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鍋爐安全閥安裝的幾項規範

2022-08-31 14:33:06 字數 951 閱讀 6972

山東多樂採暖裝置公司關於鍋爐安全閥安裝的幾項規範:

首先,鍋爐安全閥在校驗合格期內,試排汽(氣)或水壓整定正常且蒸汽嚴密性檢查應無洩漏。 。 鍋爐安全閥安裝數量、型號、規格和位置應符合設計規定。

脈衝式鍋爐安全閥接入衝量的導管有保溫,且導管內徑大於或等於15mm,氣室式安全閥配有可靠的氣源。 鍋爐安全閥與汽包、聯箱、壓力容器聯接的管座上一般不應裝有閥門和取用介質的引出管。危險介質可裝設閥門,但閥門必須常開,且掛警告牌。

其次,鍋爐安全閥的排汽管出口裝有符合環境保護要求的消聲器,消聲器應有足夠的排放面積和擴容空間,並固定牢固。排汽管和消聲器要有足夠的強度,其對接焊縫符合要求。鍋爐安全閥的排汽管設定正確,並有可靠的支吊架,排汽管底部疏水管上不應裝設閥門,應確保疏水暢通的排到安全地方。

嚴禁幾隻安全共用乙個排水管,易發生排水管堵塞。

鍋爐安全閥出廠時應有金屬銘牌。金屬銘牌至少載明下列各項:安全閥型號、規格;製造廠名、製造許可證編號;產品編號;出廠年月;公稱壓力(mpa);適用介質、溫度(℃);閥門喉部真徑(mm);閥瓣開啟高度(mm);檢驗合格標記、監檢標記;排放係數(實際排汽量/理論排汽量),由安全閥製造廠試驗確定。

最後,鍋爐安全閥安裝質量檢驗要求。其檢驗專案為:合金鋼部件,光譜分析材質無錯用;閥瓣與閥座之間接合面無麻點、溝槽,用紅印油檢查100%接觸良好;部件加工精度,符合裝置技術檔案要求;合金鋼螺栓硬度試驗,符合材質效能要求;閥體外觀無砂眼、裂紋缺陷;安全閥彈簧外觀無裂紋、分層,兩端面與彈簧中心線垂直,其材質和外型尺寸符合技術檔案要求;高、中壓及大型安全閥其廠家應提供彈簧特性曲線;閥桿彎曲度應≤閥桿長度的0.

1/1000mm。安全閥的部件配合間隙,符合裝置技術檔案要求;安全閥的活塞室外觀無裂紋、溝槽缺陷;安全閥的開啟行程符合要求;安全閥的法蘭連線符合要求;焊接安全閥的焊口金屬檢驗符合要求;脈衝閥電磁裝置與傳動槓桿位置正確,固定牢靠;槓桿式脈衝閥槓桿應水平,力點和支點裝配無歪鈄,重錘固定牢靠;脈衝管道內應乾淨,脈衝閥及管路支架要布置合理,固定牢靠,工藝美觀。

鍋爐安全閥設定及安裝要求

b.直流蒸汽鍋爐過熱器系統安全閥最高整定壓力不高於1.1倍安裝位置過熱器工作壓力 c.再熱器 直流蒸汽鍋爐外接式啟動 汽水 分離器的安全閥整定壓力為裝設地點工作壓力的1.1倍 d.熱水鍋爐上的安全閥按照表5 4規定的壓力進行整定或者校驗 表5 4 熱水鍋爐安全閥的整定壓力 安全閥校驗後,應加鎖或鉛封...

鍋爐安全閥整定措施

一 安全閥的排汽應通往室外,安全牢固可靠,且不影響膨脹。二 控制室和調整現場有通訊聯絡,參加除錯人員分工明確,掌握除錯方法和步驟。三 校對調整安全閥由鍋爐安裝隊人員操作調整,甲方配合監護,除錯人員指揮監督。四 參加安全閥調整人員應明白除錯要求及調整方法 步驟,人員分工明確,準備好工具,戴好手套。五 ...

安全閥使用 維護操作規範

新疆中測測試有限責任公司 作業指導書 安全操作規範 版號 1 檔案編號 zy gf rg 128 編制 劉丹東日期 2010.11.18 批准 馮萬勤日期 2010.11.28 實施日期 2010.11.28 受控編號 zc zy1553 作業指導書zy gf rg 128第2頁共2頁 1 適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