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敦明工業品營銷培訓,大道至簡中國講師網

2021-03-04 02:00:26 字數 1845 閱讀 3456

工業品營銷培訓,大道至簡

作者:葉敦明

獨樂樂,莫若眾樂樂。培訓,是企業的一次集體學習,也可能是一次集體娛樂。抱著審視、反思、學習與改變的態度,就會步入集體學習的正能量步調,以培訓師開闊的實戰視野與專業素養,啟迪企業**者的經營思路、活躍執行層的方法手段,知識、資訊與理念,由企業方轉化為營銷生產力。

而覺得培訓只是必要的應景,抱著看演出、聽相聲的慵懶心態,集體娛樂之後,收穫的也許只是不作為的藉口。葉敦明認為:工業品營銷培訓走到今天,知識與方法已經是初級價值;體系框架與營銷思路,是中級價值;而經營理念與戰略視野,則是高階價值。

春節前後,工業品企業忙總結、忙部署、忙培訓。營銷培訓,幾乎成了新年大餐的一道硬菜。年終培訓,企業方希望培訓師「診斷」一下的每乙個關鍵的「燈下黑」。

善待過去,才能過好明天,培訓師好比歷史學家嗎?年終總結式工業品營銷培訓,多半是「壓場」。企業老闆在評點營銷時,都希望跳出業績的單一衡量標準,相對客觀、全面地評估過去一年的營銷目標達成、過程質量與問題、接下來步伐的沉重或輕快。

此時,培訓師需要紮實的經營判斷力、戰略審視力與分析總結力。

年前營銷培訓,為的是總結有高度、問責有風度、改變有力度。那麼,春節剛過、開工之前的營銷培訓,又是為啥呢?新年、新開始、新氣象、新期待,「四新」局面,或許是營銷培訓必須營造的「氛圍價值」。

老闆要給營銷隊伍打氣,期望他們能夠為公司爭氣,乙個營銷好氣場,即刻開啟吧。

正月初六、初七,葉敦明在濟南聖泉集團開展了兩天工業品營銷培訓,第一天培訓主題是《業績倍增,工業品營銷的槓桿力》,第二天培訓主題是《營銷模式,工業品企業的競爭力》,有260多聖泉營銷將士參與。課件休息時,乙個會場服務人員特地對我說:您講的太好了!

這從何說起呢?不由得想到乙個古人,白居易,他覺得鄰居老太太能聽得懂的詩才算上品。工業品營銷是活生生的,是一群人為了另一群人而忙碌的營生,讓別人活得好,自己才可能活得好。

好的工業品營銷培訓,剝去專業理論、行業知識與管理實踐的洋蔥皮,核心就是「美好別人的事業,成就自己的生活」。有經驗的工業品營銷人員,需要有人指點工作成就生活的迷津,需要培訓師以人生智慧型結合營銷理念與方法來開啟事業的第二春。

含金量的工業品營銷培訓,不會停留在方法、案例、互動遊戲的淺層價值上,定會觸及到營銷思路、理念與戰略層面,在引導聽眾剖析與解決營銷難題時,適時匯入體系營銷、運營管理與戰略洞察。而這些看似深奧的專業技能,其實與生活中智慧型一脈相承,參悟通透的培訓師,能言讓位於善感。營銷悟透的培訓師,其講課風格與課程內容,必定是大道至簡、深入淺出、餘味十足的。

營銷的本質是什麼?洞察人性、尊重人性、滿足人性與昇華人性。那麼,工業品營銷培訓,就是如何善待客戶、啟用內部組織、盤活企業資源的一次集體修煉。

營銷理念決定營銷手段,而營銷手段則直接影響客戶價值獲得與感知。修為而得的經驗與智慧型,大道至簡,居高聲自遠,價值流無盡。

葉敦明認為:會生活的人,懂得愛的人,願意付出的人,懂得報恩的人,才有資格做營銷工作。營銷,不是讀心術,不是忽悠大師,只能是以心換心、以價值激發價值的人性工程師。

高境界的工業品營銷培訓師,企業高層管理經歷、營銷管理諮詢資歷、家庭生活融洽歡快,是必備的資質。人性通,則營銷活。

大道至簡的工業品營銷培訓,需要在三個方面勤練苦修:1)打通戰略執行力的任督二脈,以營銷體系構建內外部營銷力的融通與共振;2)開啟跨界營銷的立體思維,觸類旁通方能創造無窮;3)提倡自助自救式方法產生機制,過去強調學方法的營銷人是懶惰的,過去強調方法傳授的營銷培訓師則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工具師,過重的匠人氣息壓制了培訓物件的自我創造力。葉敦明覺得,簡單的事情搞複雜很容易,顯得自己有水平有見識,而將繁雜的事務串聯成乙個簡單清晰的體系,則需要工業品營銷培訓師的巧思善斷與整體把握。

葉敦明,專注於工業品營銷諮詢與培訓服務,為工業品企業傾情打造「戰略執行力、經營槓桿力、戰略投融資」三塊長板,促成企業達到「戰略體系化、體系營銷化、營銷可控化、思維跨界化、方法成果化」的經營境界。

工業品銷售培訓課程

讓思想轉化為行動,讓行動轉化為價值第1頁,共3頁實戰贏銷專家 工業品銷售技巧工業品銷售技巧培訓大綱 培訓大綱 課程簡介 目前,中國工業品市場,產品缺乏表現力,技術缺乏競爭力,關係缺乏持久力,品牌缺乏吸引力,工業產品營銷又具有專案成交週期較長,專案銷售金額偏大,非常重視售後服務等複雜營銷特質。面對不斷...

工業品企業如何利用案例營銷

向潛在客戶宣傳服務過的成功案例或經典案例,在工業品營銷中非常普遍。無論是銷售拜訪 舉辦展會 策劃傳播工具,還是投標 召開推介會等,案例介紹和演示都是必不可少的。在長期的工業品牌營銷服務中,張東利發現,雖然案例在營銷和品牌傳播中被大量應用,但很多任務業品企業卻未能深刻地認識到案例的價值,未能形成一套利...

工業品營銷如何打好奪標戰

目錄 管理篇 執行篇 1 執行篇 2 執行篇 3 隨國家相關招標法規的出台和工業品招標制度進一步規範,工業品生產企業正逐漸走出計畫營銷和關係營銷的峽谷地帶,感受 專業 公開 公正 選型 招標所帶來的燦爛陽光。如今無論是傳統型工業企業還是處於技術前沿的it 通訊領域的裝置製造商,他們參與各類產品招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