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班主任工作之感想

2021-03-04 01:45:56 字數 793 閱讀 4263

參加工作已經十多年,每年都在做班主任,可以說,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都已嚐遍。可以說班主任工作是一種繁重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參加這次遠端培訓,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演講,感覺到做班主任真是壓力之大,在教師群中最苦最累的活莫過於當班主任。

可以說最難當的主任,就是班主任,當好一名班主任實屬不易。說實話,班主任工作的確是苦不堪言,欲哭無淚!因為班主任工作千頭萬緒,班級組織的建立、日常工作的開展、學校要求交的各種常規資料,統計學生人數(住校生、貧困生、留守兒童、騎車上學人數等),偶發事件的處理等。

比如說:學生紀律、班級衛生、課間操、放學學生站隊以及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等等,凡事你都要親自過問。班上學生偶然發生的事故你要去處理,有人打架、有人頭破、有人不交作業、有人出口成髒,還有人在社會上做了壞事都得找你班主任。

特別是近段時間來學生的安全,留守學生的問題,班主任工作做得不好,那就是班主任的責任,班主任沒有任何的權利和利益,有的只是一件接一件讓你操心的鎖事,迎來的都是責任。不知**來了這麼多責任,現在的班主任比以往責任不知多了多少,學校領導安排的任務你只能接受不能抵制消極懈怠,偶爾說上兩句怨言,就說你工作不努力等等。甚至於放學回家還有人找你詢問他的學生學習,打鬧、安全等事務,更為不堪的是學生在家生病了,不是說給你班主任請假,而是問怎麼辦,多苦的班主任啊!

可以說,班主任充當著不同的角色,既是保姆、又是家長。既是警察,又是法官。

當然,話又得說回來,當班主任真的很苦,很累,但我們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與其痛苦的接受領導的安排,不如開心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你要相信,當你的學生桃李滿天下時,當看到學生順利進入高一年級時,當逢過年過節手機上收到一條條祝福簡訊時,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和愉悅呢?

關於「班主任」之感想

班主任是學校中全面負責乙個班學生的思想 學習 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是乙個班的組織者 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乙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 教育工作的協調者。從小學到大學,一直都有班主任帶著我們一起前進。回憶起以前的班主任,有好多的美好回憶 多少個清晨,班主任領著我們出操 學習 多少個夜晚,班主任陪伴我們...

當班主任感受

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 指出 中小學要由 應試教育 轉向全面提高國民素質的軌道。時代已跨入二十一世紀,實施素質教育是迎接世紀挑戰,提高國民素質,培養跨世紀人才的戰略舉措。水深魚極樂,林茂鳥知歸。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就必須充分發揮中小學教師的主力軍作用。同志在全國中小學素質教育經驗交流會上強調指出 必須...

班主任工作之感悟

三年級是小學教育的重要階段,這一階段要求學生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增強學生對學習文化知識的信心和興趣 進一步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更自覺努力地學好文化基礎知識,從而使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得到培養和提高。圍繞這一目標,本學期的工作開展如下。一 指導班幹部在同學中樹立威信。本學期開學初,本班的同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