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家小學教育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2023-02-15 17:51:06 字數 1170 閱讀 2944

冉家小學教育收費自查自糾報告為了切實貫徹落實國家和省規範教育收費、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在接到上級檢查通知後,學校高度重視,根據通知精神,從大局出發,從小處著手,開展了一次徹底的教育收費自查自糾工作。

一、提高認識,成立機構,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學校領導認真學習了教育局的通知後,充分認識到任何教育亂收費行為,都有損於教育的形象,有損於教師的形象,有損於黨和**的形象。規範教育收費工作,是推動教育事業持續、健康、協調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工作的重要任務。這次檢查很有必要。

因此,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教育收費自查領導小組,名單如下:

組長:項利校長(第一責任人,負責學校教育收費自查工作安排部署,督查。)

成員:崔福渠王素玲

二、自查情況

學校嚴格執行制度,並經常督促檢查落實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現將具體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1、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本學期代收作業本費一二年級每生7.5

元,三至六年級每生10元。

2、學校不存在收取學生學雜費、借讀費、擇校費的現象,真正做到零收費。

3、學校沒有以募捐、攤派、服務等形式增加學生家庭負擔的收費問題。

4、學校不存在違規向學生和家長收取轉學費情況,學校不收贊助等與招生入學掛鉤的費用,無「校中校」或「校中班」等違規辦班情況。

5、學校不組織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課外讀物等,無強**務、強制收費現象。

6、學校沒有違反規定強制學生訂購教輔材料、課外讀物、學具、報刊雜誌的情況。

7、學校沒有多報、虛報和重報學生人數,沒有弄虛作假騙取或挪用免費義務教育資金行為,也沒有對在公辦學校就讀的本省戶籍以及符合省規定免費義務教育條件的外省戶籍學生收取書雜費的情況。

8、學校沒有違反規定舉辦向學生收費的各種興趣班、輔導班、補習班、提高班或變相收費補課等情況。

9、學校沒有違規使用教育收費資金的情況。

10、學校沒有其他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的收費行為。

四、一如既往,繼續規範教育收費

今後,我校將繼續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精神,加強學習和宣傳,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認真加以鞏固,加強對學校廣大教職工的思想教育,加強領導,認真檢查,嚴格落實責任制,樹立教育新形象,為學生、家長、社會做實事,使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青州市益都街道冉家小學2013.11.7

教育亂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xx中學治理亂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縣教育局紀委 根據xx教辦有關檔案精神及縣教育局開展全縣治理教育亂收費規範教育收費工作專項檢查的通知要求,現對我校2012年春季開學以來的收費工作進行自查總結 一 自查內容 1 多年來,我校無擇校亂收費情況。2 學生使用的教輔材料均在省定目錄中並通過縣教育局書刊代辦站...

學校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我中心校組織轄屬各校認真按照雙治教費辦發 2009 17號檔案規定的內容進行收費自查自糾。現將本次收費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1 成立各校收費自查自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為各校校長,副組長為各校主抓後勤的副校長及各校總務主任,成員為學校其他行政及2名教師代表。範圍為2009年春季學校各項收費情況。2 各...

河東於小學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我校認真按照 關於治理義務教育階段擇校亂收費的八條措施 關於加強中小學教輔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規定的內容進行收費。沒有借助任何名義給學生亂訂資料 辦班 攤派 集資等行為。為此,根據上級檔案的指示精神,結合我校實際,自查自糾如下 1 成立學校收費自查自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楊廷武校長,副組長曲克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