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護士長演講稿

2023-02-13 06:42:03 字數 5514 閱讀 4086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晚上好!

不知不覺間我在護理工作崗位上工作已二十多年了,承蒙大家抬愛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說說心裡話,非常高興。

平常生活中常聽到一句話叫「溫度勝過高度」,對於這句話在不同的情境或不同的身份下有不同的理解。我作為一名在臨床工作多年的**長從三方面來理解這句話:

首先,是讓患者感受到我們**的溫暖。我是一名**,是人民心目中的白衣天使。隨著社會的發展,科學技術不斷進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人為本」的護理服務理念也植入我們心中。

怎樣讓我們的病友感到溫暖,就是要建立和諧統一的新型護患關係,落實優質的服務措施,將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將病人的需求想到首位,將病人的滿意度提公升到首位,是醫院謀生存求發展的最佳舉措,是達到護理品牌的必經之路。通過努力使以往「自己實施什麼護理,患者接受什麼護理」的服務變為「患者需要什麼護理我們就護理什麼」,人性化互動的服務是創造超過消費者期望值的創新服務,實行醫院個性化護患溝通服務,推行實行賓館式禮儀服務,實行家庭式溫馨服務,提供「六個一服務」「一聲問候、乙個微笑、一杯熱水、一張整潔的床鋪、一次熱情詳細的入際介紹、一張便於諮詢的連心卡」從而充分體現我院「以病人為中心」貫徹全員全程全面的優質服務理念。

同時我也相信任何乙個願意從事護理工作的人都尊重自己的職

業,即使你不是本著奉獻而是因為某些個人原因選擇了這個職業,那麼既然你做了**就應該盡量追求敬業的態度,完善自己的人格,在工作中積澱職業素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的職業情懷,我相信隨著我們不斷努力,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將成為人們生命中神聖的白衣天使。

其次是要讓與我們一起工作的**姐妹們感受到溫暖。作為乙個臨床科室的**長不但要管理好科室的護理工作與護理質量,同時也要關心和我戰鬥在同一病區的**姐妹。乙個集體的凝聚力從**來?

就是集體中的每乙個人都要有主人翁意識、團隊意識、合作意識。有了凝聚力才有團結,有了團結才有溫馨。溫馨不是安逸,溫馨不是索取,溫馨是每乙個人在給予中營造起來的家的感覺。

正如乙個家庭贏得溫馨一樣,集體的溫馨取決於個體行為。作為**長有責任用愛心、用行動去經營維護,使同志們潛移默化地愛護這個集體,熱愛著我們的醫院,從而懷著積極的情緒從事護理工作,守護病友的健康! 再就是要讓領導感受到溫暖。

曾經年輕的我懷著南丁格爾的夢想來到醫院工作,那時可以說是熱情滿懷,但沒有工作經驗。是我們的前輩,我們的領導激勵、鞭策、關心、培養、信任、支援,才有我不斷的成長,在座的各位領導為了培養人才可謂是用心良苦。那麼,我們回報的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做事。

不斷提高護理工作效率與工作質量,保證護理安全。用我們百分的努力來做好優質護理服務工作,為醫院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讓群眾滿意、社會滿意、醫院滿意。

謝謝大家!

優秀**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代表優秀**長發言,感到非常的榮幸,感謝院領導、護理部對我工作的肯定和支援,更感謝各兄弟科室對我科護理工作提供的無私幫助。

在現代醫療市場急劇激烈的競爭環境下,對護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要有過硬嫻熟的技術水平,紮實的理論知識基礎,還要有積極熱情的服務理念。黃院長時常告誡我們:「沒有好的服務,就沒有醫院的發展」。

隨著精細化管理的到來,細節決定品質,也成就完美,作為科室**長,必須將環節管理納入到管理重點,在工作中不斷發現服務中薄弱環節,改進服務流程,建立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加強護患溝通,為患者提供安全,舒適,優質,高效的護理服務。

好的護理質量管理離不開高智商的護理領導者,我們的護理部王主任是乙個非常善於管理的人,空降式檢查,跟蹤檢查,讓科室的**長時時刻刻注重質量,持續改進,嚴格管理,努力學習管理知識,落實好**長工作職責,積極開展科室的特色服務,不敢有絲毫鬆懈。作為外科**長,一年來雖然科室病人多,複雜大手術多,但還是克服重重阻力,根據二甲醫院評審標準,率先啟用首次護理評估單、健康宣教單,跌倒、墜床、壓瘡風險評估單等,完善護理不良事件的管理。並逐漸在全院普遍應用,各種護理文書資料逐漸向省級醫院標準看齊,更適合我院護理管理工作的需要。

2023年在護理部正確領導下,我科工作有很多的亮點,如轉變

規範洗手的理念,淘汰以往肥皂,全部改為醫用手消毒液洗手;醫療廢物容器規範,分類處理,放置規範,交接記錄規範:加強了病房管理,每日堅持做好晨晚間護理,保持病房整潔、安靜、舒適、美觀,給病人及家屬、探視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落實好安全管理,認真評估重點病人,詳細宣教,落實好安全防範措施,班班交接,規範應用各種管道標識及安全警示標識。

五常法管理、**長重點病人訪視及護理績效考核在護理管理工作中的應用,更有利於護理核心制度的實施落實,保證了護理安全,提高了病人的滿意度,確保了護理工作的常態化,規範化,科學化,科室工作時時處於迎接狀態,護理部每次突擊下科室督導工作,科室不用準備,只用常態化工作質量接受檢查。即使是年底大檢查,我們也是以平常心迎檢,不用積極準備,因為基礎護理,管道護理,護理文書,安全管理等很多任務作已落實在平時。

俗話說的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我科的護理工作在全院是備受稱讚的。

和其他醫技科室,行政後勤等其他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獻的同事們一樣,**長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我的經歷也許只是你們當中的乙個縮影。每每想起我身邊的親人,我總有愧疚感,虧欠老公、孩子太多,你們又何嘗不是呢?

作為一名**長,我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的對待每乙個生命,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和奉獻的幸福。我無悔選擇了**這個平凡而又崇高的職業,我心中始終存在著一種信

念,那就是:「對於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作為**長,我的護理管理工作還存在很多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學習並應用好護理部推出的品管圈、魚骨圖等新的護理質量改進工具,逐步提高護理質量。並根據科室專科需要,做好**分層培訓,腳踏實地的把工作開展好,把外科的護理工作質量再上乙個新台階。

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 提前祝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馬年大吉大利,幸福安康!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發言稿

護理園地加入時間:2009/5/211:19:0 hulibu 點選:603相關資訊

尊敬的院領導、**天使們:

我首先祝願我們的天使節日快樂!同時,我謹代表全院**感謝院領導在百忙中關注**節。

我是一名精神科普通**,從事護理工作13年。經過多年的工作實踐,如今,我已深深地愛上了護理工作。並為這項我熱愛的事業在不懈的努力著、奮鬥著。

**是乙個與愛相連的稱謂。想到**,人們自然就會將她與心地善良,拯救人類生命的白衣天使聯絡在一起。作為一名**,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著人生百味,奉獻自己的愛心。

曾幾何時,我們放棄了萬家團聚的日子奮戰在護理一線;曾幾何時,我們捨棄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顧病人;曾幾何時,我們不怕髒和累,衝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線;曾幾何時,我們全無了生物鐘的作息規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巡視在病房間...

從工作多年的精神科重症病房來到新毒病房已滿一年,在這一年多里我的護理視角更開闊;護理方式更全面;護理能力得到新的提高。新毒病人精神症狀與其人格特點緊密交織,給傳統精神科病房的環境、管理方法、日常護理模式、緊急處理方案等各方面提出挑戰。

**站在病人管理、引導教育、臨床護理第一線,既是發現者,又是落實者:新毒的辦公室**簡明扼要,可護理床邊**細緻周到。晨間對在區病人生活、**、社會支援、心理變化、情緒特點堅持每天護理床邊**,負責**綜合整理重點病人,調整特殊護理事項,反映給負責醫生做到人人知曉,各負其責,協調統一。

新毒病人個性化強,組織管理任務重,特別到**後期,對****的質量、心理疏導的及時,要求非常明確,現階段**承擔著大量這方面的工作。手有一雙,嘴有一張,是新毒病人對**天使們最真實的評價。每當面對患者及家屬的感激和稱讚,我都會當成是對自己工作的肯定。

始終熱愛本職工作,並以工作為樂,這是我在護理崗位上不斷進步,取得一點成績的動力源泉。

通過新一年的學習鍛鍊,**長的言傳身教,我對護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必須有乙份陽光的心態,乙個親切的笑容,用柔中有剛來營造乙個健康的工作氛圍。因此我們也要來關愛我們自己,讓天使的內心充滿陽光,才能將陽光播撒到每一張床邊,每乙個來查房的醫生身邊,從而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我們**也是普通人,一樣有七情六慾,我們想在寒冬的夜在溫暖的家中擁被而眠,也想在節假日與親朋好友團聚共享天倫之樂,也希望在不理解和委屈時能夠盡情發洩,但我們不能。因為,我們心中有太多的責任感,有太多的愛!

在2023年舉世震驚的汶川大**中,無數的天使心繫災區,情繫災民。我有幸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奮戰在普愛病房。北川一位年輕的母親懷抱著股骨骨折石膏固定的女兒轉治來漢,這個剛剛一歲大的女兒是她僅存的親人。

母親看著病床上被疼痛縈繞的女兒淚流滿面,不時將自己並不充盈的乳房貼在女兒唇邊,女兒煩躁的扭著頭,不停地哼叫。我跑上前去,輕聲對母親說:「讓我來試試。

」我看向女兒,對著她微微一笑,輕輕摸著小手,把醫院分發的玩具手鈴放她手中拍拍,清脆的鈴聲響起,女兒朝我轉過頭,愣住,搖搖手,笑了。母親掛著淚珠的臉也笑了。那天當我走出病房時,覺得自己很高。

往後的日子裡,我和母女倆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女兒開始認識我、喜歡我,我也不自覺地將家中女兒的玩具帶去送給她。母親為可愛的女兒堅強起來,近三個月後順利回到家鄉。 我要感謝護理職業,是她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個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才更美麗。

我願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行紀念」5.國際**節護理工作表彰和演講大會,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關心和鼓勵。我們決不辜負各級領導對我們的期望,把我們的愛心、熱心、耐心、細心、關心和責任心投入到鍾愛的護理事業中去,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滿意為最終服務目的,進一步加強醫患溝通,使護理服務更貼近病人、貼近臨床、貼近社會,真正體現整體護理的深刻內涵,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最後,願我們攜起友誼之手,奮發有為,腳踏南丁格爾的足跡,一如既往在平凡的護理崗位上譜寫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

優秀**演講稿

優秀在字典裡的解釋是在某方面或多方面有突出貢獻,並且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得到所在領域的承認。因為自己不夠優秀,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來寫這個題目,只好從自己不太長的工作生涯中總結出幾條,權當是與大家一起學習吧!首先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忠誠度,忠誠度對於企業來講是至關重要的,對於我們個人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為你的忠誠度越高,意味著你在這個企業呆的時間越長,那麼你就會越加了解企業的文化,更好的融入進去,從而實現自身的價值。

其次是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從這句話可以看出,想做和想做好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想做好恰恰反映出乙個人對事對物的態度,如果她想做好,她一定會想方設法的達到她的目標,表現出來的也是積極向上的一面。

再者是熟練的業務能力和換位思考能力。

大家一定再想,**有什麼業務能力?幹的那些活也很簡單。其實則不然,會幹沒錯,會幹不等於幹得好。

在口腔科來講,**是醫生的助手,你的工作便是讓醫生毫無憂慮的開展他的工作,所以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別人的有點,看到自己的缺點,時常反省總結自己。

換位思考也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位醫生,你會想選擇什麼樣的**來給你配台?如果你是一位患者,你會以什麼理由選擇佳美口腔?優雅的環境|、嫻熟的醫術還是貼心的服務?

我想答案大家心裡都很清楚,因為此時此刻,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而是佳美口腔。最後要說的就是人際關係了,如果你跟大家相處的很融洽,整個圈子的氣氛就會很和諧,你也會愛上上班。要做一名優秀的**,一定要懂得察言觀色,多做事少說話一定不會出錯,要做讓別人喜歡的人,而不做讓別人討厭的人,如果朝著這個目標努力,我們的夢想會實現。

機會只垂青於有準備的人,而當你各方面都準備好的時候,總有一天,藉著東風你就能翱翔在天空中。謝謝大家!

副護士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平時工作的積累,加上領導的指導和支援,我相信,我有能力做一名稱職的 長,為醫院的發展 為護理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如果能競聘成功,我將在各級領導和護理部的領導和支援下,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 做好溝通協調工作。認真貫徹醫院的政策方針,積極調動護理人員的積極性,培養主...

競聘護士長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各位同事 下午好!首先,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我也衷心希望能為我的醫院增添乙份色彩,同時一展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我,歲,中共預備黨員,大學本科畢業,學士學位,畢業於 曾先後發表 3篇,已在省級,國家級專業雜誌中刊登。我性格開朗,隨和,上進心強,我的愛好是讀書,交友,參加...

護士長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感謝各位領導為我們打造了這個公平競爭的平台,也感謝領導們對我的關心支援和幫忙,讓我有勇氣站在這競聘的講台上。我衷心期望能為醫院增添乙份光彩和榮譽,同時一展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我,歲,中共預備黨員,大學文化,畢業於學校。年月,我由學校分配來到本院。年來,我勤奮自學,刻苦鑽研,從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