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表安裝注意事項

2022-08-31 14:30:10 字數 575 閱讀 6445

本文由提供

壓力儀表的安裝是乙個系統過程,實際上壓力儀表本身的作用就必須通過整個系統來完成,壓力儀表安裝正確之外還要注意系統的正確安裝。壓力儀表的安裝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很多,包括以下一些方面。

壓力儀表的安裝處和測量處的選擇應盡量相近,壓力儀表在短距離的條件下工作,能更好的提供指示以避免指示遲緩現象。壓力儀表的安裝還要注意整個系統的密閉性,特別在處理有毒有害或易燃易爆介質時,更要注意不能出現洩漏現象。

壓力儀表系統的安裝主要包括壓力口的選擇、管道的鋪設和壓力儀表本身的安裝。壓力儀表的壓力口選擇要正確,在工藝流程上確定的取壓口位置應能保證測得所要選取的工藝引數。壓力儀表管道的鋪設則要兼顧整個系統測量的準確性,適當調整管路的位置和傾斜度等。

壓力儀表的安裝要注意儀表的平衡和穩固,壓力儀表本身應垂直於水平面進行安裝,而壓力儀表的測定點也要保持在與壓力儀表安裝處相同的水平線上,如果無法保持水平一致就要進行高度誤差的修正。

壓力儀表在安裝時可能會加裝一些附加裝置,如為保證壓力儀表不受介質的腐蝕、結晶影響,而為壓力儀表加裝隔離設施,或是為了保證壓力儀表的防振能力而加裝的緩衝器等,這些壓力儀表附加裝置的安裝都要保證不產生附加誤差,不影響整個壓力儀表系統的測量準確性。

壓力表的正確選用及安裝注意事項

發布時間 2010 3 16 一 壓力儀表的正確選用 正確選用壓力儀表主要包括確定儀表的型式 量程 範圍 準確度和靈敏度 外形尺寸以及是否需要遠傳和具有其他功能,如指示 記錄 調節 報警等。壓力儀表選用的主要依據 1 工藝生產過程對測量的要求,包括量程和準確度。在靜態測試 或變化緩慢 的情況下,規定...

工業壓力表的選用 安裝及使用注意事項

一 壓力 差壓 檢測儀表的正確選用 壓力檢測儀表的正確選用主要包括確定儀表的型式 量程 範圍 準確度和靈敏度 外形尺寸以及是否需要遠傳和具有其他功能,如指示 記錄 調節 報警等。選用的主要依據 1 工藝生產過程對測量的要求,包括量程和準確度。在靜態測試 或變化緩慢 的情況下,規定被測壓力的最大值選用...

選擇就地壓力表的注意事項

按照使用環境和測量介質的性質選擇 1 在大氣腐蝕性較強 粉塵較多和易噴淋液體等環境惡劣的場合,應根據環境條件,選擇合適的外殼材料及防護等級。2 對一般介質的測量 1 壓力在一40kpa 0 一十40kpa時,宜選用膜盒壓力表。2 壓力在 40kpa以上時,一般選用彈簧管壓力表或波紋管壓力計。3 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