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拌和站控制室操作人員職責

2023-02-10 22:54:07 字數 669 閱讀 4087

1.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和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熟悉相關機械的效能、用途以及維護保養方法。熟悉砼拌和計量裝置,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

2.按《砼澆築令》和《施工配料通知單》要求進行配料、拌和,保證砼拌和物質量。

3.確保各種原材料計量準確,其每盤允許偏差集料±2%,粉料及液態料±1%。

4.確保砼拌和按規定的投料順序和時間,每盤總攪拌時間不宜少於2分鐘,也不宜超過3分鐘。

5.定期申請計量裝置檢定和使用期內的校準、保養、維護,保證計量準確和室內環境整潔。

6.操作人員嚴禁酒後操作,必須注意力集中,時刻注意各機械部位運**況,如有異常及時通知專業檢修人員檢查、處理。機械裝置有故障時,應及時切斷電源。

維修相關裝置時的控制開關必須掛明顯標識牌,操作人員不得隨意開啟。

7.啟動外部動力裝置時,應先發出提醒訊號(電鈴),在確保動力裝置部位無人檢修的情況下,方可供電開機。

8.操作人員在皮帶運轉過程中應勤於巡視,若發現跑偏、打滑、跳動等異常情況時,應及時進行調整。

9.保持各作業區環境衛生,操作室內乾淨整潔。

10.各種壓力器械要按規定定期送檢,並符合國家標準,安全閥、壓力表等必須準確、靈敏、可靠,並有檢驗標識。

11.停機後,必須對各部位進行檢查,拉下電源閘刀,各機械應停放可靠、鎖牢制動;做好本崗位的清潔衛生,並認真填寫《台班運轉記錄》和《交**記錄》。

瀝青拌和站安全操作規程

一 瀝青拌和站機械裝置要有專人操作,操作人員嚴禁擅離職守。操作前,先檢查顯示儀表板是否正常。二 機械工作後,沖洗開關應關閉,料斗提公升時,料斗下面嚴禁站人。攪拌過程中,不得隨意停機,如發生故障,需開啟料門,人工卸出50 物料,故障排除後再啟動。三 按規定定期檢查保養維護,滾輪 皮帶 軌道運轉正常,沒...

混凝土拌和站安全操作規程

一 運轉前的檢查和準備工作 1 檢查各潤滑部位是否完好,潤滑油脂是否充足。2 檢查電源電壓是否正常,電壓降不得低於 5 3 檢查各連線處螺栓是否牢固,特別是葉片和傳動部位的連線處。4 檢查攪拌筒內是否有異物,發現後應及時清除。5 用手動油幫浦向各部位供油,用油槍向油杯補充潤滑脂。二 空載運轉試驗 1...

瀝青拌和站安裝安全控制方案

為進一步強化安全防範措施,確保瀝青拌和站安裝安全施工,杜絕各類生產事故的發生,確保拌和站安裝順利完工,特制定本方案。1 人員組成 組長 金國明 副經理 副組長 李靈海 專職安全員 成員 谷立新 場長 羅平 電工 司世軍 操作員 朱兆埃 機修工 安裝總指揮 金國明 2 機械裝置使用安全措施 1 瀝青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