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4 01:37:19 字數 1180 閱讀 8375

14秋計算機班班主任學期工作總結

陳希杰 本學期,由我擔任14秋計算機班班主任,一學期以來,在學校和年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大力幫助下,我班各項工作開展順利,學習和班級管理方面都取得了一點的進步。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全面深入了解學生,加強班級管理。

本學期學生基本穩定下來之後,針對班級內同學的特點,我利用各種時間,全面深入的了解學生。通過個別談心方式,對學生的性格、學習習慣、思想動態進行了較為認真的了解。通過談心,使14秋計算機班的班級凝聚力有了一定的加強,對於以後的工作開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可以說,幾個星期以來,由於能夠及時與學生談心,班內未出現較嚴重的違紀現象。

在班級管理方面,開學伊始,對於班內出現的各種現象,及時進行了解,及時開展工作。對於課堂紀律、自習紀律、住宿等方面,特別加強了對學生的管理。平時工作中,多了解學生的一些變化,以便盡早發現班內問題,防患於未然。

對確有逃課、遲到的同學,做到處理不隔日。對心理上有壓力和學習上有負擔的同學,及時加以引導和思想溝通,使他們盡快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中。乙個月以來,班級管理正在卓步完善。

二、充分利用班會教育,將班會做成學生德育教育和學習教育的主陣地

開學伊始,我對班會課進行了大力的改進。由原來的我的一言堂,變成學生為主體的教育陣地。分別召開了開學教具、雷鋒精神、安全教育的主題班會。

通過主題班會,學生進行自我教育,收到良好效果。我還充分利用各種時間,向學生推薦各種勵志、感恩主題的文章,與學生一起學習。

三、利用課餘時間進行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藝術。

班主任工作是乙個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創新的藝術。所以,平時忙碌的工作之餘,我也十分注重理論學習。本學期初,我從圖書館借閱了《做最好的班主任》《班主任工作漫談》等書籍,利用課餘時間學習閱讀。

學習中還不斷的將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平時的工作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平時的工作之餘我也對自己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認真反思,並和學生一起開通班級教育群共享來進行班級管理的溝通。

回顧這一段時間以來的工作,作為班主任,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好班主任一日常規,努力做好班級各項工作。剛開始是比較辛苦,但是辛苦中卻滿含著收穫與幸福。當然,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比如:

對於部分學生的教育不夠耐心細心,教育過程中常常會出現急躁、發脾氣等現象。工作中還不能做到一絲不苟。這些都是我今後應該努力改正的。

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我也會繼續努力,爭取早日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