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普法和三五依法治市工作先進集體事蹟材料

2021-03-04 01:37:19 字數 1050 閱讀 6141

學校將少年軍校的創辦作為素質教育的切入口,與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六支隊共同建立成立了少年軍校,使國防教育與養成教育有機地結合了起來。利用少先隊主題活動和寒、暑期,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內容相結合的國防教育,強健體魄,提高組織紀律性。對於學校的發展、良好校風、校貌的形成起到巨大的作用。

3、多樣宣傳方法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我校充分整合社會各界的力量,把法制宣傳與法律服務有機結合起來,在抓好全國法制宣傳日、法制宣傳月等集中性法制宣傳教育活動的基礎上,增強主題宣傳活動的吸引力和實效性。開展多種形式的法制宣傳教育活動。學校有固定的法制宣傳櫥窗和版面,每年至少組織一次法制宣傳周(日)活動、兩次法制報告會,通過主題班隊會、組織參觀、模擬法庭、法律知識競賽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動。

4、健全工作機制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⑴依法制定和完善學校章程,經主管教育行政部門審定並遵照章程實施教育教學活動,建立健全教育教學、財務、教師、學生、後勤、安全等多項管理制度,保證學校各項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2)深入開展無邪教校園建立活動,做好防邪反邪宣傳教育活動,做到教育與預防相結合,注重增強學生抵禦邪教的免疫力,淨化少年兒童的成長環境,牢牢把握好課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確保在校所有學生都能接受到比較系統的崇尚科學教育,確保在校學生充分認識邪教的危害,增強愛科學、講文明的能力。

(3)我校建立了預警機制。加強與公安、綜治等部門的對接,互通訊息,及時掌握可能影響學校穩定的矛盾糾紛,開展針對性法制宣傳教育。在重要活動、重大事件及敏感時段,及早運用法制宣傳手段,促進校園和諧穩定。

⑷建立**導向機制。充分利用校園廣播站、校園區域網、電視、櫥窗等媒介,加強**宣傳引導,以點帶面,達到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目的。

5、榮譽統計。2009-2023年先後被評為河南省文明學校、市級文明單位、全市未成年人「三理」教育工作先進集體、三門峽市「兩基」工作先進集體、三門峽市中小學反邪教警示教育示範基地和2023年度目標完成「優秀單位」。

我校把此次宣傳活動作為普法工作的重要內容,明確任務,抓好落實,務求實效,積極進行宣傳和推廣,力爭將我校師生的法制意識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使我校更加和諧穩定。

三門峽市東風小學

2023年3月23日

實驗學校五五普法依法治校匯報材料

樟樹市實驗學校 五五 普法依法治校匯報材料 五五 普法工作是繼 四五 普法工作後繼續貫徹實施依法治國戰略,繼續提高公民學法 知法 守法 用法的一項重要舉措,它標誌著我國法制建設事業又進入乙個新的發展階段。五五 普法工作開展以來,我校黨 政班子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精心規劃 合理安排 做了大量工作,依法...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標準

一 單位領導認真學法 用法,成為單位依法辦事的帶頭人。普法依法管理單位工作擺到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明確主管領導和具體負責的工作人員,經費得到保障。二 制定單位普法依法治理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有明確目標和措施。三 依法建章立制。逐步完善單位內部管理規章。重大決策和重大活動有嚴格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制度,有...

普法依法治理半年工作總結

佛坪縣文物旅遊局 2011年普法依法治理半年工作總結 縣法治辦 2011年上半年,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切實加強全民法制宣傳教育,促進我局旅遊工作不斷取得新的發展。現將上半年的主要總結如下 一 強化措施,加強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