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

2021-09-11 11:30:38 字數 4599 閱讀 1650

紅旗團支部報材

料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

動物科學1002班

目錄◆首卷語

◆團支部自評報告

◆團支部概述

◆團支部工作制度

◆學業成果

良好的學風優秀的成績

◆ 團支部活動風采

創意大比拼團結就能贏

創意大比拼」活動總結

勤齊制勝梳劃人生

勤學苦練,走向成功

◆ 卷末

◆ 首卷語

我們懷揣著最初的夢想,揹負著無限的希望,在此歡聚一堂,風雨同航,我們無比興奮,我們無比渴望,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神采飛揚。在這片土地上,我們不願做溫室裡的花朵,我們不怕豔陽高照,酷暑難當;我們不畏嚴寒,經得起風浪。我們注定會與眾不同,非比尋常。

收穫的季節,我們相遇在紅太陽公升起的地方,相聚在成都。同樣的追求和夢想讓我們相聚在西南民大,奇妙的緣分又讓我們共同走進了同乙個團支部——10級動科2班!風風雨雨,酸甜苦辣,我們一起走過。

37個年輕的生命,37顆共同跳動的心,共同的信念使我們凝聚在一起!面對優秀的成績,我們不驕不躁;面對困難和挫折,我們勇往直前;面對過去,我們問心無愧;面對未來,我們滿懷信心!——這就是我們,乙個團結向上,充滿朝氣的動物科學團支部。

雖不謂五湖四海,卻可言四面八方,雖不及千里之遙,卻是有緣相會。

一年多的共同成長,我們由陌生到心心相惜,由小心的交流到溫暖的包容。人生的春去秋來,我們辛苦卻不後悔,踏過乙個個匆匆忙忙的驛站,指縫間流逝了一天又一年,我們的姿態更加從容而自信!多少迷茫向智慧型告退,多少挫折向自信求罪,多少悲傷向友愛低頭,多少喜悅與成功牽手!

努力拼搏,奮發圖強,鼓起我們的信心和力量;博學友愛,勇於創新,激揚我們的鬥志和理想;肩並肩,我們走出嶄新的天地,手挽手,我們成就一生圓滿的輝煌!

◆ 動科1002班團支部績效考核自評報告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在學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班主任和輔導員的精心指導下,在團支部成員的努力工作和同學們的配合下,我們生科院10級動科2班的同學攜手走過了一段風雨歷程。在這一年裡,我們在濃厚的學習氛圍中吸取著豐富的營養,在良好的育人環境中茁壯的成長。

團支部簡介:我團支部是乙個思想上進、團結向上、政治覺悟高的集體。目前,全班共有37名成員,入黨積極分子9名,團員28名,班上100%的同學也交上了自己的入黨申請書,志願加入我們敬愛的共產黨。

思政教育:團支部帶領全班同學,努力學習思想政治理論,提高思想政治素養;積極開展道德教育,提高道德水平;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增強專業技能;積極開展各項文體活動,豐富課餘生活;積極參加寒假社會實踐,鍛鍊培養各種能力。在班級思想建設、班風建設、學風建設、集體活動等方面都取得了優異成績同學們在學習上互相幫助,生活上互相關心,思想上共同進步。

學習方面:過去的一期,是辛苦奮鬥的一期,也是豐收喜悅的一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17人通過英語四級考試,1人通過省計算機二級,還有一些同學拿到了駕駛證、教師資格證等。

團學活動:始終堅持以豐富多彩、青春勵志的課餘活動引導人,鼓舞人,影響人,帶動人。團支部自成立之初,就先後跟09級動科班的學長學姐們進行交流學習,以借鑑其成功的經驗,為自己團支部的文化活動的開展提供了更多的平台。

而今年我們也作為學長學姐們與大一新生進行了一次交流會,讓他們更好的融入大學新生活。

團幹部會議、團員會議、班幹部會議,是我們班加強班幹部、團員思想建設的重要渠道和有效途徑。班級先後多次召開班幹部會議、團員會議、班會,以加強班幹部自身覺悟的堅定及廣大團員的意識積極性的提公升。

班級先後與動醫1001班、生計091班等在學院籃球賽中交鋒,籃球賽不僅加深了我班與兄弟班級的情意認識,更一定程度上激發了班級同學愛班的集體榮譽感。

為了進一步增進同學感情,也為了迎接軍訓後真正的大學生活,我們班於10年10月份,第一次全班聚餐,聚餐時大家全數到場,氣氛活躍,精彩節目層出不窮,其中還有少數民族同學們為我們帶來了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更是為這次的聚餐增色不少。

說起課餘活動,我們便會想到我們生科院由來已久的倆個傳統系列活動,「創意大比拼」和「生命元素」,我們班也積極參與了這倆次的活動,第一學期,在「創意大比拼」中只得到三等獎後,我們全班一起討論活動不足,總結活動經驗,又在第二學期的「生命元素」活動前精心準備,拿到了一等獎。並且在接下來的第三學期的「創意大比拼」中我們獲得二等獎的好成績。也是經過這三次活動,我們的班委會才變得更加成熟,我們班也變得更加團結。

在這兩年中,我們組織進行過很多的課餘活動,動科10級倆個班的「龍泉一日遊」也是其中乙個。在龍泉的桃花節,我們積極籌畫,做好充足準備組織了這次春遊,我們一起賞桃花,一起買菜,一起燒烤。在本次活動中,我們有失誤也有收穫,但同時也積累了經驗,為以後的工作奠定基礎。

在這次活動中,同學們互相幫助,同甘共苦,培養了深厚的感情。

我們班不僅是乙個學風濃郁、成績優秀、思想上進更是乙個團結向上、政治覺悟高的班級體。同學們在學習上互相幫助,生活上互相關心,思想上共同進步。乙個優秀團體一定有她堅定不移的理念作為指南。

「奮鬥沒有重點,成功自己實踐」成為我們班的班級理念10級動科2班的每一位都以該理念為自己的行動準則,時時刻刻用該理念來激勵自己不斷進步。從一開始組建班級起,這個班級理念就貫穿於我們動科1002班整個大學生活的始終,奮鬥永遠沒有終點,所以我們一直在努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成功要靠自己來把握,要用實踐來實現。

不足與改進措施:

當然,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應該不斷總結反思自己的不足與欠缺,主要表現為:

1. 部分班幹部表現工作被動,思想怠慢,沒有真正起到模範帶頭的失效作用。對於此,班級將嚴加考核,在評優、推薦入黨時嚴格把關,以示公正。

2. 部分同學學習積極主動性不高或者對活動參與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對於此,班幹部應該督促他們,以身示範,嚴於律己,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以影響和帶動更多的同學參與、支援班級活動。

3. 班級活動宣傳力度不大,活動影響力、號召力不夠廣泛。 針對於此,今後將提高班級活動的提前預見性,提前著手策劃、準備,提前得到學院相關領導、學生幹部的同意,積極聯絡兄弟班級的支援、參與,以求得共同進步,為推進學院思政教育、學習學業、文體活動等多方面的進步做出積極貢獻。

動物科學1002班

團支部2023年4月

◆ 團支部概述

西南民大生科院動科1002班團支部是乙個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集體,由來自五湖四海的37名同學組成,其中男生17人,女生20人。其中有入黨積極分子9名,其餘同學全部為共青團員,班上100%的同學也遞交了入黨申請書。10到12這兩年中,我班在院領導、老師、輔導員及其他兄弟班級的關心與幫助下茁壯成長。

溫暖﹑團結是我們的本質,進取、活潑是我們的特色,「志存高遠﹑博學善思﹑學有所長﹑素質全面」是我們的團支部宗旨,「時間面前緊迫感﹑成績面前競爭感﹑社會面前責任感﹑科學面前求知感」是我們的班訓。宗旨和班訓時刻督促,激勵全班同學不斷進取,爭先創優。

在過去的半年裡,在班主任張大偉老師的悉心指導下,班委團結帶領全班同學,努力學習思想政治理論,提高思想政治素養;積極開展道德教育,提高道德水平;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增強專業技能;積極開展各項文體活動,豐富課餘生活;積極參加社會實踐,鍛鍊培養各種能力。在班級思想建設、班風建設、學風建設、集體活動等方面都取得了優異成績。

生科院動科1002班團支部工作制度

第一章總則

(1)據《大學學生手冊》,為樹立良好的班級風氣,培養融洽的集體氛圍,促進支部工作的順利有序開展,培育知識和專業技能全方位發展的優秀大學生,特依據本班實際情況制定該制度。

(2)支部管理制度堅持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統

一、原則性與靈活性相統

一、理論與實踐相統一的原則,支部各項工作堅持支部整體利益與同學個人權益相協調的原則。

第二章學生的權利與義務

(3)學生在班級內享有下列權利:

(一)對班委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參與班級的各項管理活動。

(三)要求班委組織各項有益於同學全面發展的學習、文體活動。

(四)監督班委、團支部職責履**況的權利。

(五)在思想品德、學業成績等方面獲得公正評價。

(六)對班級不合理制度、決定提出異議並要求解決。

(4)學生在班級內須履行如下義務:

(一)認真學習,完成規定學業。

(二)學有餘力的情況下,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加強實踐鍛鍊,提高各方面能力。

(三)自習時要保持寢室的安靜。

(四)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

(五)班級成員、寢室成員之間應相互謙讓、相互關心、相互幫助。

(六)愛護班級榮譽。

第三章班級日常管理制度

(5)學生在課堂學習應遵循下列制度:

(一)按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逃課。

(二)不能上課要按照有關程式請假,至少獲得班主任批准方可(每次統計人數以請假條為準)

(三)端正學習態度,認真完成作業,按時上交。

(四)遵守課堂紀律,不亂講話、不接聽手機、不聽mp4等,

(五)嚴格紀律,凡被學院、學校通報,一律取消本學年度所有評比資格。

(六)積極上交思想匯報

(6)學生在課堂學習因遵循下列制度:

(一)因動科專業實驗課較多,所以每次的實驗課後,班幹部負責提醒,監督值日生值日。

(二)宿舍每日保持潔淨,值日生要盡職盡責。

(三)注重個人衛生。

第四章班委會成立、組成與職能

(7)班委會成員是同學的服務員,作為班級的代表,是班級凝聚力,向心力的體現。各班委成員必須以集體利益為重,堅持「從同學中來到同學中去,密切聯絡同學」的工作原則,與同學們攜手共創更具「戰鬥力」的優秀班集體。

(8)班幹部的任職,應當符合以下條件:熱愛班級工作,熱心為同學服務; 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或特長,能團結同學,群眾基礎好;

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

目錄 前言1 組織建設篇2 思想建設篇3 學風建設篇4 風采活動篇5 榮譽牆7 展望未來篇8 附錄一9 附錄二12 附錄三18 2012年9月,39名同學共同組建了12級電子商務2班團支部。在團組織建設上,制定可行的計畫和正確的方向,按照學院的工作和總體要求,從本班自身實際出發,認真落實上級工作,積...

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

尊敬的團領導 您好,我們 xx是乙個團結友愛,共同進步的集體。兩年多以來,在班主任和系領導的關懷下,我們取得了很大進步,無論是思想道德建設上,在學習上,生活上,都取得了可喜成果。一加強政治修養 為了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我支部把同學們的思想動態作為關注的重點,把黨的思想 政策的貫徹放在日常...

優秀團支部申報材料

2 堅持 三嚴一靈活 的指導方針,以活潑新穎的形式進行多層次的學習,引導團員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加強我係團員青年的道德建設。3 開展 每月讀一本好書 讀書活動,在全班掀起一股讀書熱潮,同學們的文學素質和寫作水平極大的有了提高。4 接合形勢和學校中心工作,圍繞學風和班風建設,以各種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