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長個人述職報告 三

2023-02-15 19:51:05 字數 924 閱讀 1584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作為一名醫院**長,我學踐科學發展觀,用發展觀指導工作,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努力在管理與服務上下功夫、加強安全護理,加強護理安全管理,完善護理風險防範措施,有效地迴避護理風險,為病兒提供優質、安全有序的護理服務。以病人為中心,提倡人性化服務,加強護患溝通,提高病人滿意度,避免護理糾紛。定期與不定期護理質量檢查,保持護理質量持續改進。

本人蒐集整理一年來工作得到病人的肯定與好評,現將**長工作述職如下:

一、加強護理安全管理,完善護理風險防範措施

1.不斷強化安全意識教育,發現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時要及時提醒,並提出整改措施,以院內外護理差錯為例項組織討論學習借鑑,使護理人員充分認識護理差錯因素新情況、新特點,從中吸取教訓,使安全警鐘常鳴。

2.加強重點時段的管理,如夜班、中班、節假日等,實行彈性排班制,合理搭配老、中、青值班人員,同時組織**認真學習新頒布的gt及gt的相關條款,以強化**良好的職業認同感,責任心和獨立值班時的慎獨精神。

3.加強重點病兒的管理,如危重患兒,把危重患兒做為科晨會及交**時討論的重點,對病人現存的和潛在的風險做出評估,達成共識,引起各班的重視。

4.對重點員工的管理,如實習**、輪轉**及新入科**等,對她們進行法律意識教育,提高他們的抗風險意識及能力,使學生明確只有在帶教老師的指導或監督下才能對病人實施護理。同時指定有臨床經驗、責任心強具有護師資格的**做帶教老師,培養學生的溝通技巧、臨床操作技能等。

5.完善護理檔案記錄,減少安全隱患。重視現階段護理文書存在問題,規範護理檔案記錄,認真執行護理記錄中「十字原則,即客觀、真實、準確、及時、完整」,避免不規範的書寫,如漏字、塗改不清、前後矛盾,與醫生記錄不統一等,既要體現綜合護理問題記錄,又要體現專科症狀的特殊性,使護理檔案標準化和規範化。

6.完善護理緊急風險預案,平時工作中注意培養**的應急能力,對每項應急工作都要做回顧性評價,從中吸取經驗教訓,提高**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

護士長述職報告樣本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一年來,在院領導和護理院長及科 長的領導 幫助和指點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較好的完成了院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計畫,完成了xx年護理計畫90 以上,現將工作總結情況如下 一 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是提高護理質量,確保安全醫...

如何寫護士長述職報告

一.必述內容 1.自身建設方面a.敬業精神 作為管理者如何立足本職,履行職責,獻身護理管理工作的.b.表帥作用 在護理隊伍中,如何以身作則,率先示範,樹立良好的管理者形象.c.業務水平 為提高自身業務水平進行哪些方面的學習,取得了那些成績.d.科研能力 年內開展的新業務,新技術及科研專案,撰寫論方情...

護士長手冊

病房 長職責 1 在護理部 科 長的領導和科主任的業務指導下,根據護理部及科內工作計畫,制訂本病房具體計畫,並組織實施,定期總結彙總。2 負責本病房護理人員及環境 物品設施 藥品的管理。3 負責對本病區護理人員的執業指導,教育護理人員加強責任心 改善服務態度,遵守勞動紀律,密切醫護配合。4 根據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