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導醫培訓

2021-03-04 01:51:39 字數 2769 閱讀 9512

醫院導醫所面對的服務物件來自於各個階層的人,有著不同但又特定的醫療需求。這就決定了導醫服務要樹立「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最大限度的滿足服務物件的多層次需求。如何做好這些,就需要通過醫院導醫培訓輔以指導。

目前醫療市場競爭激烈,患者對醫院的要求越來越高。「接診、分診、導診、諮詢、陪檢、健康指導」等門診導醫工作往往由剛畢業的護理人員完成,他們工作經驗少,在思想上對導醫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夠,工作熱情不高,甚至態度冷淡,常會給醫院的總體印象帶來負面影響。

醫院培訓建議導醫通過培訓和管理,門診導醫立足本職,外聯內動,和諧共建;一群熱情而又嚴謹的門診導醫**,正傲然守衛在醫院陣地的前沿。「鷹一樣的個人,雁一樣的團隊」正以他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出色的工作能力,成為院內一道不可或缺的靚麗風景。

醫院導醫培訓-儀表儀態

髮型:必須大方、清潔、整齊、上班不得披髮、長髮需盤起或束起,統一使用網,做到前發不過眉、後發不過工服衣領、頭髮不能過於蓬鬆、不得頭屑脫落、染髮顏色不得過於鮮豔或奇異,燕尾帽戴在合適位置上,固定帽上統一為黑色髮夾,操作時須戴口鼻罩。

口腔:不得有濃重異味。

指甲:不得留長甲或抹指甲油,上班時不得佩戴任何首飾、腳飾、耳飾。

化妝:不得濃妝豔抹、宜淡妝。

工作著裝:統一著裝,穿著工服、工褲、工鞋、穿工作裙時必須與膚色相同或相近的肉色長襪,著非工作裙長度不得超過工作服,衣袖衣服不能顯示個人服裝。服飾:

上班時不穿過於暴露的衣服,內衣領口不高於工作服。

舉止:要落落大方、彬彬有禮,在顧客面前不掏耳朵、不剔牙、不挖鼻子、不抓頭髮、不整理衣帽、在服務中要做到四輕:說話輕、走路輕、操作輕、取拿用品輕。

醫院導醫語言行為規範

醫院導醫就相當於醫院的交通指揮員,在面對患者時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患者進入門診大廳時

導醫語言要求: 您好!或您早、上午好、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動作要求:雙手自然下垂,交叉於小腹表情豐富,面帶微笑。

搶救病人(對家屬)

導醫語言要求:(對家屬)您不用難過,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

動作要求:攙扶家屬,輕拍肩背以示安慰

急診病人

導醫語言要求:有什麼需要我幫忙嗎?

動作要求:輕快準確的協助患者拿藥、行李上前攙扶,送到大門口或診室門口。

老年、行動不便患者

導醫語言要求:(稱呼)小心路滑,不用急,慢慢走

動作要求:面帶微笑,友善

門診患者離開

導醫語言要求:慢走,再見!祝您早日**

動作要求:攙扶老年病人,幫助拿行李

患者來辦理住院:

導醫語言要求:(稱呼)住院部在二樓,辦理入院手續在一樓

動作要求:攙扶老年病人,幫助拿行李。

出院病人離開:

導醫語言要求:(稱呼)祝您早日**!您有什麼疑問可與您的管床醫生聯絡。我們醫院有24小時的服務**,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有**爭吵的患者:

導醫語言要求:(稱呼)一切都會解決的。您冷靜一下,我馬上幫助您聯絡。

您在這兒坐一坐,喝點水,我馬上幫您協調。以柔克剛,以情動人,及時聯絡到服務辦公室聯絡相關科室協調,忌在大廳僵持不下。

醫院導醫培訓課程內容介紹:

醫院導醫服務禮儀篇

模組一:醫院導醫基本的職場禮儀

1. 什麼是服務人員

2. 什麼是服務禮儀

3. 什麼是顧客滿意度服務

4. 服務工作崗位所需要的人才

模組二:醫院導醫服務禮儀:回顧自我

1. 提高與顧客交流的技巧(**自己的vtr錄相)

2. 基本姿態

3. 心目中的自我與旁觀者眼中的自我形象

模組三:醫院導醫服務基本的職場禮儀

1. 滿懷著感情說"歡迎光臨"

2. 接待顧客=心+技+體

3. 任何時候都要面帶微笑

4. 問候、表情、語言得體、態度

5. 站姿、坐姿、步姿、行禮方式

6. 親切易懂的商品說明,為顧客提供有用的資訊

7. 送客的重要性

醫院導醫禮儀培訓篇

模組一:要做好醫院導醫服務先有足夠的服務意識

1. 服務人員自我肯定與定位

2. 服務可產生價值

3. 影響客戶先有自我滿足與成就感

4. 沒有客戶拒絕就面臨失業

5. 服務是個性化和無止境的

模組二:優秀的醫院導醫服務人員需要具備綜合的職業素養

1. 用心服務——假如我是消費者

2. 主動服務——要做的正是對方正在想的

3. 變通服務——工作標準是規範但客戶滿意才是目標

4. 愛心服務——服務不是僅僅賺乙份工資

5. 激情服務——抱怨投訴是必然

模組三:醫院導醫禮儀培訓

1. 儀容儀表——美麗而深刻

2. 真誠微笑——發自內心和享受其中

3. 身體語言——習慣而自然

4. 期待眼神——真誠和信任

5. 自信堅強——讓對方信任解決問題的能力

模組四:醫院導醫服務技巧培訓

1. 傾聽——先讓對方說,自己聽明白

2. 表達——解答對方疑慮是關鍵,避免做個錄音機重複**

3. 感覺——讀出客戶內心語言,製造驚喜

4. 靈活——服務一定是個性化的

5. 確認——不因為經驗豐富而過與自信

模組五:醫院導醫服務禮儀訓練

1. 接待禮儀訓練

2. 送客禮儀訓練

3. 投訴處理訓練

4. 危機處理訓練

5. 服務流程訓練

對於初進醫院大門的病人來說,醫院導醫是第乙個迎接病人的人,也是病人尋找信賴物件的第一選擇,如何取得病人的信任,並給予正確的引導,是導醫所要經過醫院培訓學到的內容。

醫院導醫禮儀培訓方案

2014年醫院導醫禮儀培訓方案 導醫的服務物件是來自社會最廣泛階層的人,卻又是有著特定需求的病人或是與醫療有密切關係的人。這就決定了導醫服務要樹立 以人為本 的服務理念,最大限度的滿足服務物件的多層次需求。為此我們要求導醫 結合工作實際,積極創新服務特色,用 心 服務。培訓講師 醫院禮儀培訓專家陳馨...

醫院門診導醫的禮儀培訓

學習導醫禮儀的意義 1 給患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導醫和患者交談的時候應注意談話態度,要保持穩定的情緒和平靜的心態,做到自然大方,發音吐字要緩慢,聲音委婉柔和,速度適中,適當配合手勢與表情 提倡 十字禮貌用語 您好,請,對不起,謝謝,再見 要把握深淺和分寸,注意謙虛,掌握主動,語言簡明扼要,並根據患...

醫院導醫工作總結

及時協調並解決了大量的醫患之間的矛盾糾紛,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病人的投拆進行合理的解決,必要時反饋給有關部門。在為病人服務的同時也為醫院 為醫院的工作人員作了大量的宣傳工作,醫院又進了哪些新裝置,又引進了哪些新技術,醫院的環境條件,醫院還將怎麼發展,哪些專案我們醫院做得很不錯,醫生們有哪些特點 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