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1的妙用

2021-03-04 01:17:21 字數 823 閱讀 7303

1、(1)甲、乙兩數之和為180,甲數的等於乙數的,甲、乙兩數各是多少?

(2)甲、乙兩數相差30,其中甲數的與乙數的相等,求這兩個數的和是多少?

2、新世紀糧食加工廠生產一批麵粉,分三次運出,第一次運出的比總數的還多100袋,第二次運出的是第一次的,第三次運出95袋。這批麵粉共有多少袋?

3、四位同學去種小樹,第一位同學種的樹是其他同學種樹總數的一半,第二位同學種的樹是其他同學種樹總數的,第三位同學種的樹是其他同學種樹總數的,第四位同學剛好種了13棵樹。問:四位同學共種樹多少棵?

4、一群猴子吃筐裡的桃子,第一天吃了總數的還多2個,第二天吃了餘下的少1個,第三天吃了這時餘下的還多1個,這樣還剩下20個桃子沒吃。求筐裡桃子的總數。

5、大小汽車共有84輛,大汽車的與小汽車的共有58輛。問:兩種汽車共有多少輛?

6、一杯糖水,糖佔糖水的,再加16克糖後,糖佔糖水的。原來糖水有多少克?

練習題1、肥皂廠生產一批肥皂,分三次運出,第一次運出的比總數的還多200箱,第二次運出的是第一次的,第三次運出450箱。這批肥皂共有多少箱?

2、甲、乙、丙、丁四人合錢捐給希望工程,結果甲捐了另外三人總數的一半,乙捐了另外三人總數的,丙捐了另外三人總數的,丁捐了91元。問:甲、乙、丙、丁四人共捐了多少元?

3、三隻猴子吃籃子裡的桃子,第一只猴子吃了,第二隻猴子吃了剩下的,第三隻猴子吃了第二隻猴子吃過後剩下的,最後籃子裡還剩下6只桃子。問:籃子裡原有桃子多少個?

4、某校上年度男、女生共有2900人,這一年度男生增加了,女生增加了,共增加130人。上年度該校男、女生各有多少人?

5、袋裡有若干個球,其中紅球佔,後來又往袋裡放了6個紅球,這時紅球佔總數的。問:現在袋裡有多少個球?

單位1妙用

3 一組割草人要把兩塊草地的草割完。大的一塊比小的一塊大一倍,上午全部人都在大的一塊草地割草,下午一半人仍留在大草地上,到傍晚時把草割完,另一半人去割小草地的草,到傍晚還剩下一塊,這一塊由乙個割草人再用一天時間剛好割完。問這組割草人共有多少人?4 1 36個小朋友去野飲,每人乙隻飯碗,4人乙隻菜碗,...

妙用單位1

星期天,我閒得發慌,翻翻數學資料,有這樣一道題目引起了我的興趣。題目是這樣的 開學時,學校總務處統計學生人數時發現 低年級人數佔中 高年級人數的,中年級人數佔低 高年級的。已知高年級有210人,這個學校一共有多少人?乍一看這道題的單位 1 一直在變化,是以 中 高年級 為單位 1 的,而是以 低 高...

單位圓的妙用

單位圓是中學裡面重要的學習內容,有些數學題,如果巧妙地構造單位圓作為求解和證明的橋梁,將原問題化歸為與單位圓的有關的問題,再利用數形結合思想,可以使其解答過程簡潔明朗,賞心悅目,顯示出用單位圓解題的獨特魅力。下面通過例題加以闡述.一 求條件最值 例1若,則的取值範圍是 第二十屆 希望盃 全國數學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