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準備懷孕前吃什麼好?備孕要補這些

2022-08-28 02:57:04 字數 788 閱讀 9294

女人準備懷孕前吃什麼好?備孕要補這些!

懷孕在過去的時候,人們都任期順其自然,但是如今卻不再推崇這樣的方式,都是有備而來,因為想要生乙個健康的寶寶就一定要提前做好基本工作,那麼在備孕期間,女方應該吃些什麼對懷孕有幫助呢?

補葉酸葉酸對寶寶的健康發育起著很大的作用,葉酸缺乏,有可能導致胎兒大腦發育不完整或者出現畸形,所以女性在懷孕前三個月就要攝入充足的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莧菜、菠菜、生菜、蘆筍、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補充0.

4毫克葉酸。

補鈣鈣是形成骨骼與牙齒的主要成分,是胎兒發育過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較多的一種物質。含鈣高的食物有牛奶、豆製品、禽蛋、海產品、骨頭湯等。應從準備懷孕的時候就開始補鈣,所需的鈣為每天800毫克左右。

補鐵身體缺乏鐵質,容易造成孕期貧血,含鐵高的食物有肝臟、豆類、蛋、穀類等,建議孕媽每天攝取30毫克的元素鐵,可以吃點鐵之緣片,可以改善貧血狀況。

補鋅鋅對胎兒尤其胎兒腦的發育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富含鋅的食物有牡蠣、貝、海帶、黃豆、扁豆、麥芽、黑芝麻、南瓜子、瘦肉等。孕婦每天至少需要攝入100毫克鋅,所以單純的靠食物來攝取可能不夠,所以可以吃點育之緣片,蛋白鋅,吸收好,對補鋅比較有幫助。

補維生素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胡蘿蔔、花菜、西紅柿、大蒜、龍鬚菜等,孕期維生素d的攝入量為10μg/日,維生素e的攝入量為14mg/日,維生素b1的攝入量為1.5mg/日,維生素b2的攝入量為1.7mg/日,維生素b12攝入量為2.

6ug/日,維生素c的攝入量為130mg/日,維生素a的攝入量為900μg/日。

以上這些只要做好,加上男方也要注意好備孕工作,那麼生乙個健康的寶寶是必然的。

準備懷孕吃什麼

藥食同源的紫蘇油。紫蘇油 含 亞麻酸之最 營養學界明確規定 人體內攝入的亞油酸與 亞麻酸的比例應小於4 1 即每攝入4份亞油酸,就應當補充1份以上的 亞麻酸 有些國家甚至將兩者的比例定為1 1。如果亞油酸的比例高於 4倍,就會導致人體的脂類代謝不平衡,進而出現心梗 腦梗 動脈粥樣斑 糖尿病 免疫系統...

女人貧血吃什麼好

以下食療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1 杞果牛骨湯 材料 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製作方法 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功效 補氣血,益肝腎。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唇淡,頭暈目眩,神...

懷孕初期飲食吃什麼好

懷孕初期的時候,女性的身體會出現妊娠反應。有的女性妊娠反應非常劇烈,簡直是吃什麼吐什麼,讓人非常焦慮。既然女性吃東西會吐出來,是不是就可以不在乎吃什麼了呢?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哦。本文將詳細介紹一下懷孕初期飲食吃什麼好。懷孕初期應該遵循營養全面 科學搭配的原則,避免懷孕初期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造成的滑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