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0:48 字數 1651 閱讀 6437

光陰荏苒、時間飛逝,轉眼之間2023年的第二季度在緊張而忙碌中已過去了,在這短短的幾個月裡,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一直以來,對每乙個工程建設專案,我們的宗旨一直是:抓工程質量,抓工程進度,抓安全文明施工。

在此,把這幾個月來的自己在工程一部的工作做一下簡要匯報:

一、 工作態度

無論在工作中還是學習中,我一直都相信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所以我一直的在不斷的努力,努力。熱愛自己本職工作,能夠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準時上下班,高效的利用工作時間,把每乙份工作,做的盡如人意,堅守崗位。

面對高溫酷暑,我們堅持工作在一線上,保證工程專案的質量過關,確保工人安全,積極的做好預製廠的工作,打造公司現場安全,質量示範點。

二、 崗位職責

認真貫徹公司和國家有關標準化、質量化體系標準。對現場所生產的每根預製構件做到符合國家規範質量標準和設計要求,對各種原材。我們要經過嚴格的檢驗合格才給予使用,並且做好使用台賬,便於日後查閱。

嚴格控制混凝土的配合比和塌落度,確保預製構件強度在預定時間內達到設計要求。提前把工作做到位,避免工人不了解,而不符合規範和設計。我們技術員堅持四項原則「貫徹質量方針、落實質量目標、遵守規章制度、全心全意服務於現場」。

三、 具體工作

1、 鋼筋

每天,對預應力方樁主筋對焊進行嚴格的監管,確保對焊接頭對接符合國家規範要求。對鋼筋冷拉做好原始的記錄,要確保其工人能冷拉到位到點。對於預應力樁的張拉,同時也做好,其張拉原始資料,張拉的伸長量達到我們計算伸長量的要求。

2、 混凝土質量控制

對於每天現場澆築混凝土要在前幾斗料澆築時,現場測試其塌落度,對於不合格的,及時調整其水灰比。確保其塌落度在規定要求之內。保證我們現場澆築預製構件的混凝土強度符合設計要求的強度。

對於已經成型的構件,根據水運工程質量檢驗標準要求,對其進行檢測,並且做好了其原始資料的記錄,確保日後可以方便的進行查詢。

3、原材的控制

凡是進場的原材,每批都要出具生產廠家質量保證書、檢驗合格證,每一批次都按照規範要求數量進行送檢。

4、現場安全

對於現場工人,因工作產生的安全隱患,進行及時的提醒,並按照****法進行整改。每天,檢視工人工作服和安全帽是否穿戴規範。各種裝置操作是否符合安全生產要求,經常性的對工人進行安全指導。

確保其現場安全文明施工。

四、不足之處

在這個季度自己儘管經過一些努力,使我的業務水平較以往提高了不少,但還需要進一步的提高。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堅持做到五勤,切實履行崗位職責。一是眼勤。

每天閱讀規範,看檔案,查閱材料。看檔案、材料不能像過眼雲煙,毫無印象,要認真看。二是手勤。

在工作上積極主動,做好各項工作記錄和資料的積累,對看到的情況、問題、資料、工作進展,都要根據需要分別摘錄。三是嘴勤。在處理日常事務工作中,積極主動地向業務部門和其他同事請教,對不清楚的情況和細節勤問、勤打聽,隨時向同事了解各方面的工作情況,實事求是,及時全面地向領導匯報。

四是腿勤。結合實際,開展調查工作,熟悉掌握各項工作動態。五是腦勤。

對各類現場問題,認真分析。對收集的資訊,要動腦分析研究,採取歸納、比較、判斷和分析,積累和總結工作經驗,做到「沉靜以深思」才能逐漸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五、建議

由於砂石堆場沒有進行蓋棚,下雨天,對於混泥土的塌落度難以調控,影響混泥土強度,所以建議對砂石場蓋個鋼桁架的棚,保持砂石含水率的穩定性。

包文亮2015.07.02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我進入 已近乙個月,在財務部擔任出納崗位。工作第一天,領導便對我進行了簡單的談話,其中再三強調 責任心 三個字。由於工作出納崗位的特殊性,我深感自己肩上責任,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出現差錯,所以更要求我履行職責,踏實工作,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把 責任心 落實到處理每一件細小的事物上。無...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xx年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同志們,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大熱天來這裡!現在我把這個季度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下,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歡迎大家給我提出寶貴意見!一 思想政治 學習情況 平時我通過各種途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學習黨的章程和理論知識,嚴格要求自己,以提高個人的綜合素...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三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做一名學習型幹部學習是永恆的主題,面對當前農村工作的新形勢和到工作不久的新環境,不僅全鄉幹部群眾對我自身的工作,為人等方面有乙個認識和了解的過程。我自己也有乙個學習農村政策法規,工作方法,了解詳情民意,從學生到鄉鎮工作的轉換適應過程等。為此,乙個季度以來,一是全面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