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網路為基礎的自主學習的優勢和劣勢

2021-03-04 01:38:48 字數 848 閱讀 5680

優點:1、教師和學生自身不了解的知識等可以借助網路不斷學習完善

2、更培養學生的主動學習能力而不是一板一眼的跟著老師的節奏走

3、新型的網路教學模式讓距離變得不是問題,不僅僅只能在課堂上才能學到知識,隨時隨地都可以。

4、激發學生的主動性。自主學習以學生活動為主體,讓學生自己動手動腦,充分發揮其主動性。學生在動手的過程中體會成功,主動追求,尋找答案。

5、培養學生交流、協作的能力。自主學習中,學生需要相互交流,相互幫助以完成任務。在學習過程中體驗如何與他人交流,團結協作,共同解決問題。

6、實現分層次教學,給不同的學生不同的發揮空間。

7、整合平台,便於日常教學管理

8、可以指定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9、聽說讀寫等基礎能力的針對性訓練

10、延伸傳統課堂並彌補傳統課堂的其它不足

缺點:1、教師備課和講課太過於依賴***等素材,上課與學生的交流變少,課堂不活躍

2、學生課後作業會依賴網路,而不主動思考

3、會受到網路出了學習方面的更大的**或影響

4、分組困難,管理難度大。現存班級管理模式下,現在大多數學校對班級的管理中,紀律要求非常高,課堂要求非常嚴。分組帶來的課堂「混亂」勢必為班主任、學校不願見到的。

5、分層次教學難度大。在現在教育模式下,所有學生學習的數學內容和要求完全相同,要想做到分層次教學,對教師的備課和精力都是乙個極大的挑戰。

6、管理功能上過於簡單

7、可分享的電子檔案格式單

一、大小受限

8、空中教室、快速閱讀等資源更新過慢

9、與課本習題大多重複

10、僅能提供當學期的學習資源

李丹 312012*********

2012級英語教育1班

網路環境下英語教學的特點和優勢

網路環境下的英語教學 隨著資訊科技和教育技術的不斷發展,教育的現代化日益邁進,網路資訊科技已走進英語教學的課堂,這使得英語教學呈現出更加生動 鮮活 有趣 高效 快捷等特點,由於網路資訊科技應用於教學具有直觀性 互動性 整合性 可控性 可編輯性 非線性 知識密度大 表現能力強等特點,高中英語教學又呈現...

給學生自主學習的時間和空間

蘇霍姆林斯基說 在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這就是希望自己是乙個發現者 研究者 探索者,而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要特別強烈。學生本身有創造 發現的願望,他們渴望自主學習的時間和空間。數學學習不僅意味著模仿和記憶,更是乙個 再創造 的過程,即在一定的問題情境中,通過思考與交流,構建自己...

網路環境下培養高職學生的英語自主學習

年 月 濟南職業學院學報 第 期 總第 期 網路環境下培養高職學生的英語自主學習 杜景瑛 江蘇城市職業學院,江蘇常州 摘要 自主學習是近年來外語教育界的研究熱點。目前,越來越多的自主學習研究著眼於網路輔助的 作用。本文從網路環 曉下自主學習的概念入手,結合高職院校學生的特性,分析其網路環境下英語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