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接點壓力表

2022-09-03 15:51:02 字數 543 閱讀 4116

結構原理:

儀表由測量系統、指示裝置、磁助電接點裝置、外殼、調節裝置及接線盒等組成。

當被測壓力作用於彈簧管時,其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位移,經傳動機構放大後,由指示裝置在度盤上指示出來。同時指標帶動電接點裝置的活動觸點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接通或斷開電路,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在電接點裝置的電接觸訊號針上,有的裝有可調節的永久磁鋼,可以增加接點吸力,加快接觸動作,從而使觸點接觸可靠,消除電弧,能有效地避免儀表由於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脈動造成觸點的頻繁關斷。所以該儀表具有動作可靠、使用壽命長、觸點開關功率較大等優點。

電氣原理:

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

控制過程如下:在壓力到達(或開機時低與)下限時,電接點壓力表的活動觸點(電源共公端)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開,切斷j1供電,其常開點斷開,j3釋放,電機停轉。

如此往復,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

電接點壓力表使用說明書

全不鏽鋼堅固型磁助式電接點壓力表說明 書一 概述 電接點壓力表通常與相應的電氣器件 如繼電器及接觸器 配套使用,當壓力達到設定值時,使接點閉 合電子迴路,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的目的。二 技術引數 執行標準 jb t9273 1997 測量範圍最小0.1mpa 最小真空 0.1 0mpa 最大100 ...

壓力表試題

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共30分,每空2分 1 壓力表主要用於與和真空的測量。2 在測量範圍內,指標偏轉應和現象。3 新製造的壓力表塗層應有現象。4 指標指示端的寬度應分度線的寬度。5 壓力表的檢定分為和檢定。6 壓力表的零部件裝配應現象。7 測量上限 0.25 250 mpa的壓力表,工作介質為的液...

如何安裝壓力表 壓力表的安裝方法

v壓力計安裝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測最的準確性和壓力計的使用壽命。儀器儀表中正確地安裝壓力儀表是保證壓力檢測儀表在生產過程中發揮應有作用的重要環節 1 測壓點的選擇 所選擇的取壓點應能反映被測壓力的真實大小。要選在被測介質流束毯定的直管段部分,不要選在管路拐彎 分叉 死角或其他易形成漩渦的地方。測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