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數的妙用1

2021-03-04 01:17:21 字數 984 閱讀 6476

1. 老師拿出15顆小紅星,每人獎2顆,還余1顆,老師獎給了幾個小朋友?

2. 阿姨拿來35塊餅乾,每個小朋友分得4塊,還余3塊,阿姨發給了幾個小朋友?

3. ***有40粒糖,每個小朋友分6粒,還余4粒,一共有幾個小朋友?

4. 28棵樹,每個小朋友種3棵,還余1棵,一共有幾個小朋友?

5. 學校買了35個足球,每個班分4個,分到最後還剩3個,學校一共有幾個班?

6. 有28個梨,最少拿走幾個,就使得5個小朋友分得一樣多?每個小朋友分幾個?

7. 有37個氣球,最少拿走幾個,就使得7個小朋友分得一樣多?每個小朋友分幾個?

8. 把43朵花插到8個花瓶裡,最少拿走幾朵,就能使8個花瓶裡的花同樣多?每個花瓶插幾朵?

9. 老師做了許多小紅花,分給20個朋友,每人3朵,還剩下2朵,老師一共做了多少朵?

10. 32本書,最少拿去幾本,就能使10個小朋友每人看的書同樣多?每個小朋友看幾本書?

11. 把20把掃帚分給6個班,至少拿走幾把,就能使6個班分的同樣多?每個班分到幾把?

12. 奶奶做了一些燒餅,分給4個小孫子每人3個,還剩2個,奶奶一共做了幾個燒餅?

13. 小明帶5個小朋友種32棵樹,平均每人種多少棵?小明要多種幾棵,才能完成任務?

14. 小蘭帶領8個小朋友為圖書館包75本書,平均每人包多少本?小蘭要多包幾本,才能完成任務?

15. 小林和小邱帶6個小朋友去拿蘋果,一共拿了42個,平均每人拿幾個?小林、小邱各多拿幾個就能一次拿完?

16. 小華帶3個小朋友送9個籃球到體育辦公室,平均每人拿幾個?小華要多拿幾個就能一次送到辦公室?

17. 小紅和妹妹帶3個小朋友搬凳子,一共搬了42張,平均每人搬幾張?小紅和妹妹各要多搬幾張?

18. 二(1)班45名同學租船遊湖,每條船限乘8人。需要租幾條船?

19. 一根繩子長33公尺,每5公尺剪成一段,可以剪成這樣的幾段,還剩幾公尺?

20. 我把一些筆記本平均獎勵給5個三好學生,每人2本,還剩下1本。***原來有多少本?

第1講餘數的妙用

1.12 4 被除數最大是多少?2.乙個數除以4,商是20且有餘數,被除數可以是哪些數?3.在被除數是145,商是6,餘數是7的除法算式中,除數是幾?4.小華很馬虎,總是看錯數字。今天在計算除法時,她把除數26看成了62,結果得到商和餘數都是5。你能幫他計算出正確的結果嗎?5.籃子裡有一些雞蛋,4個...

餘數的妙用

餘數的妙用 週期問題 我們學會了有餘數的除法,還知道餘數要比除數小的道理,利用除法與餘數的知識,可解決生活中很多有趣的問題。在研究這些有趣的問題時,我們首先要仔細審題,判斷其不斷重複出現的規律,也就是找出迴圈的固定數,然後利用除法算式求出餘數,最後,根據餘數得出正確的結果。例1 有一堆圍棋,按 二白...

餘數的妙用

典型例題 例1.在算式 9 8 中被除數最大是幾?最小是幾?練習下列算式中,被除數最大是幾?最小是幾?1 9 5 2 8 12 3 5 20 例2.算式8 中,被除數最小是幾?練習下面算式中,被除數最小是幾?15 27 39 例3.25個蘋果分給8個小朋友,其中乙個小朋友多分了1個,其餘7個小朋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