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區護士長職責

2023-02-10 22:57:02 字數 586 閱讀 3284

1、 在科(總)**長和科主任領導下負責病區護理管理工作。

2、 根據護理部及科內工作重點,制定病房具體護理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3、 負責病區護理人員的排班及工作分配。

4、 制定本科護理工作流程、疾病護理常規、健康教育內容,並督促檢查、落實。

5、 負責病區護理質量及護理安全管理。督促**嚴格執行醫囑、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嚴防護理不良事件發生。

6、 主持病區晨會交**,參加並指導危重,大手術病人的搶救與護理。

7、 隨同科主任和主任醫師查房,參加科內新業務、新技術和疑難、重症、死亡病例討論,加強醫護聯絡和溝通。

8、 組織病區護理查房和護理會診。

9、 負責病區各級護理人員的規範化培訓及課堂教學、臨床教學、進修**培訓。

10、 積極開展新技術、新業務,總結護理經驗,撰寫護理科研**。

11、 關心護理人員思想、工作及生活,增強主動服務意思及科室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

12、 定期召開護患溝通會,徵求意見,改進工作,提高病人對護理工作滿意度。

13、 負責病區環境及各類儀器、裝置、藥品的管理。

14、 督促檢查護理員、保潔員、配餐員落實崗位職責。

病區護士長崗位說明書

一 基本資料崗位名稱所在部門直接上級直接下級 二 職責與工作任務描述 1.在護理部主任領導和科主任的業務指導下,根據護理部對全院護理工作質量標準,工作計畫,結合本科情況制訂本科護理計畫,並組織實施。2.組織並督促科室人員完成本科室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目標 指標和任務,確保醫院政令的正確及時傳達與執行...

科護士長職責

1 在護理部領導下全面負責所屬科室的臨床護理 教學 科研 及在職教育的管理工作。2 根據護理部計畫制定本科室的護理工作計畫,按期督導檢查 組織實施並總結。3 及時準確傳到護理部各項工作指令,組織 指導本科各病區完成護理部布置的工作。4 負責指導與考核本科各病區 長的工作。5 負責督促本科室各病區認真...

護士長手冊

病房 長職責 1 在護理部 科 長的領導和科主任的業務指導下,根據護理部及科內工作計畫,制訂本病房具體計畫,並組織實施,定期總結彙總。2 負責本病房護理人員及環境 物品設施 藥品的管理。3 負責對本病區護理人員的執業指導,教育護理人員加強責任心 改善服務態度,遵守勞動紀律,密切醫護配合。4 根據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