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二處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2:32:52 字數 4495 閱讀 402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下午好:

根據***對安檢處職能職責的要求,現我將安檢二處二季度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按公司的要求對我處安檢人員進行了合理的分工工作

根據第一季度的運**況,結合我處現有人員的實際水平,第二季度與第一季度對職員的分工相同,分別是一通三防安檢員、採掘安檢員、機電安檢員、礦建安檢員。每個職員的職責沒有變 :劉栓平在礦上以前是技術員,工作時間較長,側重一通三防方面的安全檢查,對所轄煤礦的一通三防方面負全面監管責任;呂棟是採煤專業畢業,在礦上也做了三年時間,側重採掘方面的安全檢查,對所轄煤礦的採掘方面負全面監管責任;黃孟新是機電專業畢業,在礦上實習半年多,側重機電提公升運輸方面的安全檢查,對所轄煤礦的機電提公升運輸方面負全面監管責任;強文祥在礦上工作五年,來公司兩年多一直都參與礦上基建工程的驗收,通過第一季度執行觀察,他在工程驗收這方面責任心還比較強,所以第二季度對他的分工還是繼續對所轄煤礦的礦建維簡工程方面負全面監管質量驗收責任。

平時下礦後要求每位科員相互配合,相互學習,共同把每日的安全檢查工作搞好。檢查完回公司後,要求每位員工針對當天檢查內容相互**,不懂的地方參照各種學習資料加強學習,督促每位員工逐步提高自己的檢查能力。

二、負責每日所屬礦井各類問題的篩分並報處長驗證

我處從3月26日到6月25日為止共下礦50次左右,檢查各礦的安全隱患問題共93條。其中一類安全問題4條;二類安全問題5條;三類安全問題88條。針對一類問題已上報安全中心主任,現七里灘礦業絞車後備保護、擋車器、空壓機還未到位無法登出。

七里灘礦業現在無炸藥庫具體方案還未定下所以還未登出。針對二類問題我處已上報各礦礦長,並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見,礦上積極配合都已整改,並反饋回來,我處進行了核查,已登出。針對三類問題有85條問題經過處長,職員督促已經整改完畢,已落實登出,並有驗證依據。

還有3條未進行登出,下一步我處將重點核查落實登出。

專案工程的監督、驗收情況。

本季度我處所轄礦井中,七里灘礦及永興礦都開始斜井施工,我處多次對工程的進度、質量、及安全進行及時監督管理,除查安全隱患外,對工程的質量也嚴格監管。由於七里灘礦斜井工程砌牆有一處突出,工程質量不合格,我處及時要求礦上組織整改。另外為了讓工隊做到文明施工,並進行質量標準化的建設,我處要求工隊逐步規範了各項管理制度,還對圖板的懸掛,工隊的組織、場地的工業衛生都進行了監督檢查。

本季度我處對所轄各礦的工程及時進行驗收,共驗收工程專案10項,其中內部維簡工程9項,外部工隊工程1項。並如實記錄,存檔管理。

三、負責督促各礦「三條生命線」的監督檢查。

一季度因我處所轄礦井有相當長一段時間處於停產狀態,所以「三條生命線」規範方面存在好多不完善之處 ,像雲昌煤業的壓風管路上季度未安裝到位,永興煤業立井壓風管路下放到巷道因政策影響還未進行安裝。這一季度開始,雲昌煤業進行了相應的完善,「三條生命線」都正常投入使用。另外,第二季度中,我處所轄七里灘礦業七里灘主井已停止作業,全部工作都轉到王家庄坑口處開拓主副斜井,到現在為止,已分別掘進大約100多公尺,「三條生命線」正在安裝當中,我處將及時進行督促檢查。

永興煤業斜井「三條生命線」這一季度已全部完善。

四、負責所屬各礦三類問題的建檔工作

我處室成員檢查完回公司後對各類問題都進行分類建檔,分別建立了

一、二、三類問題臺帳及採掘、一通三防、機電提公升運輸、礦建及其它問題安全隱患臺帳,將各類安全問題記錄在安全隱患臺帳上。四月份查出一通三防安全隱患17條,機電安全隱患4條,採掘安全隱患7條,礦建其它安全隱患10條,共38條;五月份共查出一通三防安全隱患22條,機電安全隱患7條,採掘安全隱患13條,礦建其它安全隱患2條,共44條。六月份共查出一通三防安全隱患8條,機電安全隱患15條,採掘安全隱患2條,礦建其它安全隱患6條,共31條。

臺帳上對所查問題嚴格按流程進行反饋和登出,並註明反饋時間,核查時間。

五、負責對所屬煤礦200元至2000元罰款的批准,負責所屬煤礦2000元以上罰款的請示和執行

為了規範大土河煤業投資管理公司所屬礦井各級安全管理人員的現場管理、以及全體從業人員的操作行為;有效及時遏制重大安全隱患和嚴重違章行為的發生,確保公司所屬礦井安全、生產、基建正常有序順利執行;安全中心特制定《重大安全隱患和現場違章處罰細則》。

根據處罰細則我處第二季度對雲昌煤業、七里灘礦業分別作出400元與1500元的相應罰款。每次的罰款單當天回公司後都及時的上交給安全中心與財務中心。

六、深入基層一線,採集安全管理的第一手資料,並對現場發現的「三違」現象進行糾正、處罰。

本著對所轄礦井加強監管和服務的態度,我處時常下礦進行安全檢查,及時了解所轄礦井安全生產動態,對檢查中出現的一些與安全生產相關的問題及時向公司匯報,出現的一些問題能幫助的及時給予幫助。

各礦安全生產現狀及重大安全隱患:

雲昌煤業:

該礦5月12日復產驗收之前一直處於停產狀態,復產驗收後至今,生產正常,回採工作面一天兩迴圈推進,工作面長70公尺左右,南掘進為南

一、南二,南三,南二與南三工作面開始貫通。

重大安全隱患:

工作面頂板破碎且有古巷,對工作面的支護監管需進一步加強。

七里灘礦業:

該礦七里灘礦區已停工,工作重點轉至王家庄坑口主副斜井砌碹,主副斜井到現在各掘進100多公尺,剛開始用鏟車運輸,現在已鋪軌改用絞車運輸。與此同時,主場區絞車房,配電室也相繼建設完畢,投入使用。

主要安全隱患:

跑車防護裝置還未安裝、礦部沒有炸藥庫、絞車無後備保護、無空壓機。

永興煤業:

該礦立井一直處於停工狀態,因工作面頂板壓力大,液壓柱下陷,礦上打報告維護了乙個月,已完工。主斜井正常掘進,剛過五號煤層。副斜井因徵地問題一直處於停工狀態。

主要安全隱患:

加強對瓦斯的監測力度,對鋼絲繩要細觀察、勤保養。

「服務、監管」在第二季度剛開始做計畫的時候馮主任就再三強調,在第二季度一定要有明顯感,經過我與職員的共同努力,在服務這一塊下了不少功夫:

我處分別對雲昌煤業主井、永興煤業主斜井、裕祥煤業主副立井、永君煤業斜井的鋼絲繩進行了損傷測試。測試結果除裕祥煤業副立井和雲昌煤業立井為加強保養外,其它都為繼續使用。

雲昌煤業在五月份驗收期間,我處蹲礦人均三天,從井下支護整改到地面軟體整理進行了服務與監督。該礦井下比第一季度有了很大的改變,如: 1、規範了井下所有的測風站,使測風資料更具有準確性。

2、重新對井下20個永久閉牆進行了重新砌築,杜絕了跑漏風現象的出現,使井下有效風量更好地得到利用;3、井上下機電裝置管理力度得到加強,裝置保護設施都配齊,牌闆管理也全面進行了規範;4、回採工作面進迴風大巷安全出口重新起底、擴幫,均達到了標準要求,工作面氣候條件得到提高;5、回採、掘進工作面的衛生條件有了很大的改變, 灑水制度專人管理按規定定期執行,工作面的各種圖板管理也得到規範

七里灘礦豎井場區井下一季度一直對井下大巷錨錨桿,二季度已全部完工,工作重心轉到了王家庄坑口處進行主副斜井砌碹,我處對兩個斜井的工程質量嚴格監管, 巷道的中線、腰線均未出現偏差,開關的安設及管理、電纜線鉤的設定、絞車鋼絲繩軌道的安裝及地滾輪的加設都按標準要求進行管理。另外在雨季來臨之時,督促礦上及時完工了周邊一千多公尺的防洪防汛水溝,使場區安全度過汛期有了很好的保障。

永興煤業這一季度的工作重點一直在劉家灣主斜井這邊,我處多次下礦安全檢查,查出不少安全隱患,並及時要求礦上進行了整改。現在,該礦井下各項管理都有了明顯的改觀:1、井下的髒亂差現象得到了整改,工作面及斜井井巷的衛生專人進行清理;2、在我處的反應、督促下,斜井人行台階,開始動工修建 ,現已鋪設近一百多公尺;3、井上下文明標語,各種管理牌闆都重新規範,做到醒目整潔;4、機電裝置管理也較一季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各個開關保護已配備齊全,裝置牌的管理也做到了規範。

5、在我處的督促下,更換了斜井磨損嚴重的鋼絲繩,並制定了相應制度,專人對鋼絲繩進行定期保養。

六月安全活動月公司組織相關部門對各礦進行了一次安全隱患大排查,在我處所轄的三個礦查出不少問題,我處及時督促各礦進行整改,並交回隱患排查整改報告,要求各礦定時定人進行相應整改,我處按照整改報告中規定的時間及時核查落實。在我處的督促下,所查出的問題除個別因客觀原因未整改完畢外,大部分都得到及時整改,我處逐條登出,保證了各礦的安全生產。

在六月安全活動月中,我處響應安全中心的統一安排,組織所轄各礦的全體工人進行了一次有獎問答活動。我們選擇了一百多條安全生產中常用到的知識,製成回答題,以檔案的形式下發各礦,讓礦上的工人了解掌握,然後我們下礦用一問一答的形式對工人進行提問,答對給予相應的獎勵,這樣不僅讓工人有了了解安全知識的積極性,主動去記憶相關知識,也使礦工們的安全意識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為了在第二季度使我處所屬煤礦的現場管理上乙個新的台階,我處根據晉大煤總字(2009)32號文《安全檢查評定表》的通知,重新規範了安全績效考核評分制度,我處五至六月份根據《安全檢查評定表》的內容要求協助各礦先從軟體方面重新進行了整理。七里灘礦業、永興煤業由於是新開井筒,根據《安全檢查評定表》內容要求還從在好多欠缺,現在正加緊完善。雲昌煤業五月份根據《安全檢查評定表》內容要求完善了乙個月,六月份已開始了考核打分。

每月按安全檢查評定表對所屬礦井進行如實打分,使礦上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與欠缺,激勵了所屬礦井的安全管理水平,使之逐步提公升。

二季度為雨水多發季度,我處及時地督促礦上制定了雨季「三防」應急預案,用以指導今年雨季的「三防」工作。要求礦上及施工單位及時備足防洪物資,制定「雨季三防安全措施」,落實到人,並對地面的情況進行一次自查自檢,確保安全度過汛期。

第二季度我處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重大安全隱患和現場違章處罰條例, 先後對雲昌煤業,永興煤業的現場出現的「三違」行為進行了相應的處罰,並及時進行糾正,加大了執行力度。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我進入 已近乙個月,在財務部擔任出納崗位。工作第一天,領導便對我進行了簡單的談話,其中再三強調 責任心 三個字。由於工作出納崗位的特殊性,我深感自己肩上責任,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出現差錯,所以更要求我履行職責,踏實工作,正確認真的去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把 責任心 落實到處理每一件細小的事物上。無...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20xx年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同志們,上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大熱天來這裡!現在我把這個季度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匯報一下,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歡迎大家給我提出寶貴意見!一 思想政治 學習情況 平時我通過各種途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學習黨的章程和理論知識,嚴格要求自己,以提高個人的綜合素...

第二季度工作總結

三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做一名學習型幹部學習是永恆的主題,面對當前農村工作的新形勢和到工作不久的新環境,不僅全鄉幹部群眾對我自身的工作,為人等方面有乙個認識和了解的過程。我自己也有乙個學習農村政策法規,工作方法,了解詳情民意,從學生到鄉鎮工作的轉換適應過程等。為此,乙個季度以來,一是全面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