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盒型設計展開圖 刀模圖

2023-02-15 15:18:07 字數 3792 閱讀 7976

在眾多的包裝材料當中,紙盒作為包裝材料占有相當大的比重,並且呈現蓬勃發展態勢。  紙盒包裝之所以有如此大的發展潛力,是因為它有著其它材料無法比擬的優越性,可以滿足各類商品的要求。紙包材主要優點有:

可**利用的綠色環保效能,優秀的**功能,良好的保護效能,以及良好的生產效能和復合加工效能。  社會的發展,新產品的繁榮,對紙盒結構形態不斷提出新的要求。  1、 球類體紙盒這是一種有多種形式的有孔紙盒。

通過一系列半復合的摺疊,使樣板呈類似於球體的圓形。這適用於新穎的產品,多面的形狀為印上有趣的圖案提供了很大的空間。  2、 推入式封口的角錐體紙盒

這種角錐體紙盒與後面的乙個例子很相似,但使用了另一種封口方式。它不用簡單的蓋子,而是在各部分周邊都設有等比結構。通過一次按頂部摺痕向下推壓,使其呈螺旋形向內。

  3、 角錐體紙盒錐形的側邊和粘合的摺疊蓋口使整個紙盒呈角錐形,中間的襯蓋可根據產品要求去掉。設計師也可通過改變側面部分的數量來選擇增加或減少紙盒的面,從而定下底座的形狀。  4、 鉛筆形紙盒這一新穎形狀的包裝可用來展示鉛筆。

這種有兩部分組成的設計適合推銷或廣告展示,而不適用於大批量生產。裡面的六角形插入物可以牢固包裝,也可以有效地拖住產品,這表明針對具體產品的設計對新穎的銷售包裝很有好處。  5、 鞭炮形紙盒將主要的折蓋用膠水黏合,一些巧妙地摺疊使紙盒呈鞭炮狀,中間是儲存部分。

這樣的設計適合新穎高檔的糖果包裝,若加上其它材料的運用,可使內部產品的特徵更加明顯。  6、 包底手提盒

這種表面輪廓呈錐形的手提形紙盒通過推壓側面很容易製成並豎立起來,同時也形成了壓合封閉的底座。通過擠壓紙盒上方的面來完成入口的製作,用力推壓頂部的縫隙可以開啟紙盒。鏤空展示格是為了符合紙盒正面輪廓特地劃開的。

7、 三角內側手提袋

這種有防震底座的紙袋適用於**及包裝床上用品和服裝等。紙袋的強度要求取決於產品,卡紙的厚度決定紙袋的強度。這既可以作為一級包裝,也可以作為二級包裝,所使用的材料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產品的外觀品質,也反映了提供這種紙袋的零售店檔次。

  8、 緩衝頂手提盒這種具有防震底、緩衝頂和折蓋封口的紙盒,是為禮品和高檔商品的包裝而設計的。繩索的使用不僅為紙盒提供了手提柄,也使這一漂亮的堅固手提袋得以完整。優質材料的使用加上美觀的裝飾細節,是這種精美的紙盒不僅適合用於運輸,也為內部展示的產品增加了外觀價值。

  9、 荷葉邊環形紙盒這是一種從古老日本摺紙藝術中發源而來的創新紙盒。圖例呈八角形,通過一系列複雜的摺疊和褶皺製成圓盒形態,並在頂部形成引人注目的荷葉邊封口。褶皺的複雜性對生產中的時間、技術有很高的要求。

將一張紙做成這樣的紙盒是乙個傑出的紙張設計製作過程。  10、 星形紙盒這種具有星形開口的極富創意的紙盒適合作食品、糖果或高檔精美商品的裝飾性包裝;也適用於包裝昂貴的限量發行品和**商品。使用不同色彩質地的卡紙能增加紙盒的多樣變化性。

11、 十二面體紙盒

這種紙盒的特點在於有六邊形的蓋子和底座,通過黏合每一片凸舌使盒子豎立。紙盒的12個面向內折,形成晶體形狀,開啟六邊形盒蓋即可取出商品。這一設計非常適用於像優質糖果和禮品等高檔商品的包裝。

  12、 凸緣托盤和曲面頂蓋

這種紙盒由乙個曲面、雙層內壁的盒蓋和乙個有凸緣的底座組成,形成傾斜的邊緣,給包裝帶來高貴與別緻感。凸緣底座使這一紙盒與其他紙盒分開,在貨架上開闢自己獨有的空間,也可以被按住為開啟盒蓋提供便利。這也許是對人們的特殊需要,而對產品包裝做出的特別考慮。

13、 多面錐形紙盒

這是一種有防震底座,表面有摺痕的紙盒,可以做成三種不同的形狀。第一種是將兩側向內折,並有傾斜的頂蓋。第二種是平頂,但在兩側各有可被折下的「耳朵」。

第三種是原始設計,平頂加原有的錐形三角側面。  14、 嵌入式內折頂蓋的立方體紙盒

這種簡單的紙盒利用立方體設計、防震底座和內折的盒蓋,很好的向設計師展示了如何運用創新封口來美化基本的紙盒造型。  15、 防水錐形容器

這種杯狀容器頂大底小,四面呈錐形漸縮,裡面襯有防水層,是脫水食品的理想包裝。這種設計允許水的注入使產品作為素食使用,摺疊的設計防止漏水,並需要使用多層材料來保證防水的效能。

16、 金塊狀紙盒

這種方錐形紙盒底部黏合,盒蓋內折。每一邊都可以用來顯示裡面的產品。  17、 有角度面、折蓋的托盤

這種托盤運用錐形空心面體現厚度感與堅固感,適用於糖果和禮品的包裝。邊角上的特別扣鎖互相夾住來支撐結構。  18、兩盒相互連線的紙盒

這種有兩個小盒的紙盒是用一張紙製成的,不使用任何黏合劑,用於存放易碎品,如玻璃擺設等,複雜的折線與狹縫,可將另乙個相同的紙盒與原來的連線,形成乙個四盒紙盒,這樣的設計與其他的多盒設計相比減少了機器加工和切割的成本,可調節的切口外形決定了所裝入產品的形狀。  19、燈泡盒

這是乙個單件紙盒,為易碎品提供安全的儲存,圓形中的部分切除處向內摺疊用於支撐裡面的燈泡,這是乙個優秀設計的例子,其特點在於防止其它物體的插入,這一原理可用於易碎品、圓形商品和藥品,卡紙瓦楞紙板或醋酸纖維板都可用於這種紙盒的製作,但材料的選用取決於產品的重量以及材料本身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  20、糖果彩蛋盒

這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放復活節彩蛋的紙盒,儘管在設計上和大小上的變化很多,但這一基礎設計原理始終保持相對不變,用一張紙製成,紙盒的背面略大於正面,正面盒蓋向內摺疊,由劍形扣固定到位;頂蓋側面的凸舌向內折用於加固,正面切割而成的孔與紙盒背面內壁穩固地支撐產品,當開啟時,劍形封口的使用為消費者帶來安全感,展示視窗可以使任何形狀或大小,但設計師必須認識到視窗越大,結構越不牢固。  21、有框架的托盤

這是有鏤空框架的長方形紙盒,使消費者可以看見並觸控其中的產品,近來應用於化妝品、瓶子和體育用品的包裝,設計師應考慮產品暴露的效果,比方說,如果產品對觸控、擠壓或直接受光敏感,那麼就不適合這種包裝,這種包裝能使人們的注意力直接集中到產品上來。  22、環形捲狀產品盒

這種四邊封閉的單面黏合紙盒是由一張卡紙製成的,用於捲筒裝產品的包裝,將中間環形部分切下的口蓋向裡推,用來支撐捲筒產品,防止其滾出,這一設計在銷售中能為捲筒狀產品提供理想的平面圖案印刷空間  23、cd包

這是乙個設計精巧的cd儲存套,開啟後,使用者可方便、有序得取出cd,沿摺痕刻線摺疊的部分拖住cd,紙盒的連線處能將cd推出包裝,這一設計也可用於其他需立體感包裝的平面產品。  24、錢包套

這種放置平面易碎產品的簡單紙盒原本是用於存放cd的,但是這一設計原理可用來包裝一系列不同的產品,產品插在切開的條狀狹縫中,由剩下的摺疊部分保護,這種具有吸引力的紙套不僅可以安放產品,也可按需要提供足夠空間印刷圖案,所選用的材料決定包裝的保護效能,比如說,瓦楞紙可為易碎玻璃品提供特別的保護。  25、展示盒

開啟長方平底盒的盒蓋,即可看見盒裡凹處展現的產品,在一張紙上進行切割,這種托盤為其中的產品提供特有的儲存空間,內部的口蓋不僅保護產品,也形成框架增強結構的堅固性,這種設計只需對紙板的一面進行印刷。  26、靠自身支撐的紙盒

這種設計不需要任何黏合劑,靠產品本身重量來一同支撐結構,在同一張卡紙上切成的條形用來放置產品,同時也允許消費者觸控產品,原本這一設計是用來放置肥皂的,這種包裝也允許消費者聞到產品———在為具體產品設計包裝時,這些必須考慮在內。  27、一壓而成的新型紙盒

這是一種有新穎外觀的**展示盒,紙盒內部用橡皮筋連線,因此不需要通過擠壓側面來裝配、豎立,橡皮筋的彈力拉動兩端使紙盒豎立,通過圖形和另外小設計的運用,可以使紙盒看起來像動物或汽車等。  28、「個性」盒蓋儲存盒

這是為孩子們設計的瓦楞紙板儲存容器,這個例子很好的說明了如何運用圖形印刷和卡紙附件來美化簡單的設計,這個儲存和由兩部分組成,在大小尺寸上可根據需要改變。  29、四角黏合、長方平底紙盒

這一托底托盤用來放置容器或產品,既可作為一級包裝,也可作為二級包裝,四邊可為銷售點使用,底部空白,頂部根據要求的樣式切割,有孔眼的連線邊相互膠合用來加固紙盒,紙盒也可用於放置沒有平底的物體,比方說錐形紙盒,托盤的深度可根據所展示產品而改變。

30、多格托盤

這是用於展示一組或一系列產品的托盤紙盒,所切割空間的形狀可根據產品的要求而改變,這種設計有效地展示了乙個系列的產品,同時也提供了銷售地點資訊,這種多格紙盒的製造不需要用膠。

彩盒包裝設計的要求

湖南包裝廠談彩盒包裝設計的要求 包裝廠鴻豐印刷擁有多年的彩盒包裝設計經驗,彩盒包裝根據字面意思上來看,主要是說的是商品的彩色包裝,主要涉及到的是包裝的用色方面。色彩是彩盒包裝設計的乙個重要部分,也是彩盒包裝設計的必需要求。主要涉及到的是包裝的用色方面。色彩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設計行業,色彩的...

接線盒拉深模設計

目錄第1章 緒論3 第2章 工藝分析4 2.1 接線盒產品工藝分析4 2.2接線盒拉深的工藝計算5 第3章 模具設計9 3.1 接線盒拉深模主要零件的設計計算9 第4章接線盒拉深模裝配圖的設計繪製11 第5章接線盒拉深模主要零件圖的設計繪製13 第6章接模具製造20 小結28 摘要 接線盒拉深模的設...

09型光纜接頭盒使用說明書

光纜接頭盒使用 說明書杭州巨集光通訊裝置 gjs119 09型系列光纜接頭盒說明書 1.概述 本公司生產的gjs119 09型系列光纜接頭盒是光纜線路中不可缺少的配套裝置,光纜接頭盒對於被連線的光纜起到密封 保護 安裝光纖接頭和儲存等功能。適用於光纜的直通接續和分岐接續,並對光纜接頭起到很好的保護作...