、提前準備好安全閥與油管連線用加厚扣的短接。

放氣閥安裝規程及注意事項

1、 上井前提前將其連線至過電纜封隔器上,連線好放氣閥液控管線接頭及液控管線,開始用手壓幫浦打壓,活動放氣閥液控管線接頭對放氣閥腔體內進行排氣。

2、 排氣完畢,用手壓幫浦打壓至5000psi,打壓過程中,檢查放氣閥放氣孔是否完全開啟,做好開啟時的壓力記錄;壓力穩定30min後,開始洩壓,洩壓時檢查放氣閥放氣孔是否完全關閉,做好放氣孔關閉的壓力記錄,完全開啟或完全關閉為合格。

3、 記錄放氣閥本體出廠編號,填寫出庫記錄。

4、 放氣閥運到井場後,下井前再次試壓合格後,由監督確認。

5、 放氣閥及其所連線液控管線隨過電纜封隔器勻速下入。下入時必須有人扶住液控管線支架。

6、 管柱下到指定位置後,在油管掛上方2-3公尺處割斷液控管線,液控管線繞油管掛下油管纏繞一至兩圈, 穿好油管掛上下密封的swagelok液控管線接頭,用扳手上緊密封好。

7、 液控管線穿越採油樹上法蘭後,在上法蘭上部接好swagelok液控管線接頭,上緊密封。

8、 在液控管線頭部接好三通(帶壓力表)以及截止閥。

9、 等候監督指示,用手壓幫浦開啟或關閉放氣閥。

注意事項:1、所有液控管線接頭絲扣處均纏好生料帶,上緊密封。

2、提前準備好各種設計要求型號的液控管線接頭。

過電纜封隔器安裝規程及注意事項

1、 在過電纜封隔器上連線好放氣閥、化學注入閥液控管線穿越。

2、 斷開井內電纜,接好過電纜封隔器上biw穿越電纜,用管鉗緊扣超過biw穿越棒上紅點位置,確保密封良好。

3、 在封隔器上、下部各接一根油管短接,與井內管柱相連。biw穿越電纜與井內電纜重新連線好。

4、 順好液控管線及電纜,隨油管勻速下入。下入時必須有人扶住液控管線支架。

5、 封隔器下到指定位置後,在油管掛及採油樹上法蘭上穿好放氣閥、化學注入閥等所連線的液控管線,固定密封好。

6、 對封隔器進行座封和驗封:雙密封封隔器是靠給油管打壓完成座封的,所以封隔器下面必須接有座落節頭、打壓球座、水力活塞接頭或其它臨時封堵裝置。

具體步驟如下:

(1) 下堵塞器臨時封堵油管;

(2) 緩慢給油管打壓至2500 psi,切斷銷釘進行封隔器座封。穩壓2分鐘;

(3) 洩壓至1000 psi,然後緩慢給套管打壓至1500 psi。作用在封隔器上的壓力給封隔器乙個橫向的力和乙個縱向的力,使得封隔器達到最佳密封效果;

(4) 保持套管壓力1500 psi,緩慢給油管打壓至3500 psi。穩壓2分鐘,對封隔器進行驗封。

(5) 驗封合格後,洩壓並取出堵塞器。

注意事項:

電纜接頭與biw電纜穿越棒接頭的連線必須緊密,確保密封良好,避免燒壞電纜。

沼氣安全操作規程及注意事項

沼氣進鍋爐操作規 點火前準備 a.檢查鍋爐引起風機,燃燒器等正常完好,確保無誤後告知厭氧處理站開放沼氣 b.鍋爐燃燒使用沼氣前,先關停引風機,鼓風機,再用點火把點燃 明火 正常後方能開啟沼氣閥送氣,沼氣燃燒正常後,方能啟動引風機,鼓風機。c.鍋爐燃燒正常後,關閉阻火器,排空閥。d 鍋爐停止使用沼氣時...

鋁材擠壓操作規程及注意事項

鋁型材擠壓模具的合理使用 維護及管理 在鋁型材生產企業中,模具成本在型材擠壓生產成本中佔到35 左右。模具的好壞以及模具是否能夠合理使用和維護,直接決定了企業是否能夠正常 合格的生產出型材來。擠壓模具在型材擠壓生產中的工作條件是十分惡劣的,既需要在高溫 高壓下承受劇烈的摩擦 磨損作用,並且還需要承受...

操作規程及注意事項 超濾系統

電泳超濾系統 操作必讀荊州市玉泉水處理裝置 二零零七年五月 目錄一 概述 二 操作順序 三 日常維護 四 裝置消耗品 五 裝置故障的原因 六 裝置的保養 七 注意事項 操作事項 超濾裝置 一 概述 超濾 uf 是一種膜分離技術。它以膜兩側壓力差為動力,以機械篩分原理為基礎。通過多孔性不對稱膜將溶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