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懷孕吃什麼

2022-06-05 15:45:02 字數 1098 閱讀 9998

藥食同源的紫蘇油。

紫蘇油—含α-亞麻酸之最

營養學界明確規定:「人體內攝入的亞油酸與α-亞麻酸的比例應小於4:1」,即每攝入4份亞油酸,就應當補充1份以上的α-亞麻酸」,有些國家甚至將兩者的比例定為1:

1。如果亞油酸的比例高於 4倍,就會導致人體的脂類代謝不平衡,進而出現心梗、腦梗、動脈粥樣斑、糖尿病、免疫系統功能失調等病症。

在普通食用油中,如花生油、菜子油、棉籽油、茶油、橄欖油等,幾乎不含α-亞麻酸,而亞油酸的含量卻較高;在肉類、魚類、水果、蔬菜、糧食等食物中,只有極少數食物含有微量的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體內不能自身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得,只有α-亞麻酸能在體內合成dha完成大腦發育需要。因此對提高胎兒到學齡兒童的大腦發育和腦神經功能,增強腦細胞資訊功能,促進人腦正常發育起到實質性作用。

紫蘇是我國衛生部公布的第一批60種藥食同源的植物,也是目前已知的天然植物中α-亞麻酸含量最高的植物。紫蘇油是由紫蘇籽經物理壓榨法加工提純而成,其α-亞麻酸的含量一般在62.73%,是核桃油的5-6倍,是橄欖油的50倍以上,比亞麻籽油中α-亞麻酸的含量還要高。

紫蘇油的主要功效:

第一、是孕嬰保健食用油。1.孕媽咪在孕3-8個月時食用,通過補充足量的α-亞麻酸,能促使胎兒的腦神經細胞和神經膠質細胞發育得更好。

國外研究證實,補充α-亞麻酸足量的孩子,平均智商要高出社會群體20~30分(**10套節目播出過)。2.食用適量紫蘇油能控制孕媽咪體重,促進產後**和體形的恢復、促進泌乳、增強母乳dha含量、增強孕媽咪身體抵抗力。

3.孕中、後期塗抹、按摩妊娠紋,有助於生產後快速消除妊娠紋。

第二、是養生保健食用油。各年齡段人群,長期食用一定比例的紫蘇油,能健腦益智、預防近視、降脂降壓、防癌抗癌、延緩衰老、通便保肝、****。高血脂、高血液粘稠患者,每天堅持補充一定量高純度的紫蘇油,在1-3個月內,指標可明顯降低。

生榨紫蘇油其α-亞麻酸含量達62-70%,油色淺、味清香,適合直飲、拌菜,美容。

熟榨紫蘇油其α-亞麻酸的含量為58-65%,油色深、味醇香,適合烹調、調餡、調味。

用熟榨紫蘇油自製紫蘇調和油:將1份熟榨紫蘇油,與3-4份普通食用油混合,按照自己的烹調習慣使用即可。

注:常溫避光處儲存,如有微量沉澱物析出,不影響正常食用。

懷孕初期飲食吃什麼好

懷孕初期的時候,女性的身體會出現妊娠反應。有的女性妊娠反應非常劇烈,簡直是吃什麼吐什麼,讓人非常焦慮。既然女性吃東西會吐出來,是不是就可以不在乎吃什麼了呢?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哦。本文將詳細介紹一下懷孕初期飲食吃什麼好。懷孕初期應該遵循營養全面 科學搭配的原則,避免懷孕初期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造成的滑胎事...

女人準備懷孕前吃什麼好?備孕要補這些

女人準備懷孕前吃什麼好?備孕要補這些!懷孕在過去的時候,人們都任期順其自然,但是如今卻不再推崇這樣的方式,都是有備而來,因為想要生乙個健康的寶寶就一定要提前做好基本工作,那麼在備孕期間,女方應該吃些什麼對懷孕有幫助呢?補葉酸葉酸對寶寶的健康發育起著很大的作用,葉酸缺乏,有可能導致胎兒大腦發育不完整或...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x

注射時間 至少在孕前3個月。因為注射後大約需要3個月的時間,人體內才會產生抗體。效果 疫苗注射有效率在98 左右,可以達到終身免疫。2 B肝疫苗 我國是B型肝炎高發地區,被B肝病毒感染的人群高達10 左右。母嬰垂直傳播是B型肝炎重要傳播途徑之一。如果一旦傳染給孩子,他們中85 90 會發展成慢性B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