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21-04-09 01:14:33 字數 4597 閱讀 3124

公司黨委:

**黨支部成立於2023年3月,支部書記為專案部總經理兼總工程師**同志,支部現有正式黨員6人,入黨申請人8人(其中入黨積極分子4人)。

支部所在專案部主要承擔**工程,專案建築總面積202萬平方公尺,2023年12月10日開工,預計2023年12月完工。該專案工程量大,時間緊,任務艱鉅,支部清醒的認識到,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作用是確保生產經營任務完成的基礎和保障。

一年來,在公司黨委建立「五個好黨組織」黨建工作目標正確指引下,支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緊緊圍繞公司中心工作,從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用改革創新的精神努力開拓黨建工作的新局面,紮實地開展支部黨建工作,把黨支部建設成為了專案管理工作的戰鬥堡壘,充分地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取得了較好的成效,支部工作邁上了新台階。按照渝開發黨【2011】40號檔案要求,支部對建立「五個好」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現將支部建立工作總結如下:

一、班子建設好,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堡壘作用

為更好的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保證建立「五個好」黨支部的工作順利開展。2023年3月支部召開黨員大會對本屆支部書記進行了民主選舉,當選的支部書記年齡45歲,研究生學歷、素質好、、威信高能力強,充分保證了支部工作的正常開展。

支部各項工作的開展能自覺遵守黨的組織原則,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團結幹事,工作作風紮實,密切聯絡群眾,廉潔奉公,沒有成員因出現不廉潔行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支部積極組織黨員參加黨委組織各種學習培訓活動,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時傳達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和要求,完成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

在建立「五個好黨支部」工作中,支部以營造「團結互助、比學趕幫超」的工作氛圍和「創先爭優深入人心、基層組織堅強有力、黨員隊伍充滿生機、科學發展取得實效」為目標,向全體黨員提出了「讓業主滿意、讓領導放心、創新管理、主動工作、積極協調」 的具體工作要求。

二、工作機制好,黨建工作全面規範化管理

支部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制度,認真貫徹落實黨委【2011】27號檔案精神,落實黨員群眾的矯情權、參與權、監督權。建立起有效的監督機制,年初支部書記作為責任人與黨委書記簽訂反腐倡廉目標責任書,支部組織黨員參與反腐倡廉各種活動,有效地提高了黨員的拒腐防變能力,打造了一支清正廉潔的黨員隊伍。支部堅持抓好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鼓勵黨員對企業生產經營、安全管理中的問題提出有見地的意見和建議。

支部按規範化管理要求,加強基礎資料管理、建立入黨申請人檔案、完善黨員基本情況臺帳、規範支部工作手冊記錄填寫、及時完成黨內檔案資料整理歸檔工作、加強黨費收繳管理;目前,支部各類資料齊全、分類清楚,支部積極推進黨建資訊化工作,利用「12371黨建資訊平台「逐步提高黨支部工作資訊化水平。

支部黨員黨性原則強,黨員自覺繳納黨費,支部按時上繳黨費並有完整清晰的記錄; 支部及時上報黨建資訊、工作演示文稿; 支部把民主評議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結合起來,著力培養、樹立、宣傳身邊黨員的先進事蹟,形成學先進、爭先進的氛圍,本月已完成2023年度黨員民主評議工作。

嚴格按公司黨委年度工作要點開展工作,堅持開展「三會一課」,適時召開支部黨員大會,特別是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支部把爭創活動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根據部門特點和黨員情況,明確爭創活動的具體目標和措施,每個月開展一次黨組織活動,學習上級黨委檔案,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與黨員教育相適應的黨內活動和講評;黨員積極參加黨委組織黨課活動,支部書記不定期與黨員談心了解黨員思想狀況,及時收集黨員和職工對公司發展的意見和建議,關心員工思想進步,制定培養發展黨員目標,積極為黨組織儲備優秀人才。

在「五個好」黨支部建立工作全面展開以來,全體黨員結合崗位和自身實際,承諾年度學習的主要內容、工作主要目標,並承諾堅定信念,帶頭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法律法規。黨員領導幹部還把帶頭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政績觀、權力觀等作為承諾的重要內容,作出承諾,向群眾公布,接受監督。

三、職工隊伍好,打造乙隻特別能戰鬥的專案管理隊伍

支部按黨委要求,狠抓隊伍建設,建立學習型組織,針對所在專案年青員工比例較高,技能水平、工作經驗有待提高的特點,在組織黨員學習《中國共產黨簡史》等相關文章,召開「永遠跟黨走」專題組織生活會的同時,提出全員加強學習業務知識,熟悉相關規範、檢驗評定標準、熟讀圖紙的要求,強調重點要把學習與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案部全體員工能自覺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和職業道德,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愛崗敬業自覺維護社會和企業穩定。職工群眾沒有職工參與集體上訪或越級上訪,無違法犯罪行為,職工無人因違法違紀受到黨政紀處理。

黨員發展工作是黨支部的重要工作,支部本著「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注重對青年技術骨幹人員的培養,支部按黨委《基層黨組織發展黨員工作流程式圖》從對入黨申請人的培養和教育到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等方面都認真抓實抓好,通過不定期談心,聽取思想匯報,及時掌握積極分子的思想動態,及時反饋群眾意見,提出努力方向,肯定進步,邀請參加黨組織的活動等形式,對入黨申請人進行培養考察。截止目前已有生產骨幹和青年共8名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其中4名表現突出的申請人已通過支部大會討論,確定為入黨積極份子。支部及時向黨委工作部上報組織發展工作動態,發展黨員檔案資料齊全、規範。

四、生產工作好,完成生產經營目標

為保證實現茶園公租房代建全過程各階段目標節點按時完成,黨支部在「五個好」支部建立活動中,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發展為第一要務,把支部建設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互為載體、相互促進,推動了各方面工作的創新發展。較好的完成了年度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目標,工作得到了市、區兩級建委、質監站、安監站的肯定,全年主要取得成績如下:

(一)順利通過住建部對「**」進行的「突擊式」工程質量安全及建築市場監督執法大檢查,在全市受檢的八個現場中取得排名第一的成績。

(二)茶園「**」公共租賃住房6、7、8組團專案獲得重慶市南岸區「十佳安全文明工地」第一名榮譽稱號,南岸區建委予以通報表揚並授牌。

(三)2023年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基本完成。

1、按期完成3.30節點。

2、按期完成7.31節點,二期基礎工程100%全部完成。

3、按期完成8.30節點,一期主體45萬方結構斷水。

4、質量處於可控狀態;造價控制、合同管理效果較好,配合公租房公司,簽訂合同28個;審核支付工程款7.8億元。

5、強化安全管理,杜絕了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6、成本控制全年未突破規定指標;截止四季度全年累計收回**費1004.4萬元;公司年初下達的基礎管理目標全部按計畫完成。

7、圓滿地完成黨建工作目標,基層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得到較好的發揮。

工程進度方面,前三個節點目標按時完成。雖業主已根據現場交地時間延後、地質狀況複雜及房屋建造基本要求等實際情況,對全年進度目標:一期工程12月31前竣工驗收、二期工程12月31日前所有主體工程封頂時間作了延後調整,如針對公司年初下達的經營管理目標對照,工期尚有一點差距。

五、模範作用好,帶領全體員工攻堅克難

茶園專案部共有黨員6人,黨支部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帶領黨員在學習和工作中勤勞敬業,不計較個人得失,在各自的崗位上自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正是在他們的帶領下,專案部的全體員工團結協作,高效務實地全面完成生產經營各項指標。

通過「五個好」支部的建立活動,黨員受到教育,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在各自的崗位相互支援,不懈努力,在茶園公租房現場到處可見黨員忙碌的身影,支部書記**同志更是履職履責,堅持常駐施工現場,夜以繼日戰鬥在施工一線,經常帶病工作,率領專案全體員工精心組織、全面協調,落實施工組織、施工措施、施工設計優化,嚴把專案建設進度、技術和質量關。通過精細化管理和工作創新,確保公租房建設按計畫推進,已施工分部分項工程合格率率達100%。

為抓質量、促進度、保安全專案部工作狀態大家形象地形容為5加2、白加黑,加班加點、週末加班已成常態,在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支部黨員努力工作,創新工作發揮了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支部黨員***同志在兼管北片區1-5組團安全工作中,無怨無悔,全心付出,認真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履行企業安全員的職責。按安監站要求安全方案要分組團上報,需準備大量的文件和資料,使工作量增加很多,他毫無怨言自覺加班完成。為確保施工安全,他針對專案危險源較多的特點,制定了《**公租房安全管理辦法》、《安全救援應急體系及違章處罰細則》,健全完善了安全保障體系。

同時實行「三小一大」的檢查制度,對安全生產進行長期、動態管理,對安全隱患進行拉網式檢查,不留任何死角,排除不安全因素做到不厭其煩,為營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工作生產環境,他協調監理和施工方組織各種安全學習,提高全員安全意識、按時完成安全生產報表、措施方案,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到真抓、嚴抓、狠抓,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保證了在安全施工提前下加快施工進度。

支部黨員***同志在負責現場材料管理工作中,樹立質量高於一切的意識,發揚年表人精力旺盛幹勁足的特點,不知疲倦的穿梭在工地,現場材料品種多、規格型號多、供貨商多,他能做到不計時間,驗收隨叫隨到,嚴格材料質量和資料進場檢驗,能做到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處理。並且在工作中不斷總結、完善管理方法,對材料進行系統化管理,三組團材料管理工作受到質檢站的表揚。

支部年輕黨員***同志雖然工作經驗不多,但勤學愛問,工作責任心強,能吃苦耐勞,態度端正;黨員****同志認真建立各種合同、收支台賬,及時審核支付款項、上報各種計畫、報表,他們都在平凡的工作中踐行黨員的承諾和對黨不悔的忠誠。

支部設立「黨員先鋒崗」,樹立優秀共產黨員典型,弘揚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的精神,進一步激勵全體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立足崗位,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與時俱進的思想品格、百折不撓的堅強意志和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影響和帶動職能部門職工為公司生產經營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入黨積極分子個個是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中堅力量,他們在黨員模範作用的示範下,不怕苦、不怕累,在完成生產經營目標任務中發揮積極地作用。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

先進黨支部申報材料

解放思想創新載體服務群眾 市 中心第二黨支部先進黨支部申報材料 第二黨支部在 局黨委和 黨總支的領導下,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不斷加強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鞏固先進性教育和固本強基工程成果,爭當科學發展觀排頭兵。中心第二黨支部是以長期奮鬥在社會保險經辦工作一線崗位的...

2019先進黨支部申報材料

鑄就長纓銳旅打造戰鬥團隊 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黨支部共有22名黨員,3名入黨積極分子。自今年5月份支部成立以來,我們在支部建設上,把握乙個 全 字,強化乙個 實 突出乙個 學 字,重視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凝聚了黨員隊伍,為辦公室各項工作的開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我們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