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團支部申報材料最終稿

2021-05-27 14:23:12 字數 4235 閱讀 3199

先進團支部

申請材料

政法學院11級法學班團支部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九日

前言有這樣乙個集體,鸞翔鳳集,寬德明辯;

有這樣乙個集體,活力四射,個性張揚;

有這樣乙個集體,輕舞飛揚,永不言棄。

2023年那個明媚的夏末,我們懷揣著夢想,駐足紅色聖地,相聚法學11團支部。我們共青團青年正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這優美的詩句,華麗的樂章,濃重的一筆。在延大這片充滿希望的沃土,讓我們共同展開雙臂,擁抱陽光,展示自己青春的風采,昭示自己美好的未來,為著同乙個夢想而奮勇拼搏!

於是,60片羽翼凝聚成一股翱翔天際的力量,逆著風的方向,飛翔······

﹝目錄﹞

前言一、團支部建設

(一)團支部概況

(二)團支部委員會成員

(三)團支部委員的職責分工……………………

(四)班風、學風建設……………………

二、團內活動

(一)主題辯論會二)聯誼晚會三)法院旁聽四)模擬法庭五)普法宣傳六)新學期交流會七)演講比賽八)感恩社會九)激情球場

三、暢想未來

一、 團支部建設

(一)團支部概況

2023年9月,60名同學共同組建了11級法學專業班團支部,團支部可以說是乙個班級的思想政治核心,本學期以來,我們工作在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老師們的關心幫助下,積極組織同學參加活動,在學習、紀律、衛生、班級建設方面成績優秀,在班級團支部建設上,制定計畫和方向,按照學院的工作和總體要求,從本班自身實際出發,以團結為動力,認真落實上級工作,積極配合每項活動,把握同學思想動態,與團內部組織宣傳委員緊密配合,默契工作,深入了解同學情況,關心同學,活躍團員思維,豐富團員生活,為大家提供所需,為老師提供幫助,並與其他班委會成員積極配合,提高班級工作效率,在比賽、評比中力爭最好。在全班學的努力配合下取得了很多成果和經驗,但同時不可否認在團支部工作中,我們還存在著許多問題,工作效率還有待提高,不過,我們團支部會盡最大努力,一起構建和諧、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二)團支部委員會成員

☆團支部書記:張鳳梅

☆團支部宣傳委員:閻旭

☆團支部組織委員:向輝

(三)團支部委員的職責分工

1.團支書職責

支部書記對支委會的工作負全面責任,其主要職責是:在支委會的集體領導下,按照支部團員大會和支委會的決議,負責主持團支部的日常工作

1)根據上級團組織的批示、決議,結合支部的實際情況,制定出學期工作計畫;認真貫徹黨組織和團組織的決議;督促工作的完成,按時向支部委員會、團員大會、有關老師及上級團委匯報工作。

2)經常同班主任、班委會幹部聯絡,支援班委會的工作,定期召開團支部與班委會的聯席會議,解決班裡出現的學習、生活等問題。發現重大問題,及時上報。

3)團結同學、關心同學。掌握同學的思想、學習、生活情況。通過談心、討論等形式做深入細緻的工作。

4)注意培養同學積極向團組織靠攏,早日加入團組織,定期召開團員大會,虛心接受團員、同學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傳達黨組織和上級團委的有關精神。

5)每學期末,對支部工作進行總結,指導評優工作。

6)完成校團委交辦的其他工作。

2.組織委員職責:

分管組織方面的工作,抓好支部的組織建設和組織管理工作。

1)協助支書提出組織生活、組織活動的方案,並協助具體實施。

2)了解團員的思想、學習、工作情況,對團員進行思想教育和組織紀律教育。

3)做好支部組織生活記錄,團費收繳、團員數統計、轉接團員組織關係。

4)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組織狀況,根據需要,劃分和調整團小組,檢查和督促團小組過好組織生活。

3.宣傳委員職責:

分管支部宣傳教育工作,對宣傳工作負全面責任。

1)協助支書做好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結合實際,提出宣傳、學習的計畫並具體實施。

2)在宣傳工作中,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支部活動中,做好宣傳發動,保證支部活動的順利開展。

3)負責辦好支部的牆報、廣播節目等宣傳陣地,做團報、團刊的訂閱工作,組織同學向校刊、團刊投稿。

4)完成支書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 班風、學風建設

班風:點點滴滴學做人、時時刻刻取進步

學風:明法、尚義、篤行

良好班風、學風的培養是至關重要的。所謂班風就是乙個班集體的全體成員在共同的學習、工作、生活、人際關係處理、道德修養中所形成的貨所流行的風氣,是全體成員精神風貌的具體體現。學風就是學習的風氣,是學生的思想作風在對待學習問題上的表現。

學海無涯我欲盡,立志永攀書山徑。在上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秉承「結協作定於一,陟罰臧否紀嚴明」 「點滴滴學做人、時時刻刻取進步」的班風,和「明法、尚義、篤行」,以完整而又全面的班規管理班級,不斷改進完善班級管理,使班級風氣正,學風濃。

羌管悠悠繞梁日,一令飛馳只爭先。在團支部的帶頭作我們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在文體方面均取得斐然的成績。同學們多才多藝,奇思妙想,敢為人先,揮灑著青春的汗水,彰顯出堅毅的精神。

二、團內活動

(一)主題辯論賽

為了讓全體同學更好的展示風采,在團支部組織下於2023年10月21日在我班舉行以「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為主題的辯論賽,邀請了邏輯學講師蔡廣超老師參與指導。辯論場上,展開了一輪輪激烈的唇槍舌戰,場下,同學們積極提問,踴躍參與。此次活動得到了老師的肯定,也鍛鍊了同學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增強了同學們對演講和辯論濃厚的興趣。

(二) 聯誼晚會

同學們來到大學還都是懵懂的大一新生,特此班級舉辦了一場其樂融融的聯誼晚會來歡迎新同學。團支部委員會成員積極帶頭參與,這也給我班有才有藝的同學提供了展示自我的難得的好機會,同學們上台表演上演精彩紛呈的節目,合唱、朗誦、小品、舞蹈等豐富多彩的節目給全班師生帶來了歡樂也展示了我支部團員的青春風采。

(三)法院旁聽

為了讓身為法學專業的我們更早

的接觸社會,親身體驗法院審判,在團支部組織下聯合法學社於2023年12月1日到寶塔區中級人民法院進行旁聽,歷時4個多小時的審判,讓同學們領略到了法庭的莊嚴與神聖。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更加明確了自我目標和今後發展方向。

(四)模擬法庭

為了讓同學們親身感受法律與庭審程式,在團支部以及班級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在學長的帶領下,我班同學擔任並參與「模擬法庭審判」。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設身處地的體驗了法庭審判的過程並觀察到審判中的細節和問題。

(五)普法宣傳

為了讓同學們走出班級、走向校園,宣傳法律知識,在團支部和法學社共同努力下於2023年12月5日開展,同學們積極、樂觀的精神風貌使此次活動圓滿成功,同時也深刻的認識到走出去和社團交流的經驗帶給我們的重要意義。

(六)新學期交流會

為了提高大家對學習的重視程度和指導大家如何更好的走過自己的大學生活,在團支部的領導下於2023年3月10日邀請了班主任史佳欣、指導員梁雲鵬老師開展。同學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總結、反思上學期的表現,為自己今後如何做到更好有了充分的認識。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重新樹立目標,認清學習才是大學生活的重中之重。

(七)演講比賽

為提高同學們的心理素質,在政法學院團委的策劃和法11團支部組織下於2023年4月19日圖書館707開展了以「陽光心靈、快樂成長」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共有22名同學參加,他們慷慨激昂,情緒高漲,展現了法學11學子的青春和風貌,並且得到了史佳欣、張元老師以及在場各位評委嘉賓的肯定。通過此次演講比賽,同學們不僅樹立了「陽光心靈,健康成長」的良好心態,而且也鍛鍊了自己的能力。

(八)感恩社會

在愛心社的倡導和帶領下,我班團支部組織同學們到聾啞學校獻愛心。同學們事前準備了許多禮物、精彩的節目和歡快的遊戲,我們和孩子們其樂融融的交流玩耍。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對未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不僅使同學們的心靈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而且激發了我們感恩社會的熱情。

(九)激情球場

為了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以及增強和其他班級的交流,團支部積極響應院內的號召,組織法11全體同學積極參加,賽場上球員們奮力奔跑,揮灑汗水,為了班集體的榮譽努力拼搏。通過此次活動,不僅增強了集體榮譽感,並且加深了法學11和其他班級的友誼。

三、暢想未來

乙個優秀的團支部應該具有美好的發展前景,並以此作為目標努力奮鬥。在思想上,要進一步響應時代精神,堅持與時俱進。以嚴謹務實的態度做好並加強團支部建設,帶領班級同學發揚班風、學風。

在行動上,能組織策劃有意義,有價值的活動來接觸社會、鍛鍊自己、塑造自我。總而言之,11級法學團支部在工作中實事求是,吸取經驗,揚長避短,再接再厲,團結永遠是一面鮮紅的旗幟,它匯聚了班集體的力量,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

回首過去的工作,11級法學這支優秀的隊伍在任何時刻都緊密圍繞在團支部,凝聚成一道銅牆鐵壁,以堅韌的姿態去對抗風暴,迎接挑戰,無論有多少艱難險阻,我們11級法學團支部全體成員也將會攜手一起走過。其中不免會有失誤和挫折,卻不乏歡笑和成長。不管未來如何,我們都將微笑面對,因為我們有理由相信:

「青春因我們而精彩!」

政法學院11級法學班團支部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九日

高中先進團支部申報材料

尊敬的學校領導 我們高一 1 班團支部全體團員向您鄭重提出申請,我們渴望能加入先進團支部的行列中!高一 1 班團支部,乙個團結友愛 自強自信的集體!乙個朝氣蓬勃,充滿生機和活力的集體!在校團委的領導下,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積極參與團支部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思想政治,班風學習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團支部五四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陽泉一中278班團支部班現申請 五四紅旗團支部 的光榮稱號,現將我團支部的具體工作及表現予以匯報,請上級團組織審查 278班是乙個充滿活力的 團結友愛的集體,乙個激情飛揚 活力四射的集體,乙個團結友愛 自強自信的集體。團支部便是這個生命實體的心臟,凝聚著全班各位學員來自於四面八方的同學的熱情 活力 ...

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

目錄 前言1 組織建設篇2 思想建設篇3 學風建設篇4 風采活動篇5 榮譽牆7 展望未來篇8 附錄一9 附錄二12 附錄三18 2012年9月,39名同學共同組建了12級電子商務2班團支部。在團組織建設上,制定可行的計畫和正確的方向,按照學院的工作和總體要求,從本班自身實際出發,認真落實上級工作,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