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壓力表裝配

2023-02-09 19:39:01 字數 1298 閱讀 4999

***x****

壓力表裝配作業指導書

wr/qw12-2018

一、裝配前外觀檢查

1、新製造的壓力表應均勻光滑、無明顯剝脫現象。

2、壓力表零部件裝配應牢固、無鬆動現象。

3、壓力表分度盤上應有以下標誌,製造單位或商標;產品名稱;計量單位和數字計量器具製造許可證標誌和編號,真空表應有「-」或「負」的標誌,準確度等級,出廠編號。

4、壓力表應有安全孔,安全孔上須有防塵裝置。(不准被測介質溢位表外的壓力表除外)

5、指標指示端應覆蓋最短分度線長度的1/3~2/3,指標指示端的寬度應不大於分度線的寬度。

6、讀數部分,壓力表玻璃應無色透明,不應有妨礙讀數的缺陷。分度盤應平整光潔、各標誌清晰可辨。

7、零位,帶有止銷的壓力表,在無壓力時,指標應靠近止銷,「縮格」應不超過表1規定的允許誤差值,無止銷的壓力表,在無壓力時,指標應於零位標誌內,零位標誌應不超過表1規定的允許誤差絕對值2倍。

8、常用準確度等級為±1%fs,±1.6%fs,±2.5%fs,±4%fs。

二、計量器具裝配

1、工作介質要求為,測量上限不大於0.25mpa的壓力表,工作介質為清潔空氣或無毒、無害和化學性質穩定的氣體。測量下限不大於(0.

25~250)mpa的壓力表,工作介質為無腐蝕性的液體。

2、環境條件為,溫度在15~25℃之間,相對濕度不大於85%。環境壓力為大氣壓,壓力表應在上述環境至少靜置2h方可檢定。

3、標準器的允許誤差絕對值應不大於被檢壓力表允許誤差絕對值的1/4。

4、標準器具可用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活塞式壓力計、活塞式真空壓力計

5、輔助裝置有,壓力校驗計、真空校驗計。

三、示值誤差、回程誤差、和輕敲位移的檢定

1、示值誤差檢定的方法,壓力表的示值檢定按標有數字的分度線進行,檢定時逐漸平穩地公升壓(或降壓),當示值達到檢測上限後,切斷壓力源,耐壓3min,然後按原檢定點平穩地降壓(或公升壓)倒序回檢。

2、回程誤差,對同一點檢定時,在公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公升壓)檢定時,表1規定的允許誤差絕對值。

3、輕敲位移,對每一點檢定時,在公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公升壓)檢定時,輕巧表殼後引起的示值變動量不大於表1規定的允許誤差絕對值的1/2。

4、示值誤差,對每一檢定點,在公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公升壓)檢定時,輕巧表殼前、後示值與標準器示值之差應符合表1要求。

四、壓力表檢定方法

1、壓力測量上限為0.06mpa時,真空部分檢定三點示值。

2、壓力測量上限為0.15mpa時,真空部分檢定兩點示值。

3、壓力測量上限為(0.25~250)mpa時,真空部分檢定,疏空時指標應指向真空部分。

壓力表試題

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共30分,每空2分 1 壓力表主要用於與和真空的測量。2 在測量範圍內,指標偏轉應和現象。3 新製造的壓力表塗層應有現象。4 指標指示端的寬度應分度線的寬度。5 壓力表的檢定分為和檢定。6 壓力表的零部件裝配應現象。7 測量上限 0.25 250 mpa的壓力表,工作介質為的液...

如何安裝壓力表 壓力表的安裝方法

v壓力計安裝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測最的準確性和壓力計的使用壽命。儀器儀表中正確地安裝壓力儀表是保證壓力檢測儀表在生產過程中發揮應有作用的重要環節 1 測壓點的選擇 所選擇的取壓點應能反映被測壓力的真實大小。要選在被測介質流束毯定的直管段部分,不要選在管路拐彎 分叉 死角或其他易形成漩渦的地方。測流...

壓力表培訓知識

壓力表一 概念 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或大於大氣壓力的儀表。二 分類 1 壓力表按其測量精確度,可分為精密壓力表 一般壓力表。2 壓力表按其指示壓力的基準不同,分為一般壓力表 絕對壓力表 差壓表。3 壓力表按其測量範圍,分為真空表 壓力真空表 微壓表 低壓表 中壓表及高壓表。4 壓力表按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