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護理工作總結

2022-11-03 04:09:02 字數 762 閱讀 5774

2023年第二季度護理工作總結

(追蹤分析)

一、工作總結

1、迎接等級醫院評審,經過等級醫院初步資質審核,護理部積極準備等級醫院評審檢查,並對照國家二級醫院評審標準及我院相關要求,進一步完善相關材料,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嚴格規範臨床護理工作,完善臺帳。2、提公升服務水平,深化優質護理服務內涵

1)病區細化優質護理服務措施,應季節的變化落實牢固基礎護理如(床上洗頭、床上擦浴等),對無陪患者生活護理有所提高,護理部對參加危重病培訓班護理人員進行危重病准入相關理論和操作考核,進一步提高了我院危重病護理質量,提公升我院危重病護理服務技術水平。

2)各專科小組進行第二季度專科小組護理知識學習及研討,針對專科專病的護理措施進行模擬,以提高我院專科護理的含金量。

3)5月及6月份,護理部分別在心內科、神經內科進行護理查房,個案追蹤等,以此提公升疾病護理內涵質量。

4)全院進一步加強落實**長查房,每日五查房,並給予一定的規範,護理部不定期組織檢查,提公升**長的管理水平。

5)注重思維能力、實踐能力、人文素質的培養,加強床邊查房,運用個案追蹤學的方法推進優質護理工作深入持久開展。

3、為了響應衛生部「百日安全」活動的相關要求,為了進一步提高我院護理質量,保證我院護理工作安全無事故,我院護理部制定「護理百日安全無事故」活動方案及考核標準,從護理部、病區**長2個層面,分階段對我護理工作安全進行管理及考核。

4、豐富**在職生活,我院於「5.12**節」舉辦護理操作技能大賽,發揚

南丁格爾慎獨的護理精神,評比院級「優秀**」提高我院**工作積極性與慎獨精神。

2023年第二季度護理工作總結

一 修訂 完善各項工作流程及相關制度 1.結合4月份太原衛生監督所對我院檢查情況,將護理工作中的新 審批程式 審核制度對各科室進行了指導,並健全聘用 檔案。2.參照 二甲 標準和我院實際情況,對臨床相關 評估標準進行了重新調整 制定。如 高危壓瘡 墜床標準 上報標準 危重病人評價標準 2014年各科...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我進入 已近乙個月,在財務部擔任出納崗位。工作第一天,領導便對我進行了簡單的談話,其中再三強調 責任心 三個字。由於工作出納崗位的特殊性,我深感自己肩上責任,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出現差錯,所以更要求我履行職責,踏實工作,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把 責任心 落實到處理每一件細小的事物上。無...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xx年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同志們,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大熱天來這裡!現在我把這個季度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下,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歡迎大家給我提出寶貴意見!一 思想政治 學習情況 平時我通過各種途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學習黨的章程和理論知識,嚴格要求自己,以提高個人的綜合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