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黨支部申報材料

2021-09-21 09:36:09 字數 3088 閱讀 1412

解放思想創新載體服務群眾

——市****中心第二黨支部先進黨支部申報材料

***第二黨支部在***局黨委和**黨總支的領導下,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不斷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鞏固先進性教育和固本強基工程成果,爭當科學發展觀排頭兵。中心第二黨支部是以長期奮鬥在社會保險經辦工作一線崗位的工作人員為主的基層支部組織,共有黨員19人,黨員發展物件1人,黨員培養物件1人,入黨積極分子4人。黨支部帶領全體黨員和幹部職工,以「解放思想、創新載體、服務群眾」為重點,全面提高凝聚力、滲透力和戰鬥力,在服務穩定大局,唱響和諧發展主旋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較好地發揮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連續兩年被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授予和諧黨支部、先進基層黨支部稱號。今年被市黨委授予先進基層黨支部稱號。建立起了一支經驗豐富、政治素質強、專業技術力量雄厚的黨員隊伍。

一、優化隊伍,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

1、轉變觀念,提高領導班子思想和工作水平。「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乙個團結、高效、有凝聚力的領導班子是整個組織發展的關鍵。

一是嚴格自律,以廉促勤,樹立良好的形象。黨支部班子成員廉潔自律,積極參加局黨委

— 1 —

組織的各種廉政教育活動,收看反腐倡廉案例vcd等,從思想深處解決廉政問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二是黨政融合,民主團結,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領導班子發揚黨內民主,樹立大局意識,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置於黨員幹部和廣大群眾的監督之下,階段性、針對性地開展組織生活。

在工作中,領導班子成員從維繫社會穩定的大局出發,對自己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在日常工作中長時間駐守前台,為參保群眾盡心盡力地解決問題、提供幫助;五

一、十一等重大節假日,領導班子成員也是爭先留守。三是轉變觀念,提倡創新,切實服務群眾。第二黨支部處於社會保險工作的基層,直接面對各類群眾,黨支部班子適時轉變理念,從管理者的角度轉換成服務者的角度,要求黨員、幹部在工作中注重改變工作方式,廣泛發動、積極組織並帶頭參與各種服務群眾活動,做群眾的貼心人。

2、創新學習,打造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年初,黨支部就制定詳細的全年教育學習計畫,並將其納入黨建工作目標來抓。同時,還採取「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集中輔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綜合知識培訓與業務水平提高相結合等培訓方式,針對各科室的特點,開展專題講座、理論知識輔導、理論研討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形成了全支部同志積極參加業務學習,共同提高、共同促進的良好氛圍。

通過組織黨員幹部、入黨積極分子**革命電影、重溫入黨

誓詞、學習黨章、撰寫學習心得體會等多種活動,提高了黨員的政治思想素質,樹立起堅定的理想信念,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同時通過邀請上級部門及專家來中心給工作人員上課或開研討會,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組織各類業務討論、案例研究及疑難會診等,全面提高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

3、拓寬渠道,積極發展新生力量。黨支部認真做好預備黨員、發展物件、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考核工作,正確地引導廣大員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黨支部2023年發展了2名預備黨員和4名積極分子。

二、創新載體,增強支部黨建工作的活力

黨支部結合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載體,開展各種各樣的主題實踐活動,增強黨員隊伍的凝聚力,進一步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一是開展向先進典型和模範人員的學習活動。組織黨員、幹部及積極分子到全國優秀基層黨支部——三灶邊防五支隊參觀學習,交流黨建工作,並建立起良好的軍民共建平台。該活動還被中國公安網報導。

同時通過大力宣傳身邊典型人物,以身邊的模範人物激勵和帶動社保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黨支部積極開展建立黨員示範崗活動,形成了良好的競爭氛圍,促進了社會保險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進一步增強黨員對黨的認識,同進也增強了黨組織的向心力、凝聚力

和戰鬥力。

二是在清明節前夕,支部組織黨員、幹部及入黨積極分子到市革命烈士陵園祭掃烈士墓,使全體黨員深刻認識到黨員的先進性就是表現在危難時刻對得與失、生與死等大方向的抉擇上,表現在日常工作中對奉獻與索取、吃苦與享樂的抉擇上。

三是大力開展扶貧幫困、送藥下鄉等活動。開展「一幫一」的扶貧互助工作,與斗門部分村鎮建立扶貧幫助聯絡點,將幫扶工作落實到個人,建立起「一對一」的幫扶模式,定期進行幫扶。組織黨員、幹部到白蕉鎮,為貧困家庭義務會診、送藥,同時積極幫助當地村**系勞動就業部門,解決他們的就業困難問題。

四是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學習討論,為社保經辦工作建言獻策,撰寫學習心得,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及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查詢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難點疑點問題,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幹實事、謀發展上來。

五是組織各類文體活動,構建和諧工作環境。黨支部積極組織開展爬山、打球、旅遊等文體活動,既有利於身心,又增進友誼,拉近了同志們之間的距離。對患病或家庭困難的職工,黨支部還給予關懷和幫助,讓職工深切感到黨的溫

暖。三、優化服務,積極推進社保經辦工作的發展

黨支部的黨員都工作在社保經辦前台,面對「老、弱、病、殘」等社會弱勢群體,黨員幹部們從關心和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出發,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創新服務模式,建立服務型支部。黨員們在一線工作崗位中任勞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主動熱情接待前來辦事的老百姓,有時候遇到一些對社保工作不理解的群眾亂發脾氣,大家默默地把委屈往肚子裡咽,盡心盡力為他們解決問題,用耐心和真誠感動群眾。黨支部還積極開展排頭兵建立活動及優秀文明服務視窗建立活動,通過規範服務用語、微笑服務、親情服務等形式,不斷提公升服務水平和服務層次,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黨員隊伍中湧現出一批爭做工作一流、服務規範、意識超前、品德高尚的服務標兵、技術能手和業務紅人。工傷科***同志,50多歲,是個「老社保」,年齡大了,但從不服輸,對工作的熱情度是十年如一日,再刁蠻的經辦人一看到她和藹可親的笑容都無法再生氣。當別人問她怎樣能保持這樣好的工作狀態時,她說,人家是有困難了才找我們,我們能幫到他們才是該高興呢。

在科室人手緊缺、工作量的情況下,**同志咬緊牙關,克服血壓高、心跳快的病痛,堅持帶病上班,強忍著身體的痛苦,為辦事群眾展現最燦爛的微笑。養老失業待遇審核科的***同志,既是黨支部委員,又是科室的技

術骨幹,更是「釘子戶」解決專家,不僅要處理好支部內的各類大小事務,而且任何有關養老保險的疑難問題、任何難纏的辦事群眾只要到他那都迎仞而解。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我們會一如既往的發揚「精益求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品德,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緊跟時代步伐,開拓創新,將黨支部真正打造成為「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維護穩定、促進和諧」的戰鬥堡壘。

二○○八年五月九日

— 6 —

2019先進黨支部申報材料

鑄就長纓銳旅打造戰鬥團隊 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黨支部共有22名黨員,3名入黨積極分子。自今年5月份支部成立以來,我們在支部建設上,把握乙個 全 字,強化乙個 實 突出乙個 學 字,重視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凝聚了黨員隊伍,為辦公室各項工作的開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我們的主...

「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公司黨委 黨支部成立於2011年3月,支部書記為專案部總經理兼總工程師 同志,支部現有正式黨員6人,入黨申請人8人 其中入黨積極分子4人 支部所在專案部主要承擔 工程,專案建築總面積202萬平方公尺,2010年12月10日開工,預計2112年12月完工。該專案工程量大,時間緊,任務艱鉅,支部清醒的認...

高中先進團支部申報材料

尊敬的學校領導 我們高一 1 班團支部全體團員向您鄭重提出申請,我們渴望能加入先進團支部的行列中!高一 1 班團支部,乙個團結友愛 自強自信的集體!乙個朝氣蓬勃,充滿生機和活力的集體!在校團委的領導下,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積極參與團支部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思想政治,班風學習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