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壓力表 壓力表的安裝方法

2022-08-31 14:33:05 字數 1044 閱讀 7832

v壓力計安裝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測最的準確性和壓力計的使用壽命。

儀器儀表中正確地安裝壓力儀表是保證壓力檢測儀表在生產過程中發揮應有作用的重要環節

(1)測壓點的選擇

所選擇的取壓點應能反映被測壓力的真實大小。

①要選在被測介質流束毯定的直管段部分,不要選在管路拐彎、分叉、死角或其他易形成漩渦的地方。

②測流動介質的壓力時,應使取壓點與流動方向垂直。取壓管內端麵與生產裝置連線處的內壁應保持平齊.不應有凸出物或毛刺.

③測量液體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以下0-45°.夾角內,使導壓管內不積存氣體;測量氣體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以上45-90.

夾角內,使導壓管內不積存液體;側量燕汽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水平

中心線以上0-45°夾角內,使導壓管內有穩定的冷凝液。

(2)導壓管鋪設

①導壓管粗細要合適,內徑為6-10 mm,長度不超過50 m,以減少壓力

指示的遲緩。如超過50m,應選用能遠距離傳送的壓力計。

②導壓管水平安裝時應保證有1:10——1:20的傾斜度,以利於排出其中積存的液體或氣體.

③當被測介質易冷凝或凍結時,須加保溫或伴熱管線.

④取壓口到壓力計之間應裝有切斷閥.以備檢修壓力計時使用.切斷閥應裝在靠近取壓口的地方。

(3)壓力計的安裝

①壓力計應裝在易於觀察和檢修的地方.避免振動和高溫,②測量60℃以上熱介質壓力時.應加裝冷凝專或冷凝圈,以防止彈性元件受介質溫度的影響而改變效能;測量腐蝕性介質的壓力時,應加裝帶插管的隔離罐.

測量粘稠性介質的壓力時。應加裝隔離器,以防介質堵塞彈贊管。

③壓力表連線處應加裝適當墊片。被測介質低於80℃及2 mp。時,可用橡膠墊片。低於450℃及5 mpa時,可用石棉或鉛墊片;溫度和壓力更高時,

可用退火紫俐墊片。測氧氣壓力時,禁用浸油墊片及有機化合物墊片;測乙炔壓力時,萊用銅墊片,否.a9會引起**。

④當被測壓力較小.壓力計與取壓口不在同一高度時,由此高度差引起的測量誤差應進行修正。

⑤為安全起見,測量高壓的儀表除選用表殼有通氣孔的外,安裝時表殼應向牆壁或無人通過之處,以防發生意外。

壓力表安裝注意事項

本文由提供 壓力儀表的安裝是乙個系統過程,實際上壓力儀表本身的作用就必須通過整個系統來完成,壓力儀表安裝正確之外還要注意系統的正確安裝。壓力儀表的安裝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很多,包括以下一些方面。壓力儀表的安裝處和測量處的選擇應盡量相近,壓力儀表在短距離的條件下工作,能更好的提供指示以避免指示遲緩現象。壓...

壓力表試題

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共30分,每空2分 1 壓力表主要用於與和真空的測量。2 在測量範圍內,指標偏轉應和現象。3 新製造的壓力表塗層應有現象。4 指標指示端的寬度應分度線的寬度。5 壓力表的檢定分為和檢定。6 壓力表的零部件裝配應現象。7 測量上限 0.25 250 mpa的壓力表,工作介質為的液...

壓力表使用方法

1.概要 單體柱工作阻力檢測儀是一種檢測單體液壓支柱初撐力 工作阻力 的儀器。他具有體積小 重量輕 便攜帶 便操作等優點,尤其是工藝結構設計的合理,這在同類產品中是不可媲美的,深受操作者的青睞。該產品成本低,適合於高檔普採工作面批量裝備日常攜帶檢測,是單體液壓支柱支護質量日常檢測,確保高效安全生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