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小學班委會職責

2023-02-10 22:54:03 字數 931 閱讀 4351

總要求:明確職責,做好分管工作,積極主動地為班級同學服務。

班長:1、 協助班主任做好班級工作;當班主任不在時,主動管理好班集體;班級有事主動向老師匯報。

2、每天根據情況填寫好班務日誌,上下課喊口令。

副班長:

1、 協助班長做好班級工作,督促值日生做好當日工作。

2、 每天在黑板上記錄班級獎扣分情況並寫好值日生人員。

學習委員:

1、 負責班級同學的學習工作,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

2、下課時督促同學準備好下一節課的學習用具。

3、 收發作業及檢查同學家庭作業,並作好記錄。

紀律委員:

1、負責班級的紀律工作,每節課上課鈴聲響,組織同學們靜息等待老師上課,老師不在時,組織好同學。

2、管理午休紀律, 發現有不守紀律的同學,作好記錄,及時向老師匯報。

衛生委員:

1、督促並檢查每天的清潔區衛生打掃及保潔情況,有情況及時向教師匯報。

2、組織每週五清潔區的大掃除,督促同學打掃並記錄檢查情況。

生活委員:

1、督促並檢查每天的教室衛生打掃及保潔情況,下午放學後檢查班級門窗、電扇、燈等關閉情況。

2、組織每週五教室的大掃除,督促同學打掃並記錄檢查情況。

安全委員:

1、發現同學們玩危險遊戲主動制止,發現班級的安全隱患並向老師匯報。

2、每天填寫安全日誌。

體育委員:(兼紅領巾監督員):

1、做眼保健操時,領操; 體育課和課間操組織同學們站隊。

2、公升旗儀式時,組織同學們站隊;檢查少先隊員紅領巾佩戴情況,並作好記錄。3、 當好體育老師的小助手,積極組織並參與學校運動會。

文娛委員:

1、當好**老師的小助手。

2、下午上課前組織同學們唱歌。

圖書管理員:

1、 組織班級同學看課外書。2、 檢查同學們是否愛惜書本,並作好記載。

班委會職責

班委會主要職責是 一 根據年級的工作安排,制定班級的實施計畫和管理制度,並組織全班同學貫徹落實。二 帶領全班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協助團支部組織好全班同學的政治學習,通過各種形式的演講會 交流會經常組織全班同學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三 引導全班同學養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班委會職責

初一二班職責表 班委會成員 班長 肖智明副班長 劉思賢 紀律委員 田正翔學習委員 高若楠 衛生委員 常睿呂東陽生活委員 金燦 體育委員 肖智明褚舒云文藝委員 張子涵 宣傳委員 馬若蘭 1班長 1負責協助班主任管理全部班級日常事務,並負責向班主任及時溝通反饋班上情況。2大膽管理班集體,有正氣 有朝氣 ...

班委會職責

班委會是學生會基層組織,在院 系學生會的領導下,在輔導員老師的指導幫助下開展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根據年級的工作安排,制定班級的實施計畫和管理制度,並組織全班同學貫徹落實。二 帶領全班同學積極參加院 系組織的各項活動,協助團支部組織好全班同學的政治學習,通過各種形式的演講會 交流會經常組織全班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