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施工作業指導書完成

2021-03-04 02:15:07 字數 799 閱讀 1010

一、圖紙要求:

1、混凝土強度要求:

2、 高度60公尺以下塌落度≤180mm,60公尺以上塌落度<200mm。

二、施工組織

1、澆築前的準備

(1)班組之間必須辦好交接檢;軸線、柱位、牆位、鋼筋、模板、支撐系統等方面工作完善。

(2)澆築砼前必須抄測好標高控制線,弄清截面尺寸。

2、澆築

澆築牆體砼應連續進行,預先安排好砼下料點位置和振搗棒操作人員數量、振搗插入點位置。

梁、板砼同時澆築,連續向前進行。

三、質量標準及要求:

1、保證專案

嚴格控制砼原材料、配合比。施工中嚴禁對已攪拌好的砼加水。嚴格作好對商品砼的檢驗和記錄。

砼試塊必須按規定取樣、製作、養護和試驗。

2、基本專案:砼振搗均勻密實,不得出現孔洞、露筋、縫隙夾渣等缺陷。

3、允許偏差專案

四、施工中注意事項

1、砼的**必須保證砼幫浦能連續作業,盡可能避免或減少幫浦送中途停歇。

2、砼振搗工必須穿膠鞋,戴絕緣手套。特殊工種及機械操作,必須有專職人員。

3、安排專門的人員進行澆水養護工作,養護時間不少於7天,確保混凝土的強度。

五、合約重點要求

1、驗收內容:(1)混凝土配合比(強度等級);(2)混凝土運輸、澆築及間歇時間;(3)混凝土坍落度;(4)混凝土試件留置;(5)拆模後混凝土外觀質量;(6)混凝土養護等。

2、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嚴禁加水稀釋,旁站過程中,監理工程師應檢查鋼筋位置、模板支撐體系、混凝土澆築高度、尺寸、振搗質量、混凝土完成面標高控制、全程見證混凝土試件取樣等等,並如實填寫旁站記錄。

混凝土施工作業指導書

新陽高速公路橋梁 涵洞砼施 工作業指 導書二公局 洛陽 四處 新陽高速公路b1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二oo五年十月二十日 1 目的 混凝土在公路工程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特別是公路中的結構工程混凝土的應用更加明顯。我標段結構工程無一例外從基礎到上部全為混凝土施工或鋼筋混凝土施工。混凝土施工的優劣直接影響到...

基礎混凝土施工作業指導書

一 進場水泥的要求 本工程混凝土是拌和站集中拌和,水泥無需施工隊進場運輸,在此不作具體要求。二 混凝土的運輸 砼運輸能力應與拌制和灌注砼能力相適應,做到隨拌隨用,在最短時間內運到灌築地點並澆注入模。用砼罐車運輸。砼運輸過程中不應發生離析 漏漿 嚴重泌水及坍落度損失過多等現象,如運至灌築地點有離析現象...

噴混凝土施工作業指導書

中鐵五局湘桂鐵路擴改工程i標指揮部 噴射混凝土施工 作業指導書 編制人 審核人 技術負責人 單位負責人 第一專案部 二00九年四月 目錄1 噴射混凝土施工準備工作 2 1.1 原材料 2 1.2 機械及管路 2 1.3 其它 2 2 噴射作業工藝流程 3 3 噴射作業基本要求 4 3.1 風壓及水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