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第二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6:39 字數 1388 閱讀 4645

小學為切實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安全事故隱患,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狠抓學校安全管理和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實落實學校安全責任制,強化薄弱環節的安全管理,本季度我校認真開展了交通安全教育、防溺水防震減災教育、毒品預防教育及常規安全教育等工作。現將本季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校領導高度重視

專門成立了主題安全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把安全教育工作作為學校首要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做到分工明確、職責明確、責任到人、落實到崗。

二、主題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有序,措施得力。

(1)交通安全

舉辦交通安全知識講座,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材料,讓學生養成良好的交通行為習慣和交通安全意識。嚴禁學生乘坐機動三輪車、低速載貨汽車、無證照車輛;接送學生的車輛手續齊全,堅決禁止僱傭或使用報廢車、拼裝車、未檢驗或檢驗不合格以及不符合安全技術標準的車輛接送學生;接送學生的車輛嚴格按照核定人數載客,無超員現象。學校附近增設交通安全標誌及警示牌。

(2)防溺水教育

通過張貼宣傳標語、晨會講話、黑板報等形式,對全校師生開展了多次集中教育活動。各班級根據學生年齡特點,收集整理有關預防溺水的知識材料,有針對性地開好「溺水與安全」主題班會。組織學生座談,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

(3)防震減災教育

學校結合玉樹**和5.12汶川**紀念日組織**逃生自救教育片和《汶川,不相信眼淚》教育片,讓同學們掌握了在緊急情況下的逃生技能,又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4)毒品預防教育

利用班會課、校會、廣播等途徑,廣泛開展宣傳毒品預防知識,舉辦了校內的禁毒知識徵文,組織學生讀一本禁毒書籍,看一場毒品預防教育專題片,寫一篇禁毒感想的文章。通過這些活動既給同學們提供了社會實踐的機會,又培養和確立了同學們珍愛生命拒絕毒品的意識,校園內形成乙個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圍。

(5)常規安全教育。

利用晨會講話,主題班會、黑板報、校園廣播系統等方式加強安全教育。加強宿舍管理,嚴禁學生上通宵網,嚴禁學生晚歸、不歸,組織護校隊加強夜間值班、巡邏,加強校門管理,嚴格校門出入管理。

三、取得的成效

自從學校開展「主題安全教育」活動以來,學校各種隱患得到徹底整改、學生行為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師生的法制意識和安全意識普遍增強,學生的種種不安全行為基本杜絕,文明程度大大提高;安全已成為學生的自覺行動,有的學生還能自覺制止不安全行為。絕大部分學生都能做到衣食住行,安全第一。在安全教育活動中,還湧現出大批的先進班級和先進個人。

他們將成為學校繼續開展安全教育的榜樣,在以後的安全教育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總之,學校安全問題,關乎生命,關乎全域性,責任重於泰山。我們將以法律依據,始終堅持「關愛生命、無險防險、公升級防範、常被不懈」的指導思想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在安全管理上求真,在安全教育上務實,全員參與、齊抓共管,營造校園平安、和諧的學習工作氛圍,更好地維護學校教育教學秩序,有效地保障學校和廣大師生的人身、財產安全。

第二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根據市 縣安監局部署和我公司全年工作計畫,結合二季度安全生產工作特點和安全生產形勢,第二季度重點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 繼續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活動,努力構建事故隱患治理長效機制 1.各車間和有關部室 各生產車間單位要按照認真排查 堅決整治 鞏固成果 杜絕新隱患的要求,加強對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組織領導,...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我進入 已近乙個月,在財務部擔任出納崗位。工作第一天,領導便對我進行了簡單的談話,其中再三強調 責任心 三個字。由於工作出納崗位的特殊性,我深感自己肩上責任,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出現差錯,所以更要求我履行職責,踏實工作,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把 責任心 落實到處理每一件細小的事物上。無...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xx年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同志們,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大熱天來這裡!現在我把這個季度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下,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歡迎大家給我提出寶貴意見!一 思想政治 學習情況 平時我通過各種途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學習黨的章程和理論知識,嚴格要求自己,以提高個人的綜合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